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7 18:55:35 作者:haotong Language

文章翻译来源:HLTV

IEM卡托维兹的结果令人难以预料,六只进入淘汰赛的队伍都有机会斩获这次CSGO盛会的冠军。


本次比赛是IEM卡托维兹十周年,它在淘汰赛开始前就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令人难忘的时刻、标志性的比赛以及精彩的翻盘。这次IEM卡托维兹给人感觉不同,因为六支队伍走到了淘汰赛似乎都可以再向前一步乃至赢下整个赛事。

我们有强大的NAVI,他们想要努力重现那个被他们统治的2021。他们的宿敌Gambit从本次赛事的慢热开局中恢复过来,变得越来越具有威胁。Heroic在Pinnacle Winter Series 1中以沉着冷静的心态闯过了小组赛。VP以惊人的形式开始了这一年,并想要在FL1T加入后继续进步。G2展示了他们的新阵容可能达到的巅峰,以及他们的超级明星NIKO的极佳状态。FAZE不得不与新冠病毒作斗争才能走到这一步,但在broky火力全开以及ropz新冠康复回到阵容中的情况下一切皆有可能。

这些战队中的任何一支进入季后赛,都有大量的优点推动着他们继续前进,同时也都有一些瑕疵,这些瑕疵可能会对他们的夺冠之路造成致命的影响。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些优点和缺点是什么,以及每支战队要想在的IEM卡托维兹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可能需要做些什么。

Natus Vincere

NAVI从今年开始成为全面的大师级战队,毫无争议的CS之王:他们获得了Major冠军并且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选手,甚至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选手S1mple,⁠他们在2021下半年的统治力是如此强大以至于有很多人讨论是否产生了一个如同Astralis般的新纪元。

2022年,Natus Vincere从今年的第一个赛事BLAST春季小组赛中走出,他们看起来非常普通。去年休赛期后,他们一共只输掉了三场比赛,但在这一次,他们只在一场BLAST小组赛中就输掉了三场比赛,尽管他们最终还是成功地获得了春季决赛的资格,但这看起来并不令人信服。

正因为如此,当独联体巨人们来到卡托维兹时,许多质疑指向他们,不过他们在没有输掉一场比赛的情况下进入淘汰赛,有力地回答了其中一些问题。然而,他们并没有把问题全部解决,他们在首场比赛的NUKE中以16-4的比分被ENCE打了一巴掌,在与FAZE的比赛中,FAZE因新冠病毒相关问题而陷入困境,几乎没有用主阵容进行训练,然而比分仍然非常接近。

现在有两种方式来看待NAVI的状态。一种声音认为,他们有些紧张,未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因此他们应该在那里找回状态达到巅峰。第二个声音认为,即使在现在这种状态下,NAVI对其他所有人来说仍然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如果有什么期待的话,那就是他们会挺进竞技场并参加高水平的淘汰赛。

残酷的现实是,尽管NAVI没有达到他们的最佳状态,但他们仍然是夺冠的热门。即使S1mple还未达到巅峰状态,即使电子哥和b1t看起来还会与队伍时不时的有些不一致,即使是⁠Boombl4⁠因疫情而被隔离,NAVI仍然是一个几乎不可能解决的问题。最后,他们的线下赛血统比其他一切都重要,这意味着他们在讨论最有可能取得IEM卡托维兹奖杯的队伍时仍然难以被其他队伍超越。

【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第0张

                                                  

Gambit

在2021年上半年戏剧性的爆发后,他们将自己打造成了在CSGO中最稳定的战队之一。他们同样在面对逆境时表现出了一定的韧性,在去年IEM科隆失利后,当线下CS回归时,他们努力恢复到最佳状态。

2022年一开始,俄罗斯战队轻松获得了Funspark ULTI总决赛冠军,战胜了BIG、Astralis和Entropiq等战队。他们从首场比赛面对NIP的失利中强势反弹,并且每场比赛都比上一场的状态更好。


随着这场比赛的进行,Gambit已经开始变得非常令人畏惧,尤其是他们强大的T方,由于队伍在中场表现出巨大的号召力和拼搏精神,他们在T方表现得格外突出;在CT方,能够拥有强大的进攻半场对任何队伍来说都是极大的优势。他们的图池似乎也回到了2021年初的水平,今年他们关于Dust2和Vertigo的问题似乎已经解决。

他们不仅作为一个整体看起来很强大,而且由于他们的两位明星选手sh1ro和Ax1le的出色表现,他们的个人能力可以说是目前任何队伍中最火热的。事实上,到目前为止,Gambit是唯一一支拥有两名进入卡托维兹选手排名前十的队伍。虽然淘汰赛中的每一支队伍都依赖一名超级明星来完成大部分工作,但Gambit有两名

他们有着深厚的图池,他们的明星选手在T方全速前进,这对CSGO领域的任何队伍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包括他们的宿敌NAVI。如果他们能在已经展现出来的线下状态中继续进步,Gambit或许最终能够动摇围绕他们伟大这个话题的所有怀疑,并获得他们的第一个大型线下赛事冠军。

【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第1张

                            

Heroic

Heroic似乎在去年年底停滞不前,从巅峰状态跌落,他们在2021年初赢得了ESL Pro League并且常常是淘汰赛的有力竞争者。他们并没有懈怠,正如他们在Major获得前四名所证明的那样,但他们似乎无法在线下环境中更进一步,以匹配他们在线上时代的最佳表现。

他们以糟糕的失利开始了这一年,在Pinnacle Winter系列赛中输给了K23,但似乎他们在抵达卡托维兹之前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尽管赛程很艰难,但他们在这次赛事中已经越来越强大;他们战胜过OG、Vitality和Virtus。迄今为止,赢得了所有比赛。

与Gambit非常相似,“Heroic也创造了一个迄今为止最具说服力的T方,利用完善的准备和多样的战术,让对手时刻保持警觉,为每一回合而战。

丹麦人进入淘汰赛的主要担忧之一可能是他们对stavn的过度依赖。”⁠stavn打出了超级巨星的数据,但在与Virtus.pro的系列赛中,由于全队在比赛中的状态和影响力都有所提升,这些担忧已经平息。

另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Heroic的线下实力;丹麦人能否最终克服最后的障碍,或者至少在线下比赛中进入总决赛?

在看Heroic时,人们可能会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是cadian的大狙水平;他真的能和S1mple、sh1ro、broky和Jame这样状态极佳的狙击手进行单挑么?

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Heroic迄今为止在这次赛事中的表现证明他们是获得IEM卡托维兹奖杯的最合格的黑马。如果他们能保持这种势头,找到一种方法来利用stavn的连杀能力,并在AWP与AWP的对决中保护cadian,那么没有理由认为丹麦人不能在2022年拔得头筹。

【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第2张

                                                                                  

Virtus.pro

在2021年底Major前送走SANJI迎来FL1T后VP看起来充满希望。如果有任何人对一名牺牲自己来支持队伍的队员被解职表示不满,那些人现在安静的令人怀疑。

VP自从FL1T加入队伍以来,他们的表现已经变好很多,尤其是在T端;他们进攻的平衡性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以前在Yekindar之外的进攻太被动了。他们现在全队拥有的默认水平也使他们的CT方成了一个威胁。

今年的开局很好,独联体队伍在没有输掉一张地图的情况下夺得了ESL挑战者2月份的冠军,他们在卡托维兹继续保持这种火热的状态,只是在淘汰赛前被Heroic击败。他们与丹麦人的比赛引起了一些担忧,许多人认为VP从来没有真正的竞争力,并且看起来与我们在比赛中看到的完全不同。

关于他们的图池也有一些质疑,特别是他们关于Vertigo的问题;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这张地图上被击败了两次。考虑到他们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都被认为是这张地图上最好的战队之一,这看起来并不令人满意。

另一个事实是VP现在似乎没有一个真正的超级巨星级别的选手可以与其他淘汰赛队伍中的佼佼者竞争;Jame的1.17rating远远低于排名第二低的最佳队员s1mple,后者的数据为1.30rating。然而,他们全队的数据都非常一致,有四名队员的rating超过了1.08。

VP希望他们能在图池的深度上发挥自己的优势,考虑到他们今年迄今为止的表现,我相信他们会做到的。如果他们能在整个团队上保持一致,继续完善他们有希望的T方,并整理他们的Vertigo战术打法,那么就没有理由去认为VP不能在卡托维兹一路走下去。

【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第3张

                                                                                            

G2

尽管拥有强大的2021以至于许多队伍都会贴上成功的标签,但这对野心勃勃的G2的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他们在休赛期大幅度调整了队伍的阵容,带来了一个拥有高度评价的教练,一个新的IGL和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年轻AWPER。

今年到目前为止,新阵容看起来是有希望的,他们的超级明星步枪手NiKo经常进入上帝模式,hunter保持着稳定的状态,m0NESY⁠闪烁着光辉令他成为炙手可热的新星。

然而,他们也表现出令人担忧的不稳定性。在BLAST中,他们设法以16-6击败了NIP,然后发现自己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以22-19击败NIP。在卡托维兹,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以16-2的比分击败了fnatic,但最终输掉了接下来的两张地图。在败者组决赛中,他们第一张地图输给了Astralis,结果在接下来的两张地图上以32-6的比分彻底摧毁了他们。

他们甚至似乎在同样的地图中状态不太一致;他们可以在Inferno中随机输赢,也可以在Mirage坠入深渊,尽管Mirage似乎是他们最熟悉的地图。

最后,G2是最难在IEM卡托维兹进入淘汰赛的队伍之一,因为他们是一个崭新的阵容,而且似乎仍在努力磨合。即使一致性是一个问题,Niko、hunter和m0NESY展示的火力足以让他们进入总决赛,一旦你进入总决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第4张

                                                                                                                      

FAZE

FAZE在整个2021是一个稳定的但不引人注目的top10战队,并因此在休赛期寻求阵容升级。他们进行了惊人的升级,引进了游戏中最优秀的人才之一ropz,替换了慢慢下滑的老将olofmeister。

2022年,银河舰队开局辉煌,在BLAST春季小组赛中取得了成功;他们获得了春季总决赛资格,只输给了Vitality一张地图,随后他们在比赛中以16-10的优势在Overpass上大获全胜。重要的是,他们获得了明星选手ropz,FAZE这一年的未来看起来很有希望。

不幸的是来到卡托维兹,FAZE被迫与替补队员并肩作战,ropz受迫于新冠病毒,然后他们不得不与在隔离状态下的rain一起比赛。尽管如此,队伍还是设法应付了一系列艰难的情况,jks⁠在队伍成功晋级淘汰赛的过程中表现出色。

在卡托维兹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还以惊人的优势击败了navi,尽管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没有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并且在赛前被迫中断训练。

随着ropz回到阵容中,FAZE的爆发潜力获得了巨大的提升,在其他淘汰赛队伍眼中,FAZE将是一个更危险的对手。同样关键的是,到目前为止,broky在卡托维兹的表现一直像一个合格的超级巨星,他的1.31rating超过了S1mple,考虑到AWP的水平,他或许将与S1mple进行对抗,这可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加上Twistzz来到队伍中,突然间,FaZe有了一个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人匹敌的三人组。

在小组赛阶段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对于rain能否与FAZE一起参加淘汰赛一事仍然存在疑问。如果这位经验丰富的步枪手无法上场,在淘汰赛中很难对FAZE寄予太多期望,但考虑到他们在与jks一起战斗时的赛事早期表现,谁能肯定他们不会成功呢?

他们在卡托维兹的比赛阵容非常混乱,这将对FAZE不利,也是他们被认为不是IEM卡托维兹冠军头衔更有可能的竞争者的主要原因。然而,他们显然有潜力,有能力,也有经验丰富的IGL来达成这个目标。让我们看看,一旦他们进入线下竞技场,他们是否能继续战胜困难。

【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第5张

                                             

北京时间赛程:

【CS:GO】IEM卡托维兹淘汰赛前瞻:六队决战Spodek,谁将加冕为王?-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