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故事|双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7 13:53:10 作者:苍蝇吃药 Language

我是一颗发光的大球。
我出生在荒芜的宇宙废墟中,光的碎片组成了我。
我生活的宇宙中,光是有限的
我一直在宇宙中寻找我的出生地。我要找到光!数不尽的光!永恒的光!
直到……

我在我生活的宇宙中有了我的小家伙。那是我在一片绿油油的田野中发现的。他和我一样闪着亮莹莹的光,像一颗流星,从遥远的天际落下。
我要带着小家伙一起找寻光!
但是小家伙似乎很不安,是啊,他还不会走路。
于是我带着他一步一步跳着,小家伙很聪明,学的很快。
渐渐的,他会飞了,不过小家伙力量太弱,我得带着他才行。
真是个不省心的小家伙!
……
小家伙似乎长的有些大了,田野已经装不下他了,是时候带他出发找光了。
我们在海洋的尽头起飞,小家伙掌握的很好,虽然跌跌撞撞,但还是平稳地到达了海洋上空。
小家伙还是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瞧!他在兴奋地戳着泡泡。
我们在绿色的天际中自在地遨游……
好景不长,我们遇见了黑色地带。虽然我经常出入这种地方,但是身边带着小家伙,难免有些不安……
我试着点亮了前几盏星灯,勉强照亮了一些路。但是视野有限,我得抓紧时间点亮全部的星灯。
小家伙似乎发现他的光可以点亮这些星灯,于是四处撺掇着,我还得随时注意着他。
穿过黑色地带,是绿色迷雾,这里的雾气很重,依然需要星灯引路。
但是我已经叫不住小家伙了,他东跑西跑,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每次才把他救回来他便又蹿到周围的黑夜里去玩了!
他难道不知道很危险吗!?
他当然知道,只是控制不住他的好奇心。
但他最后还得乖乖跟在我身后——他离不开我。
兴许哪天他有本领能自己飞了,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把我抛下。但是我不会让那天发生的。至少……能延长一点时间。(不!我才不是舍不得小家伙)
我们终于穿过绿色迷雾,来到了“黎明”,六座萤石立在黎明天边,但能量已经耗尽,暴风雨袭击着我们上方的天空。
本以为小家伙能适应宇宙的环境,谁知道他还是很害怕暴风雨,好几次连边缘都尚未靠近,就被雷声吓地赶紧逃跑。
没办法,我只能带着他一一把萤石点亮。这次,兴许是因为害怕,他听话了很多。
曙光照耀着天边,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带小家伙找到这片曙光,给他永恒的光。
嘶……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似乎离不开这小家伙了……
暴风雨被驱散,我带着小家伙来到寒冰世界。
这里长期被冰雪笼罩,刺骨的寒风不间断地冲刷着坚硬的冰柱。
这可怎么办呀!小家伙的身子可经受不住这样的寒风。
没办法了!我只得用身子把小家伙护住。
寒风不断割裂着我的身体,我努力不去想身体的疼痛,只管带着小家伙往上走。
是啊,往上走,一直往上走!就能找到光!
我们这样两团微弱的光,竟然成了着冰冷世界里唯一的温暖。
所幸这样的世界里还有不少音阶,也算是痛苦中的一点安慰了。
小家伙不知不觉长大了……有时他都有力气飞在我前面一点了。
终于……我们到了星石阵,石阵上方就是陨石群,我还从未能上去过,只是每次在微弱的缝隙里闻闻光的味道。
陨石不断冲击着我们,我感受到小家伙长大了……当我被陨石冲走时,他总能及时来到我身边给予我力量。
他长大了……他被一次次击倒,又一次次穿过陨落的星石,更加用力地向上走。
我们一次次被陨石击中,或大或小。
我们不断搀扶着彼此,不断地向上冲!
星群!陨石!石阵!
但是我快没有力气了,躲避坠落的陨石已经耗尽了我所有力气……
眼前就是那辽阔的陨石阵,密集的陨石堆在我们眼前。
我试探着,但是陨石毫不留情地将我拒之门外。我们在不停下坠……
果然……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

“小家伙。看见前面那阵光了吗?我要你去找到光!”
突然!我的身体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我感觉身体在燃烧!
一股强大的力量让我冲破了陨石阵!我的身体在被一块块撕碎……快要到身体极限了!
强大的痛苦很快包围了我……但随后,是前所未有的清爽。
这一天到来的很快,我的身体散落在宇宙无边无际的角落……我最后看见,小家伙去了远方……
我不知道小家伙去了哪里,他一定是找到光了……
不过我倒也没什么遗憾了。因为……
你就是我永恒的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