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致 我们的艾伦和三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0 20:23:11 作者:玉天倾 Language

【情投一盒】致 我们的艾伦和三笠-第0张

    仅仅是个人的感受,只涉及艾伦和三笠,也只想说说艾伦和三笠:说实话,很难过,看完就抑制不住地掉眼泪的难过,我明白这样的一个可以被深度地,各种角度去解读的不完美乃至悲情的结局是所有结局中最能震撼人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结局,如果谏山创写一个很突兀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大团圆结局出来我肯定也会很认真地骂这样的结局太平庸太公式,但是--


    但是,从心底里啊,我宁可它没有这样撼动人心,我宁可它不值得被如此铭记,我宁可艾伦耶格尔——艾伦啊,你可以像无脑爽文里的龙傲天一样创造一个无脑爽文式的大团圆结局,我一定会嘲笑龙傲天式结局的你。但是,我的艾伦啊,其实那才是心底的我真正期待的结局,我会在梦中细细品味露出微笑的结局。不需要这个故事传颂万世,不需要这个故事动人心弦,更不需要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但我又知道,如果是这样平淡的故事,我又不会看到你,不会认识你,不会认识你的三笠,如果没有这样的悲剧,我也不会觉得你平凡的一生应该被称为“如此幸运”。


    我多么希望你从未有过如此传奇却痛苦的一生,我多么希望你不用以比我还小的年纪去承受失去亲人同伴的痛苦,去面对决定世界人类的命运时的迷茫无力,我多么希望你只是一个平凡世界里平凡的鲁莽少年。艾伦啊艾伦,我那从未改变的少年,如果从未拿起兵刃,如果从未有过巨人,如果从未身处旋涡中心。


    艾伦啊艾伦,如果你是手捧鲜花献给三笠的少年;如果你是为三笠围上围巾又披上婚纱的少年;如果你是可以让三笠依靠终生的少年;如果你是三笠恍惚中那个世界里的那个艾伦;如果你是牵起三笠的手就能直到死亦同穴仍可执手而眠的艾伦;如果你是那个不需要三笠为之满手鲜血的艾伦;如果你是那个可以拥吻三笠的少年;如果你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艾伦,那么,艾伦,你就是我最仰慕的英雄,内心深处的我真正期待的英雄,一个我不会认识但是我绝对绝对会想成为的英雄。


    艾伦耶格尔,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和你一样面对阿尔敏说出那样懦弱可笑又可怜的话,我曾经也有一个故事,甚至远不及你,我的故事从故事开局就是败笔,可正是如此,我才更加深刻的理解你对三笠深沉的,自私又强迫自己无私的爱,如果可以,我的艾伦啊,你也希望能够陪伴三笠一生的人是你;如果可以,我的艾伦啊,你也不会有一边懦弱地说出“才不要三笠有别的男人,至少能在你死后挂念你十年”后一边又希望三笠扔掉那条围巾,忘记艾伦,好好地过完余生这种充满不甘却努力放手的爱。你矛盾的爱,强烈自私的爱,无耻可怜到不惜夺取无辜之人性命也要保护所爱的爱,你这在爱而不能时又希望你的三笠可以忘记你这个空空占据她的回忆,让她时时想念,刻刻心碎,寸寸断肠却再不能相见的少年啊。


    作为一个置身事外的观众,我确实卑劣地希望三笠能够终身不婚,满目都是对你不能释怀的思念,在整日以泪洗面中心如刀绞地一遍遍咀嚼你们以往那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直至永恒的死亡把她带到你的面前,成全这绝对纯洁绝对刻骨铭心也绝对悲情之至的故事。

    但是,艾伦啊,我的艾伦啊,我理解你,我是你,我也自私地爱着三笠,我也深刻地爱着三笠,你不能陪伴你的三笠,我不能接近我的三笠,所以,我也绝对不愿看到我空空占据她的回忆,让她时时想念,刻刻心碎,寸寸断肠却再不能相见;我也不愿我的三笠带着不能释怀的思念痛苦地过完余生;我也不愿我的三笠没有一个不能依靠的肩膀,只能围着那条单薄的围巾抱紧双臂终生回忆那个记忆里的少年;我也不愿我那可爱的三笠因为我这可憎卑劣,随处可见的蠢货在整日以泪洗面中心如刀绞地一遍遍咀嚼我们以往那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直至永恒的死亡把她带到我的面前;我不愿意我那可爱的三笠只是 为了成全而痛苦。所以,三笠啊,我的三笠,只需要你我明白我们的爱;所以,三笠啊,我的三笠,我自私而卑劣地向阿尔敏坦白我的心声;所以,三笠啊,我的三笠,我懦弱地恳求阿尔敏不要告诉你这些话;所以,三笠啊,我的三笠,我抱着你时会告诉你:“在我死后,就扔掉那条围巾,忘了我,好好地过完余生吧。”

【情投一盒】致 我们的艾伦和三笠-第1张

    所以,三笠啊,我可爱的三笠,原谅我这无能之辈,幸福地过完你的余生吧,不论是否忘记我,只要等到永恒的死亡将你带到我的面前时,我会牵起你的手,在那无垠自由的地狱里,为你披上婚纱,戴上戒指,拥你入怀,幸福地吻你,去回家,回到真正的,属于你和我的家里。


    艾伦啊,艾伦耶格尔,还有你可爱的三笠,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和我,还有我那可爱的三笠,能够在下个故事里,能够得到一个平凡幸福又庸庸碌碌的结局。


    下一次,别再躲开三笠的那个吻了,艾伦。

【情投一盒】致 我们的艾伦和三笠-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