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2】本赛季版本英雄莫伊拉的个人见解和看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3:00 作者:章鱼哥的微笑服务 Language

第九赛季的改动有了减少治疗等的机制,在现在这一大环境下,莫伊拉居然一个不错的选择。纯粹用莫伊拉奶人大管饱的数值来磨平c位对治疗的限制,用CD不长的shift的技能来减少被集火的风险。

可以说莫伊拉的技能比较良好的适配了当前特殊环境也良好的发挥出了本赛季神话皮应有的统治力。

扩大的子弹体积,提升了莫伊拉吸人和奶人的能力,无论是奶粉吸人黑球或者黄球,都获得了更为宽松的判定范围,大大提高了莫伊拉的下限,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莫伊拉的上限和下限。若各位在选择英雄时,考虑的版本更迭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而产生了一定迷茫,那可以选择莫伊拉尝试一下。


缺点方面

莫伊拉的缺点是没有自己的独特的机制。下定义的话,可以说“短时间爆发型群奶”,中近距离可以稳团战内大部分人的血线,但是这个功能太容易被其他奶位替代,天使开个大就是群奶,8d本身就可以群奶还是瞬间抬血还可以续航。她无法去帮队友创造出某些独特的优势,如娜娜的禁疗和睡针,天使的复活,和尚的易伤,dj的加速,8d的锁血。这些对局中都是需要被单独注意,有的要甚至计算CD时间的技能,是莫伊拉没有。

所以莫伊拉就是纯粹靠数据支撑的英雄。看面板时,莫伊拉数据高,奶的多,消灭不一定证明你莫伊拉玩的好;但是如果面板上的数据上不去,那就一定证明在本次对局中出现了不少的问题。


优先级方面

莫姨团战治疗目标:残血>距离敌方最近友军>其他人

莫姨输出针对目标: 辅助>残血>输出>坦克


技能方面

【守望先锋2】本赛季版本英雄莫伊拉的个人见解和看法-第0张

左键,可以灵活运用莫伊拉的奶粉滞留效果,给队友点一下奶粉,让其后续没有奶粉时还有几秒的治疗效果。节省奶粉压力的同时还可以照顾到更多队友

【守望先锋2】本赛季版本英雄莫伊拉的个人见解和看法-第1张

右键是穿插使用,吸人可以加奶粉,所以合理搭配左键,右键,既可以保证奶人的续航,也可以有一定输出。

【守望先锋2】本赛季版本英雄莫伊拉的个人见解和看法-第2张

大招是治疗和伤害兼而有之的一个技能,莫伊拉手中发出的射线在伤害和奶量会比平常的高一点,并且可以穿透敌人和队友。尽量找一个直线路段放大招,治疗队友,给对面压力,打到对面辅助c位身上还可以逼他们走位。大招并不值钱,有大就放,攒的也快。尽量找打架的直线放大招,乃队友,给敌人伤害压力(奶人是关键重点)

【守望先锋2】本赛季版本英雄莫伊拉的个人见解和看法-第3张

在黄球/黑球的作用与选择上

黑球的作用有三,

混能量,一般不推荐这样做,首先黑球吸血给的能量并不算多,其次敌方碰到黑球会去规避伤害,混到的能量会更少,远不如扔个黄球给队友,队友会自动靠近黄球回血,更方便混能量。

补击杀,黑球直线扔出去,范围造成一定伤害,遇到还能反弹,对于打拐角残血有奇效

清理小房间(高台),由于黑球遇墙可以反弹,通过在小房间内反复反弹可以长时间存在于其中,可以起到逼退单独站高台c的作用

黄球作用和目标比较明确

1.混能量,但是一般情况下混能量比黑球多,原因上面已经提到了,不多做赘述。

2.奶粉+黄球保人和自保,作为莫伊拉的主要奶人技能和目标之一,这也是比较正统的玩法。由于奶粉的距离限制,遇到机动t或者狗位要奶时可以扔个黄球

【守望先锋2】本赛季版本英雄莫伊拉的个人见解和看法-第4张

shift 突进+自保

作为莫伊拉唯一的位移技能,对Shift的灵活运用可以把莫伊拉的优势完全体现出来。

用作突进时可以配合机动t位打配合,或者奶粉保血线,或者配合t接队友,方便队友落位,会儿还可以客串一下狗位,黑球吸人,补一下击杀。

自保也因为shift的变得简单,由于莫伊拉shift技能释放时我一拉会消失一下,然后位移以后的位置出现,不会暴露位移方向。当狗位来切时,这个技能的位移很容易让狗位视野丢失并且不好判断莫伊拉出现的位置,利用这个技能可以很好的自保,甚至还可以尝试反打了把敌人留下。

近战,方便改变斩杀线。比如莫伊拉内站的时候,互相黄球黑球,吸人,盯着自己血量随时准备交飘,这时候接一个近战容易使得对方误判自己血量,从而失误被拿下。


最后加一点对于数据的个人看法吧,

无效伤害这种说法,是倒也不是,像是压血线,压走位压站位,给队友创造机会,这些都可以称为有效的。甚至有时候通过无效数据混出的大招给队伍,在玩莫伊拉时有时会出现此类情况。比如之前玩的一次推车图中,自家没有能打出关键伤害的c,t在前排换了伤害但是推不动车,莫伊拉就是通过一次次快速攒大招来压敌人的站位,趁机往前推车。(算是极端个例,看个乐呵就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