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7 14:40:30 作者:寒烟亦愁 Language

      以下评论仅是我个人思考
      通过对神医这款游戏的游玩来看,以新晋医生——我(夏特莱)的视角验证了西方旧时代的对医学的守旧与论证。 放血疗法以现在的眼光看来,只不过是让病患的病痛更加的剧烈,放血只不过就是让人感到心里条件平衡的一种方式,虽然可能“治好”了一部分的患者,但是这种方法还是不可取的(难想象放血和截肢手术居然还有人观看)旁边有人的猎奇心理更加导致了,病患过世的不可靠因素。

       因为西方旧时期的医学手段落后,细菌感染,截肢的方式过激在当时的情况下,因这种方式死亡的人数不可其数,这让我们更加佩服那些革新派的思想,和他们为了论证自己理论而付出的实践(被守旧派残杀),虽然用这种方式能让病患保留下自己的性命,因死亡率过高,这种方法也慢慢的被取代。
       与西方医学几百年的历史不同,中医药学其实从太古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古人们口口相传,直到有了文字后,才被记录下来,但距今也有了几千年的历史,这是我国人民长期和各种疾病作斗争所积累的丰富经验,由于中药中药物大多都是草类,所以从古时候流传下来的中药书籍,里面的药物大多都被称呼为"本草"。如今知道最早的古籍应该是《神农本草经》,里面简单记述了用药的基本理论,为以后的中医发展奠定了基础,到了南北朝时期,梁代著名医学家陶弘景对《神农本草经》进行了一番整理,并结合了当时中医的发展又加以补充,著成了《本草经集注》一书。等到了唐代,因为生产力的快速发展,以及外交的频繁,外国的药物陆续传入国内,于是又修订了《唐新本草》。
      这本书是中国首本药物著作图文对照的书籍,不但对中国的药物学发展有影响,还在流传海外后,对世界上的医学研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回到游戏中,如果你一直守旧,面见皇帝时顺从他们的想法,喝最烈的酒,下最猛的药,你就会达成——皆大欢喜。
神医 - 第1张
        面见皇帝时,坚持自己的新式疗法,不喝酒,镇痛药缓和的量,最后剧情会加入新学派,从而达成结局——革新者。
神医 - 第2张      在公爵死后,主角的赦免被要求以三项检测为前提,在三项测试中治死一位幸运患者,达成成就——可怜的亡灵。神医 - 第3张

       含有证书要求的每日任务环节不达标,即规定时间内未达到放血、截肢、制药领域的初级、中级、高级证书,主角会放弃从医,和父亲一起出海经商,从而达成结局——平庸者的余生。神医 - 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