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3 10:13:48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

根据日本经典少年漫画改编的真人电影《圣斗士星矢:The Beginning》,于今年四月二十八日在日本提前上映后,不曾想票房惨淡,首周末3天票房仅收获5000万日元(约 252 万元人民币),上座率只有5%,排在周末票房榜第9位,恐怕原作者车田正美做梦都想不到,人家《灌篮高手》剧场版时隔多年挣了个盆满钵满,自己的《圣斗士星矢》却扑街了。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0张

血本无归的大制作

就目前的票房来看,未来推测《圣斗士星矢》真人版的票房不会超过三亿日元,但该片的制作费用却高达81亿日元,约合 4 亿元人民币。毫无疑问对于日本电影来说,《圣斗士星矢》放到哪里来说都是一次大制作,但现如今首周末的票房居然连成本的百分之一都不到,照现在的形势来看,该片如果指望日本本土市场,无疑是血本无归的结局,但幸运的是,该片由东映动画和索尼影业的Worldwide Acquisitions联合打造,所以海外市场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1张

毕竟在今年的五月十二日,影片就会在北美上映,只不过我们内地目前尚未确定具体上映日期,电影可谓是群星云集,除了日本当红艺人,曾主演《浪客剑心》真人版的新田真剑佑出演主角星矢外,还云集了肖恩·宾、法米克·詹森、麦迪森·伊瑟曼(《勇敢者游戏2》《安娜贝尔3》)、迭戈·蒂诺科、马克·德克斯等一众好莱坞明星。并且就连《猎魔人》的执行制作人&资深动画师、特效师Tomasz Baginski也都亲自执导,美国著名女歌手P!NK还为影片演唱了主题曲《Courage》。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2张

并且,作为一部漫改动作电影,影片的动作指导也请来了成家班出身的郑继宗,在成龙的好莱坞电影《巅峰时刻》第一部与第二部中,就是他担任了动作指导,之后便留在了好莱坞发展,又陆续参与了《暮光之城》,《小红帽》等好莱坞电影的动作设计工作。所以说由他来执导电影的武打设计,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而且演员方面,也都是资深演技派和实力小生,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那么影片的失败之处究竟在哪里呢?恐怕还要是车田正美自己。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3张

自作聪明的原作者

实际上,此次真人版《圣斗士星矢》的失败之处,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就是故事太没有新鲜感了。看看人家井上雄彦哪怕是拍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故事也从推陈出新,而车田正美的故事,即使是到今天依然要玩闯十二宫的老套路,我们光看影片简介就能明白,故事主要讲述了新田真剑佑饰演的街头少年星矢身上的神秘力量“Cosmo”觉醒,他穿上古希腊的天马座盔甲,为挣扎于控制自身神之力量的少女Sienna(麦迪森·伊瑟曼 饰演)而战斗,加入了一场超自然战争。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4张

预告中也有与十二黄金圣斗士作战的戏份,不难发现圣斗士这部经典到今天之所以会逐渐没什么存在感,很大程度上就是故事老套的原因造成的,不得不说在这方面,车田正美可能真的是老了,昭和的热血,打不死的小强,放到今天不免会有些过时,毕竟连《龙珠超》都开始发生了改编,而车田正美在现在正在连载的nd中,还是一如既往地闯关,就是多了一个蛇夫座而已,确实是有一点黔驴技穷的意思。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5张

当然了,这也不是主要原因,作为真人大电影,看得出来大家都用心了。然而车田正美自作聪明,把圣衣设计的如此廉价,甚至连皮甲都出来了,毫无疑问就是在自废武功了。要知道圣斗士系列吸引观众的一大要素就是圣衣,结果你这个原作者连观众喜欢什么都不知道?看手办销量也应该明白了吧!事实上,人家导演最初想要还原动漫中圣衣的样子,结果被车田正美给否决了,就有了现在的样子。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6张

虽说车田正美原本的意思也是好意,认为设计成漫画中的模样,怕演员表演费力,不过这个塑料感极强的皮甲应该不会是他想象中的样子吧!只能说对于这样一部大制作来说,到头来最灵魂的东西居然没有还原,属实是一种遗憾,就看北美市场效果如何吧!毕竟就圣斗士这个IP来说,之前在大陆上映的3D动画《圣域传说》到最后也才斩获了3779万的票房而已,此次的真人版估计在大陆上映也不会有太高的票房,基本上是宣告扑街了。

《圣斗士》真人电影:日本上映3天票房仅5000万日元,恐难回本!-第7张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这部电影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了,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