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即将开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0 21:40:22 作者:中肯评价组 Language

“从儿时的红白机时代到如今中国游戏佳作出海”你对中国游戏记忆都有哪些?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出品、央视纪录国际有限公司承制,反映中国游戏行业发展历程的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将在今晚18:00正式上线。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平台可观看,共三集累计时长 106 分钟。

本片以历史时间轴为脉络,从产业及从业者的视角向社会娓娓道来中国游戏产业历经萌芽、成长乃至破圈的不同发展阶段。真实记录了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期唤起大众的关注,对推动社会全面、理性地看待中国游戏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播片中出现了许多优秀的国产游戏:原神,王者荣耀,戴森球计划,也有知名制作人:大伟哥来讲解是什么让中国的文化走出去,什么是文化输出

文化输出:通过电影、电视剧、动漫、文学作品等形式,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其中,然后输出到国际市场。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和接触中国文化。

而原神发布的神女劈观就很好的解释了这一点,让中国的戏剧元素融入了游戏,曲高未必人不识,自有知音和清词,红缨猎猎剑流星,直指怒潮洗海清,神女劈观的影响力巨大,光在b站就有3344W播放量,外网也是游戏界中的一座高峰,很好的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国文化

这档节目我认为很好的贯彻了文化产业输出的概念:推动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将中国的影视、音乐、游戏等文化产品输出到国际市场,让更多国际观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PC游戏】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即将开播-第0张

【PC游戏】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即将开播-第1张

【PC游戏】纪录片《中国游戏纪事》即将开播-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