【非抖机灵】警惕新型Steam骗局【亲身经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8 21:05:08 作者:Zeury Language

如题,一个普通的下午,我正在打dota,突然收到好友消息,来自一个自称客服的人。大概意思称我应该配合他们的调查,我的账户已经被锁定云云。已经移除了我的头像,还要我去个人资料页看详细信息。

【非抖机灵】警惕新型Steam骗局【亲身经历】-第0张

这个vac ban还是个超链接,后面那个条款也是超链接。然而已经警惕起来的我必不会上套,我熟练地点开了steam页面

【非抖机灵】警惕新型Steam骗局【亲身经历】-第1张

“此账户无vac封禁”

骗局顿时不攻自破,我轻蔑一笑,继续打dota,不过有些纳闷他怎么能改我个人资料和头像的。

然而骗子不依不饶,一直刷屏,声称我不理他就视为不合作,要封禁我的Steam账号。

我有些烦,点开好友列表移除好友。

没想到他真有东西,他把自己加回了我好友列表,并且警告我“不合作”行为将加快封禁的进程。

于是我把他屏蔽了。

我安全了,暂时。

十分钟后,他把自己解除了屏蔽,并且屏蔽了我的所有好友,使我退出了所有Steam群组,卸载了所有游戏

好家伙十分钟不回我原来是整大活去了。

【非抖机灵】警惕新型Steam骗局【亲身经历】-第2张

我吃了一惊,寻思这b不会还有什么手段吧,于是和他虚与委蛇,一边着手修改密码。

过程中,他说给我邮箱发了一封邮件

【非抖机灵】警惕新型Steam骗局【亲身经历】-第3张

不得不说这个邮件是整个骗局最假的部分。

然而就在我尝试修改密码时,竟然提示另一个ip正在执行此操作,联系客服则提示出现问题请重试

这回我算是清楚了,他真的搞到了某种和登录凭证类似的东西,能有限以我账户的身份执行一些操作。

这时,他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让我别用手机Steam扫码,而是获取二维码中的信息。

我寻思怎么还在获取信任的阶段啊,前摇真长。

我压根没扫码,跟他说,“别浪费时间了,你这链接域名都不对

我知道,骗子最怕就是浪费时间,因为硬磕聪明人,不如换下一个倒霉蛋。

果然,他提示“正在输入中”,却什么也没发过来。这时我修改密码,非常顺利成功了。随着修改密码成功的steam自动退出登录,我悬着的心终于活了。

重新登录steam,没想到他还有最后一手,把自己从我的好友列表删了,并清空了所有聊天记录。

非常遗憾,没能保留下来他的话术。他的聊天大量使用富文本内容,使得聊天内容看上去非常正式;他从无关紧要的问题入手,例如你有几个设备登录账户、登录时是否开启加速器;他能够修改头像和个人资料,屏蔽和解除好友,强制添加好友,退出Steam群组,卸载游戏。要不是我技高一筹,真的很容易上当。

望大家保持警惕,不要相信任何好友列表里自称客服的人,不要点击任何链接。

真的碰到的时候态度强硬一些,不要被他的操作吓到。不管他,最差不过是卸载所有游戏。真按他说的操作,号有十成要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