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生九子 老大囚牛|狩猎时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4 02:51:32 作者:鬼墨 Language

在明代,龙还被人们附会出了一个繁盛的家庭。龙在其形象形成史中,曾是由多面一,即汇集了多种怪异的兽形象而演化为龙。然而并非所有的怪异兽像都百川归海,纳入了龙像之中,在与龙形象形成、发展的同时,一些怪异兽形象在发展,并且在某一方面糅合了龙的某 一形象特征。

一、囚牛的形象
神话传说中的怪兽。龙生九子之一,一种说法是老大,形状为有鳞角的黄色小龙,喜音乐,蹲立于琴头。龙生九子  老大囚牛|狩猎时刻 - 第1张 二、囚牛的喜好
平生爱好音乐,它常常蹲在琴头_上欣赏一些弹拨弦拉的音乐,因此琴头.上便刻上它的雕像。
囚牛的设定
囚牛是一种极度稀有的珍兽,仅有的目击报告显示,囚牛会出没于各地的城镇、村庄周围,会被琴声吸引。

囚牛在民间传说中是龙之九子中的长子,喜好音律,善鼓琴。但是,具目击证人所言,囚牛虽尾上悬着一张木琴,却无法自己弹奏,囚牛便会被琴声吸引,寻着琴音找到弹琴人,请求弹琴人弹奏自己尾上的木琴。当尾上的木琴被弹奏时,囚牛就会陶醉于其珠落玉盘般的美妙琴音,在人类听来,这琴音也堪称“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古人云:“对牛弹琴”,此囚牛甚异于彼凡牛乎。

囚牛是一种植食性的动物,尤其喜食桐木枝叶,而囚牛自身所附带的木琴也为桐木所制,其中关系人类尚不可知。幼年的囚牛身体脂肪十分饱满,形成了相近于球形的身型,其角上生长的桐木幼苗据推测与其成体所附带的桐木琴有所联系。囚牛性格十分温驯,但在野外似乎并无掠食者敢打囚牛的主意,囚牛似乎也极力避免与其他生物户生冲突,仅以梧桐嘉禾为食。龙生九子  老大囚牛|狩猎时刻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