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综合】浅谈美国西进运动的受害者(为国家公祭日默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5 04:27:07 作者:白衣故人 Language

”喝着这种魔鬼的烈酒很应景。我很快就见到他了。“

”你……听说过一个叫里格斯营堡的地方吗?就在草莓镇南边……那些印第安人像牛一样被关 押在了那里。”

“我不知道哪个更残忍……是看着我杀掉的人,还是看着活着的人……慢慢断气。”

"呃,他们付的钱多,那些政府家伙。不过这钱没多久就花完了。但……但做过的坏事……是无法抹除的。““我……那时还年轻。不过……我还记得那些脸,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真的。”

“我可能要闭眼休息一下了。突然一下……就感到非常困了。”——一个没有名字的陌生人《荒野大镖客:救赎2》

西部牛仔在我小时候的认知中往往是自由的,洒脱的,虽然有时会进行快枪手之间的决斗,但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输,毕竟谁小时候不是自命不凡呢?

但在《荒野大镖客2》中,“西部牛仔”却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风光。这片土地上的“牛仔”只不过是亡命之徒,但“真正的亡命之徒”反而会过的不错,而良心尚存的人却过的无比煎熬。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仅仅是为了活着,但这是片会吃人的土地,他们不吃别人,别人就会吃了他们。

而现实往往比游戏更加残酷。




美国西进运动

美国西进运动指的是美国居民像西部地区的“开拓”,始于18世纪末终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长达一个世纪。但其说是“运动”不如说是侵略与屠杀。在这场”运动“中无数美洲的原住民——印第安人被诱骗,掠夺,屠杀,最后被迫迁移,被赶往更加荒凉的“保留地”。而随着西进运动的进行,美国居民不断地开拓土地与发掘资源,视“保留地”为无物。直接闯入“保留地”并且让军队使用暴力手段赶走“保留地”中的印第安人,只因在那片“保留地”中发现了金矿。就这样印第安人的“保留地”越来越小,而美国西进的版图越来越大。而美国在西进运动结束后还在密西西比河畔修建了“西进之门”以示纪念,高达192米,而象征着美国独立宣言的自由女神像也仅有93米。

【游戏综合】浅谈美国西进运动的受害者(为国家公祭日默哀)-第1张

象征着自由的自由女神像


【游戏综合】浅谈美国西进运动的受害者(为国家公祭日默哀)-第2张

具有着纪念意义的西进之门



野牛政策

北美野牛是印第安人人主要的食物来源和生活必需品的来源,野牛的肉提供了食物,而野牛的皮毛提供了印第安人所穿的衣物以及居住的帐篷。而印第安人为了追踪野牛总是居无定所,但美国政府希望印第安人能够“老老实实”地居住在一个固定的地方。由美国政府来提供食物和必需品,但是美国政府提供的食物里,经常没有肉,导致印第安人还是习惯于自己捕猎野牛。

而美国政府为了方便管理,就下令大规模地猎杀野牛,让印第安人不得不居住到“保留地”中,靠着美国政府生存。为此,美国政府在消灭野牛的宏伟计划上,拨出巨款。于是北美野牛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从一千多万头减少到不足一千头,而印第安人只能蜷缩在贫瘠的“保留地”中。而美国政府看似好心的施舍除了质量和数量的问题,还有时间上的问题。导致印第安人必须在“保留地”中自谋生路,可是草原本就不适合种地,不奢望最肥沃的土地了,“保留地”中的土地都是最贫瘠的,最没有利用价值的,并且环境还因为美国的工业发展日益恶化。最后印第安人越来越贫穷,那个曾经在草原上自由生活的民族,变成了“保留地”中,被圈养的保留人种。人口数量从西进运动前超过三千万,到西进运动结束后剩下的印第安人只剩下不超过曾经一成的人口……

【游戏综合】浅谈美国西进运动的受害者(为国家公祭日默哀)-第3张

被迫迁移的印第安人


今天12月13号

12月13号也就是今天,是我们国家的公祭日。是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身亡的30多万同胞。不光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在抗日战争牺牲中的同胞们,也是我们国家反对侵略战争,追求世界和平的展现。人类的科技越发达,死于战争的无辜者越多。所以愿世上再无战乱,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和平。


《和平宣言》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

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

侵华倭寇,掳掠烧杀,横尸遍野,血染长江。

三十余万,生灵涂炭,炼狱六周,哀哉国殇。

举世震惊,九州同悼,雪松纪年,寒梅怒放。

亘古浩劫,文明罹难,百年悲叹,警钟鸣响。

积贫积弱,山河蒙羞,内忧外患,国破家亡。

民族觉醒,独立解放,改革振兴,国运日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殷忧启圣,多难兴邦。

七十七载,青史昭彰,生生不息,山高水长。

二零一四,国家公祭,中外人士,齐聚广场。

白花致哀,庄严肃穆,丹忱抒写,和平诗章。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大德曰生,和气致祥。

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

龙盘虎踞,彝训鼎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摘自百度百科2014年的和平宣言)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任何人要否认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事实,历史不会答应,30万无辜死难者的亡灵不会答应,13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都不会答应。“——习 近 平

【游戏综合】浅谈美国西进运动的受害者(为国家公祭日默哀)-第4张

迟来的默哀


#盒学家集会#游戏推荐#国家公祭日#和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