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1 10:24:33 作者:Aya3 Language

《愚者之夜》是由安田佳澄于2020年在Big Comic Superior连载的末日世界类型漫画。(目前已更新至64话)

相似漫画:攻壳机动队

推荐音乐:攻壳机动队中最喜欢的一首歌,与愚者之夜也十分相称。

【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第0张

第一卷封面

背景故事:末日之中,太阳被厚厚的云层所遮,世界陷于了黑暗之中。为了生存,人类开发出通过寄生人体来抚育植物的“转花技术”。设立“转花院”通过将死之人转化为供氧植物”灵花“来延续社会的延续。

       男主十四郎因为接二连三的打击,决定放弃生命进行“转花”以获取巨额的“转花补贴”,并在转花院碰到了幼时好友嘉子。通过手术,十四郎意外获得与”灵花“交流的能力,走上了危机四伏的道路。

【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第1张

通过大单张的城市广景来辅助世界观的展开,右上角屹立的转花院更是情节发展的关键。

    内容赏析:

      奇幻而残忍的末日世界观:腐烂的身体上长满鲜艳夺目的鲜花,花簇锦攒下是”转花者“的尸首。”美丽“与”丑陋“,”生机“与”死亡“的相撞,使得场景具有极强的冲击力。社会资源急剧下降下,人与人的漠视和无情,阶级派系之间争斗......毫无疑问,安田佳成塑造了一个具有极强的冲突和矛盾的世界。


      【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第2张

      人与花的结合极具冲击力

      在这种社会下,衍生出进行生产运作的城市和存储”灵花“的贫民窟。政府通过向城市居民征收高额税收充作”转花补贴“以吸引人们转花为社会供氧。高额的税收和转花制度使得城市高负荷运转,家庭中不断出现一人转花供给全家的事情发生。失亲痛苦和高压制度,使得“转花制度”摇摇欲坠。


      【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第3张

      转花反对派的演讲

      与城市居民相反,贫民窟通过转花制度来延续其社会运作。贫民窟通过将孩童转花,并从中提取木材。将木材售卖给上流人士获得高额利润,通过分配来延续整个贫民窟。这一过程甚至被赋予宗教色彩,将残忍杀戮圣洁化。


      【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第4张

      对黑白的运用也令人惊叹


      【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第5张

      献祭仪式

      除此之外,安田佳成对人物情绪的处理也是本作一大亮点。安田可以通过极短的篇幅便可以将人物的情感宣泄出来。


      【影视动漫】不定时的漫画推荐——《愚者之夜》-第6张

      深厚的分镜功底

      当然,愚者之夜远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但是这仍不影响其为近五六年内同类型最好的作品。

      推荐指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