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双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7 14:05:55 作者:L· Language

昨天发现的这款游戏,看到很多的评价都是跟恋爱有关,于是我这个单身狗便,心动了!(ᶘ ͡°ᴥ͡°ᶅ)刚开始玩的时候,就是奔着恋爱主题去的,在玩的时候一直在试图理解这两个球之间的恋爱关系。从初遇到嬉戏,再到风雪,我都是把他们当作恋人关系。直到最后一章,大球和小球开始相互扶持,躲避着陨石,共同向着高塔前行,并在最后关头,大球燃烧自己,粉碎了前方一切阻碍,为小球保驾护航。(说实话,玩到这里的时候,鼻子竟有点酸,尤其是粉碎陨石的时候,只想着飞快点飞快点再飞快点!)就在这个最感人的时刻,我突然发现,这或许不是一个恋人之间的故事,而是一个传承的故事!!

    让我们回到最开始,大球的使命是散发光芒照亮这个世界,但因为年龄太大所以想找一个继承人。于是,大球在塔顶上看到了小球(在最后章节会发现还有其他的小球,但是都比这个球小,或许这就是选择这个小球的原因?),便下来寻找小球,与小球相识相熟,引导着小球一起去点亮周围的环境,一步一步的教小球如何照亮世界,最后带着小球向着塔顶飞去。(从最开始的大球单方面的给予到风雪章小球开始给大球加油,无不说明小球的成长以及对大球的认可与依赖) 到最后一节,他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经历了重重危险,小球被陨石砸中而掉落黯淡,而大球也是头晕目眩,难以行动之时,大球选择燃烧自己,不仅救回了小球,还粉碎了前方的一切阻碍,最终带着小球冲出陨石层。玩到了这里,我突然想起了JOJO1里的一个场景,齐贝林为了救下JOJO,并让他能打败敌人,选择爆发,牺牲自己,将最后的波纹传给了JOJO!(JOJO,接下我最后的波纹吧!)这与大球牺牲自己保护小球,最后的那些余热也传给了小球的一幕 何其相似!这就是黄金精神啊!(笑)之后呢,小球便成功的登上了塔顶,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光芒,照亮了整个世界!
    我在论坛看到有朋友发的图片---在小球登塔的时候发现了大球的隐约的身影(我玩了三次都没看到!!!(`ε´)|),又想起了齐贝林死后,JOJO看到了他在云端的灵魂。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我自己的理解----一个-光的传承-的故事。(嗯,纯属个人理解,不喜勿喷。)

//无数年后(前),一个大球静静地散发着光和热,只不过它不再如最初那样璀璨夺目,某一刻,它看见了一个小球,于是从塔顶缓缓降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