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中国台湾:打造立体沉浸式3D动画《孙行者传》,你确定做了6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4 17:43:30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中国台湾:打造立体沉浸式3D动画《孙行者传》,你确定做了6年?

台湾导演“庄家修”曾将95分钟的「孙行者传」(Legend of Sun Walker)撷取15分钟片段制成短片「抢救唐僧」(Rescue Master Tang),在国际短片节上获了30多个国际奖项。声称在美国、法国影展都获得极高评价,映后大家给予我们的评价都很正面,他们很惊讶我们的立体效果可以让观众如此沉浸入场景里。

【影视动漫】中国台湾:打造立体沉浸式3D动画《孙行者传》,你确定做了6年?-第0张

该片于今年的十月十四日正式在中国TW上映,也就是今天,导演庄家修耗时6年时间,剧本修改达60多个版本,团队更完成破百角色、50多场景的设计及3D化制作,影像及声音的幕后团队高达上百人,宣传中,导演表示全片总共约有1800多个动画镜头,且每个镜头都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尤其是两眼立体电影的制作方式,为了打造立体沉浸式3D动画,他们必须在技术上要有所突破,必须同时制作左眼与右眼视差看到的两个画面,算图及合成时间的花费与成本。

【影视动漫】中国台湾:打造立体沉浸式3D动画《孙行者传》,你确定做了6年?-第1张

如此一来,呈现的效果将是一般非立体电影的两倍,可以让观众感受到立体画面的视觉震撼,但绝对让观众有一般看立体电影的晕眩感。再加上导演庄家修从事3D电脑动画相关工作已超过31年,此次的作品可谓是自己的野心之作,所以选取了对自己非常重要的《西游记》题材来作为开门红,而故事则主要围绕唐僧师徒四人路过火焰山所发生的故事,通过预告来看,还有牛魔王,红孩儿等一系列角色登场,看起来还是很热闹的。

【影视动漫】中国台湾:打造立体沉浸式3D动画《孙行者传》,你确定做了6年?-第2张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仅仅是从预告片来看,我们根本没有看到这六年的时间到底是用到哪去了,而这三十多个奖项到底具体获得了什么奖也无从得知,甚至可以说耗时6年做出十年前的画质也不为过,平心而论,就这个3D效果来说,让法国动画和好莱坞动画都惊讶,未免是有些言过其实了。毕竟好莱坞暂且不谈,欧洲动画的能力和制作技术也是不差的,所以就这个效果来说,不能说不好,只能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这一次也是不错的经验。

【影视动漫】中国台湾:打造立体沉浸式3D动画《孙行者传》,你确定做了6年?-第3张

而导演庄家修对这部作品则充满了信心,为了体现中华文化,中文字体背后隐藏着「孙行者」英文姓氏的大写S,以英文片名《Legend of Sun Walker》进入国际市场,希望能票房大卖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