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4 04:22:43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1张
【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2张
3.0版本草元素反应实装,大家应该想知道有哪些队伍像“万达国际”“雷神国家队”那样,依靠队友之间的配合起到化学反应?
本篇【配队攻略一图流】就带来了刻皇柯钟这个队伍。刻皇激化队利用了大量3.0版本的新特性:激化反应没有反应冷却,菲谢尔天赋落雷无附着cd,超激化为“雷元素相关反应”可以触发皇女落雷,刻晴使用改版如雷4减e的cd等等,使得刻皇激化队成为配队相性极佳的一个队伍。
【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3张【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4张
补充说明:
·由于激化反应类似云堇申鹤的乘区特性,一般来说武器基础攻击力高(也就是白值),更偏向于使用攻击沙;基础攻击力低,更偏向于使用精通沙。
· 如果刻晴使用匣里龙吟,菲谢尔使用平雷4,会有一定的覆盖率问题。这个会在刻皇激化队的元素附着分析时详细说明。
· 皇女还可以使用平雷4,饰金4。追求上限的话钟离可以使用磐岩。有教官也可以用。
· 输出流程中下一个循环手法几乎相同,循环轴受限于最大冷却时间皇女e的25秒。因此后半部分就不画了。

配队思路和配队研究

这一部分讲讲对这个配队的思路,以及对这个配队的一些数据研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没时间的朋友保存下一图流就可以啦!
在正片部分已经介绍了一些配队原理,但要想深入理解刻晴皇女激化队,涉及到的学科知识有《元素附着论》《高等元素论》《伤害乘区论》《属性收益论》。接下来就有关内容进行一一讲解。

《元素附着论》《高等元素论》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草雷反应:草元素与雷元素不共存,一旦遇到便会发生原激化反应,生成激化草元素,简称激元素。激元素与激化状态绑定,在激化状态下,若有雷或草元素附着,则触发超激化反应或蔓激化反应,这次伤害获得类似申鹤云堇的附伤加成,这个附伤吃元素精通,且没有反应cd,每附着一次草雷,就能激化一次。
显然玩激化反应对元素附着的要求较高,这就需要科普一下元素附着的知识:提瓦特中有七种元素,相应地造成七种元素伤害,但并不是所有元素伤害都能造成元素附着,需要遵循一定规律才能附着。那么元素附着遵循什么规律呢?一般要掌握的是三个知识点,计时器,计数器,冷却标签。其中计时器与计数器称为冷却组别。
一般来说,每3次元素攻击可以附着一次元素,和每隔2.5秒的元素攻击可以附着一次元素,称为2.5秒/3hit的冷却组别。计时器刷新时,下一段元素攻击必有附着,且重新开始计数。
如果角色的攻击在一套冷却标签内,则它们会按照上述规律进行元素附着;如果不在,则会按照各自的冷却标签附着。比如班尼特qe可以挂两段强火。若无标签,则每次元素攻击都有元素附着,比如香菱的风火轮。


知识部分终于将完了,那么刻晴和菲谢尔的元素附着情况如图所示。
刻晴:

【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5张
菲谢尔:
【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6张
紫色框框标注了需要用到的附着信息。1表示弱元素2表示强元素。其中“默认”冷却组别表示2.5秒/3hit,“菲谢尔”冷却组别表示5秒/4hit,无标签表示每段元素攻击都有一次附着。
上面已经说过,刻晴一次雷附着触发超激化,超激化触发皇女天赋五,天赋落雷又能触发超激化。可以发现刻晴与菲谢尔上元素的次数是非常多的,那么到底能触发几次超激化呢?这里就不一个个动作分析了,直接放结论:一般触发20~25次超激化
趁热打铁,我们来分析一下刻晴带匣里龙吟和刻晴皇女带平雷4 的问题。匣里龙吟和平雷的特效是雷元素状态下增伤,肯定有这个问题:“既然刻晴皇女上元素非常多,那么匣里和平雷是不是能全覆盖呢?”并不是的。草元素和雷元素无克制关系,也就是1:1反应,抢附着的过程分析如下:
①怪物附着弱雷,被一份弱草反应,此时怪物进入无元素附着状态。
②在此期间所有无元素附着的雷元素攻击,都吃不到特效。
③直到有雷元素附着的元素攻击,但这段伤害也吃不到特效。
④然后怪物被雷附着,接下来的伤害才能吃到特效。当然刻晴和皇女是有强雷的,而柯莱全是弱草,强雷时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伤害乘区论》
原神单次伤害为:
倍率区×攻击区×暴击区×精通区×增伤区×抗性区×防御区
激化反应则是与云堇申鹤类似,加算在“倍率区×攻击区”这里。也可以理解为一个附伤加成。
附伤×暴击区×精通区×增伤区×抗性区×防御区

激化增伤作为元素反应的收益,与元素精通有关。那么具体的计算公式是什么呢?
等级基数:81级为1110,90级为1446.85。
反应系数:超激化为1.15,蔓激化为1.25。
精通加成:1+5×元素精通÷(1200+元素精通)
反应加成:如雷4超激化加伤20%。
附伤=等级基数×反应系数×(1+精通加成+反应加成)

《属性收益论》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激化附伤的算法是附伤=等级基数×反应系数×(1+精通加成+反应加成),刻皇激化队中能触发20次以上超激化,那么就有个问题,是堆精通还是堆攻击,是使用精通沙还是使用攻击沙好?
这个是一个属性收益问题。很好理解的说法是,假如你的属性堆的不平衡,那么堆一个属性的收益会比堆另一个属性高,你更应该堆收益高的属性。
以伤害,精通和攻击构建一个函数:
伤害=f(精通,攻击)
要使精通收益与攻击收益平衡,应该求解
f(精通+单位权重,攻击)=f(精通,攻击+单位权重)
但我们发现由于激化反应是附伤,加算在“倍率区×攻击区”,精通收益和攻击力收益互不影响。况且攻击力的收益是线性的,每1.5%攻击力,固定的伤害增加值:
倍率区×基础攻击力×1.5%×暴击区×精通区×增伤区×抗性区×防御区
但精通加成不是线性的,为1+5×元素精通÷(1200+元素精通)。
那么一点点试出精通堆到多少,再加6点精通(6点精通和1.5%攻击力权重相等)后伤害增加值相等,这个精通就是精通阈值。
一般来说基础攻击力越高,越应该堆攻击;基础攻击力越低,越应该堆精通。

这边放一下刻晴的不同武器的精通阈值:

【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7张
菲谢尔的话,冬极使用攻击沙,若水平雷精通沙,若水饰金攻击沙,绝弦使用攻击沙。
【V3.0攻略】#原神配队#【原神冒险团】刻晴终于凭借草元素喝汤了! 最新刻皇柯钟队伍解析 - 第8张
回收开篇的话题,刻皇激化队确实能比得上万达雷国的配队之巧妙,但目前草元素队友较少,队伍还没有成为完全体
柯莱的伤害能力,增伤能力,挂草范围都不太理想。未来草队友可能是上一个草奶,把钟离换成万叶;或者上一个草系副c,还是靠钟离保生存。总之潜力还是很大,可以期待一下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