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生|当代人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6 21:41:12 作者:stoke Language

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1张一句对不起,你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鬼迷心窍,选择了离开你,可能那是炎热夏天最让你心寒的一天。

是我选择分开的,过了这么久也是我借酒消愁,自我感动的想着我们的点点滴滴,你结婚的消息也跟着我的思绪飘进来,五雷轰顶太过夸张,但也心头一颤,我以为你还会再等等我,不过都是我以为,这想法太自私。我内心确实愧对于你,刚在一起的时候是我追的你,之后的分手也是我一次次提起,我太自卑认为自己配不上你,我自小没了双亲,养父也因为我的加入和养母分道扬镳。是已经过世的养母将我费力养大,我刚有尽孝的能力,她却驾鹤西去,我一无所有,自然配不上你。我那时幼稚,自私,你的最后一次挽回也被我拒之千里。
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2张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3张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4张

是我拒绝并且推开了你,我真的后悔,我以为我就算作,你还会像以前一样留住我。我没想到这段感情里你终是清醒了,这是你唯一一次这么平静的面对我,双眼没有任何闪躲的看着我,看得我心慌,就这样我提的分手,后悔的是我,崩溃的是我,烦恼的是我,平静的是你,结婚的是你,非要轮个输赢,过程我以为一直占据上风,没想到我输得彻底却也是自作孽……

你的婚礼我去看了,你很美。现场设置的很梦幻,我站在雾里迷迷糊糊,但努力看着你的样子,我要记住这一刻,脑里早已构画出我们的婚礼,可我说不出话来,我颤抖着,我悔的肠子都青了。我随下份子钱,便走了,这地方我不敢再待下去,我作茧自缚。
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5张

多年过去,值得我每天开心的事就是你没有拒绝我和你的联系,我们像普通朋友一样过节的时候会相互问个好。虽然我们没有过多的交集,但你还记得我的生日,我还会给你买礼物,给你买衣服,我尽力弥补我在你感情上的愧疚。

日子一点点好起来了,我在工作做出了一些贡献,我证明了自己,也被领导认可,我不断升职,工资上涨,我也可能被老天爷眷顾了,我养母的一处房子价位翻了一倍,因为我是她唯一的孩子,她也自愿我继承她的遗产,所以我看着当前的房产市场我决定用自己的所有积蓄和得到的遗产赌一把,我开始炒房,没想到我竟然大赚一笔。工作慢慢不是我的重点,我开始疯狂炒房,大赚特赚,盆满钵满的我渐渐不再为钱财烦恼。
我开始思考,除了钱我依旧一无所有,这些年过去,我依旧忘不掉江蓉,她早为人妻,也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6张

一次偶然,我得知她失业了,她老公也早早失业,我想这应该是老天爷给我的第二次眷顾,虽然婚礼她笑得很开心,但那都是假象,我知道她一定不幸福,她老公没工作拿什么养她,我不再无聊,也不再痛苦,我想到这些打起精神,我等。


那天她找到我,眼含泪水,我知道发生不好的事情了,这么多年她都不曾见我一面,只是偶尔手机里说说话,我把她接到餐厅,问她发生了什么,她告诉我她离婚了,她的丈夫本是一个对她体贴入微的人,她开始回忆他们刚开始婚姻里的各种幸福,可我并不在意,因为他们已经离婚了,我甚至非常开心。我安慰着她,我把买来的花和礼物送给她。她告诉我她在这边一个朋友也没有,本不想打扰我的,可是她发现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那些不堪的画面,她瞬间瘫坐在地上,最后强撑着联系上我,没人能听她诉衷肠,可能我是她在这陌生城市里唯一可以说心里话的人吧,虽然之前她从没和我说过什么心里话,不过我还是这样认为。之后的日子里我陪着她,我带她散心,陪着她去民政局,我坐在车里,看着她和她老公做最后的道别,听见她还在嘱咐他丈夫他妈血压高身体不好这些没有意义的话,如果她丈夫真的还爱她,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们说着话,她丈夫看向我这里,然后她就回来了。我猜他想着我也是插足他们婚姻的人吧?挺可笑。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过,时间一点一点溜走我觉得我可以和她再续前缘了,我向她求婚,说着我对她的所有思念,我的忏悔,我这些年对她爱而不得的感情。她答应了我,我脑里那些对她美好的构画全部要实现了。

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7张
我将我们的婚礼布置的非常华丽梦幻,我要并且我想这么做,我花了很多钱,据说这场婚礼我办下来是我所在的城市里花费最多的人,我的目的就是这个,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江蓉和我结婚了,我要高调的让所有人知道,她是最幸福的女人,我拥有她我是最幸福的男人。我把她前夫也请来了,不过他很识趣没被江蓉发现,我要让他知道背叛江蓉的滋味,我也要让他看看,如果没有他,江蓉早就这么幸福了。
后半生|当代人生 - 第8张

音乐响起,江蓉穿着婚纱,缓缓走来,我渐渐听不见音乐,看不见人群,我只看的见她迷人的脸庞,脸蛋微红的样子,我只听得见她那句我愿意,轻轻的飘进我心里。我的回忆不再只是借酒消愁的工具,她回来了,重新填平了我内心的伤口。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喊了很多遍,我要她听见我的内心!

就算结婚后是柴米油盐的琐碎,那也要和她一起才有意义。

持续更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