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大学事件(二)|奥西里之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6 21:25:46 作者:人见人爱的欧洲皇族 Language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通过计算机模拟人的思考活动,在一瞬间就能完成上千万亿次计算,对于“组织”的科技水平来说,这个数字或许还会更高。搭载了“组织”的AI系统的AI武器库,是每一个特遣队员都梦寐以求的东西,它能在一瞬间能为队员量身打造最适合的装备配置,而特制的外甲,传感器,机械臂,能让它在战斗中为队员提供助力,甚至起到决定战局的作用。


    此时的AI武器库已经通过任务情报、队员信息、地理环境等要素,为威尔逊和杰克森做出了最好的选择,貌不惊人,但内部全是杀伤性武器的AI武器库下方和后方延伸出数个喷口,以恰到好处的速度跟随在一架高速飞机后面——‘雾尼小队’在与其他队员集合后,便登上了去往‘维多利亚大学’的飞机。

    “我是‘雾尼小队’的队长威尔逊,他是我的队员杰克森,你们二位是?”

    威尔逊率先开口打破了机舱内的沉默,对面的一男一女对视了一眼,男子开口说道:

    “我们是‘塞壬小队’的队员,我是艾林顿,她是莉法,关于这次任务,你们有多少了解?”

    眼神凝聚一直在手中电子屏的杰克森抬起头,翘起二郎腿,环视一周后说道;

    “按照我刚刚查到的资料来看,维多利亚大学是名校,录取率不高,因此学生数量不算太多,这都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两年前新校长杰弗逊上任后,大学在校园内进行了多次维修工作,对外宣称是建筑加固,但从资料来看,维修前后,学校建筑几乎没有变化,工程队不知道在学校内做了什么。”

    “此外,在事件爆发前三天,有一个对外身份为‘校工’的人出现,但,我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关于这个人一丝一毫的消息,唯一能查到的只有名字,还不能确认真伪。你们看。”

    飞机内其余三人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杰克森手中屏幕,屏幕上只有一个漆黑的人形,下方的信息栏写着;

    “姓名:爱德华·诺伍德”

    “性别:男”

    “职业:校工”

    其余栏目都空白着,显得十分突兀。

    “这么看来,事件的爆发或许和他有什么关系。”

    威尔逊摩挲着下巴,猛的抬头问道:

    “这次任务从C-改为B+,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

    “知道。”

    一直沉默着的莉法开口了,带着头盔和口罩的莉法看不清面容,但眼中透露出冰冷的寒光。

    “原本只是‘异常的衍生物参与’,但在先行小队前往调查后发现实际情况与情报不符,是‘由高风险异常直接参与’,只是因为异常处于休眠状态没有暴露出来,所以,任务评级紧急提升,需要用最快的速度控制住。”

    杰克森听的瞪大双眼,好一阵才反应过来,他张大嘴巴,难以置信的说道;

    “不是吧?高风险异常直接参与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四个人处理?这就算把‘制裁’,‘天罚’,‘惩戒’派过来都不过分吧?”

    “不,四人小队足够应付本次情况。”

    莉法说着在她的护腕上按了几下,一副全息画面展示在众人面前,

    “维多利亚大学地处郊外,人迹稀少,且任务涉及的‘异常’处于休眠状态,先行小队已经在大学内部处理了一部分畸变者,我们过去更多的作用是为了‘收容’和‘清理’,并不是与异常正面交战。”

    杰克森仰天长叹一声:

    “天啊,好歹也是个B+级别的任务,你们就不能表现得害怕一点吗?”

    “哈哈,真可怕。”

    艾林顿面无表情的干笑了两声,飞机内再一次陷入寂静,只有重复的金属碰撞声和电子设备运行的滴答声。

—————————————————

    三十分钟后。

    通体漆黑的高速飞机降落在维多利亚大学校门处,卷起一阵带着腥气的沙尘,AI武器库也稳稳当当落地,内部武器和甲壳碰撞发出沉闷的声响。

    “那么,我就送你们到这里了,再最后一次检查装备,保持通讯畅通,遭遇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联络总部。”

    飞机驾驶员走出驾驶舱,在AI武器库上操作了一下,AI武器库的操作面板缓缓亮起,驾驶员再一次检查了设备后,回到了驾驶舱,叮嘱道:

    “虽然这次的‘异常’处于休眠状态,但也不能掉以轻心!AI武器库已经跟你们的终端达成链接,会实时将讯息传递给你们,也会将视讯传递给总部,保持通讯畅通!这是遭遇危险时最后的稻草!”


    四人各自检查了一遍装备,确认通讯无障碍后整齐的走向维多利亚大学紧锁着的大门口,身后跟随着处于自走状态的AI武器库,伴随着飞机引擎声,艾林顿从腰带取出一把小匕首,抬起另一只手挡在众人身前,示意他们保持距离。

    “嗡——”

    艾林顿手中匕首发出一阵沉闷的声音,绽放出暗红色的光芒,为他灰白色的面孔增添一丝血色。

    很快,缠绕在大门上的锁链尽数被切断,艾林顿轻轻一推,两扇门便轻松的打开了。

    “走吧。”

    艾林顿收起匕首,指了指空无一人的校园,

    “我在小队中通常作为突击手,这次也一样,莉法擅长机动支援,你们两个呢?”

    威尔逊还没开口,杰克森抢先一步回答道:

    “我是通讯员兼任医疗兵,威尔逊一般是负责战术指挥,正好可以互相配合。”

    “嗯,可以。”

    艾林顿没有丝毫表情变化,将一挺冲锋枪从肩部卸下抱在怀中,死死盯着面前遍地是血迹,散布着怪异扭动的血肉,如同遭受猛击损坏的建筑物,冷冰冰的说道:

    “那么,指挥官,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威尔逊清了清嗓子,沉声道:

    “以武器库为中心靠拢,我和艾林顿走前面,杰克森,莉法,你们跟在后面,负责周围的警戒,现在从最左边的教学楼开始调查,保持警惕,避开危险区域!”

    四人默契的围绕着武器库朝教学楼走去,威尔逊前脚踏入门槛,一股浓郁的腥臭味便铺面而来,教室中传来碰撞桌椅的声音,一个肿胀的人形从不远处的教室中冲了出来。

    这个“人”躯干被肉泥状物质包裹着,四肢显得比例失调,似乎无法支撑起这庞大的身躯,为此,背部肉泥形成类似触手般的结构牢牢抓住地板,或许是发现四人靠近,他显得异常兴奋,如同饥饿的野兽发现了食物一般飞快朝小队跑来。

    威尔逊和艾林顿熟练抬起枪瞄准了眼前的畸变者,后方的杰克森和莉法也目不转睛的观察周围环境,确保没有其他畸变者出现。

    “确认目标,权限通过,系统采取措施—清除!”

    位于中央的武器库发出一连串电子音,接着伸出一只机械臂,机械臂上牢牢夹持着一柄长管状武器。

    “滋——!”

    不知名的武器迸发出一道粗壮的蓝色光柱,毫无阻碍的将畸变者洞穿,焦黑的肉泥冒出黑烟,硕大的畸变者躺倒在地一动不动,显然已经失去生命了。

    “这小车…可真是够厉害的!”

    杰克森看着武器库干净利落的将一名畸变者抹杀,双眼瞪得跟鱼眼一样,嘴也合不拢,结结巴巴说道:

    “所以…你们对这个B+任务不害怕…就是因为有这玩意可以用?!”

    艾林顿把紧握着的枪扣上保险,摇了摇头说:

    “不,武器库只是一个原因,休眠中的异常本就不具备太强的危险性,即便是高危异常也是如此。”

    “更何况,害怕,就是失败的开始。”

    威尔逊快步靠近被武器库清除的畸变者附近,通过连接在护目镜上的摄像头检测了畸变者和他身上的肉泥状物质,确认失去生命体征后,用系在腰带上的小刀切下一小份‘肉泥’,朝杰克森等人轻轻压了压手,轻声说:

    “闲聊到此为止,继续前进,我们需要用在异常苏醒前找到它,收容它,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杰克森和艾林顿知趣的安静下来,莉法微不可察的“嗯”了一声,四人一车,继续在教学楼中探索起来。

    空旷的教学楼中静如死地,唯有轻微的脚步声和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不断回响,让本就幽静的环境更加诡异。

    在他们离开不久,已经确认死去的畸变者猛地抽搐起来,包裹在他身上的肉泥与散乱在附近的血肉凝聚在一起,形成一只不断扭动着的触须,缓缓朝一个方向爬去。

    维多利亚大学,图书馆,

    巨大的书柜下露出一个泛着红光的地下室,地下室内摆放着一张石桌,桌上一只血红色的眼睛紧闭着,身穿灰袍的校长杰弗逊此时正跪在石桌前,虔诚的祈祷着。

    他后颈处缠绕着数支鲜红的触手,触手各自纠缠间构建形似双眼的形象,杰弗逊两眼密布血丝,嘴唇干裂,但他仍然坚持祈祷,俨然一副圣徒的模样——如果他祈祷的对象和他的样子不是那么诡异的话。

    显然,多次的维修工作不过是个幌子,工程队真正的目的,是建造这间地下祭坛。

    石桌后方传来一阵脚步声,身穿黑袍的男人走到了杰弗逊面前,轻轻把他拖起,温和的说道:

    “啊,虔诚的信徒,神的追随者,神已经听到了你虔诚的祈祷声,很快,他就会降临人间,为你赐福!”

    杰弗逊闻言两眼放光,双手不住的颤抖着,激动的说道:

    “真…真的吗?”

    “是的,神就要回应你的呼唤了,但是…”

    “但是什么?是祭品不够吗?我还能找到更多!更多的祭品!”

    “不,不是祭品。”

    黑袍男子温和的嗓音突然夹杂着逼人的杀意:

    “有几个亵神之人闯入了这片天国,我需要你马上把他们消除,否则有损神的荣光!”

    灰袍的校长杰弗逊眼中红光一闪,后颈的触手猛的伸直,恶狠狠的说道:

    “几个凡人也妄图污损神的荣光,我马上就让那些代行者把他们抹杀!”

    说着,他后颈的触手怪异的抽动着,将信息传递到校园内所有畸变者意识内,指示这些畸变者执行他的命令:

    “消灭所有入侵者!不要让任何一个人逃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