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角色前传:老师 优菈生日快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5 09:49:36 作者:任逍遥仙君 Language

 提前预警:由于许多内容官方并未透露,所以有些内容是我根据我自己的想法写的,是我自己理解的优菈,属于有ooc,如果有讨厌的,请勿看。

苍蓝色的大剑斩下,战场上的最后一头魔物化作黑烟,消散于战场。

“优菈队长,这是最后一头了。”

一个身穿灰白色甲胄的金发骑士站在蓝色短发的女子身旁向她报告。

“好,按照这样的情况,我们在过两天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女子声音爽亮清脆,但眼神如同猎鹰般尖锐,冷淡的看着骑士。

对于入职不久,就被一路提拔到队长职位的优菈,作为蒙德骑士团中最为精锐的游击小队成员们起初都很不赞同。毕竟她只是区区一介新人,还是劳伦斯家族的人,心怀什么鬼胎都不意外,怎么可能会将性命放在她的手上。为此,骑士们都快将骑士团团长办公室的门踩断了,就是为了**这一任命。但副团长——琴却只是说:

“西风骑士团更看重一个人的能力和作为,而非身世与血统。优菈的确是一名杰出的骑士,不必对她旧贵族后裔的身份耿耿于怀。”

代理团长既然如此说了,骑士们也只能姗姗接受。但仅仅是半场任务,游击小队的绝大部分人就改变了原本观念。新来的队长虽然不爱说话,总让人不敢接近,实力却是一等一的强。第一次的出动就是有可能出现伤亡的高危任务,但优菈仅凭一人一剑,就达到了大部分的丘丘人和深渊法师,挫败了教团的阴谋。

【只不过,优菈队长看起来冷冷冰冰的,眼神好凶,不好接近,平常到底在想什么呢”】

游击小队的米卡看到优菈队长,会这么想。

“全体准备战斗!前方一百五十处出现新的魔物!这是对方最后的一个集结点了!”

还未想到结果的米卡,被清脆的声音唤醒,匆忙拿出自己的武器,随后看向优菈报出的方向。

一道蓝白色的身影手提一把苍蓝色的大剑,脚步轻盈,眨眼便奔至丘丘人面前。那把看起来不是一般人能挥舞动的沉重大剑,在优菈的手上可谓是得心应手。双手握住剑柄,从下向上伴随敌人的血液划出一道完美的曲线。

“坚冰,断绝恩仇!”

优菈以左脚为轴心,在转身躲避过一个丘丘人挥舞的攻击后,右侧腹部发力,带动全身和武器,在平面内划出一道带着剧烈寒意的剑。

“呀呀”

一只丘丘人侧身挥舞着手中的木棒,挥向优菈左侧的躯干,而此时的优菈,却因为巨剑的冲击力而陷入僵直,眼看丘丘人快要得手,一柄炫目的光潮之剑逐渐浮现在优菈背后,趁丘丘人眼热,趁其不备斩下了它的头颅。

视野调高,就会发现,优菈凭借一人之力,便在敌人的站位上撕开一道伤口,数个丘丘人想要靠近她,但所有的攻击都被重剑和光剑完美化解,更别谈松籁剑刃上充斥的寒意构成的白色符文,每当武器接触到敌人时,便会爆发惊人的寒气,在那黝黑的皮肤上形成一大块冻斑,再受到伤害后,就几乎无法动弹,只能乖乖成为剑下亡魂。

小队的其他骑士见优菈一马当先,自然也是拔出佩戴在左侧腰间的单手剑,迅速站在优菈的两侧,形成一个“>”的展位,像一片箭头,深深刺入敌阵。

“桀桀桀”

一红一蓝两只深渊法师从不远的营地深处,火焰和水弹一上一下,从陆地和天空两路射来。优菈侧身躲过,半身旋转一剑击倒面前的丘丘人,踩着对方手中的木盾一跃而上,将大剑砸向火系深渊法师。富含这冰系元素力的大剑轻易贯穿了深渊法师的火焰护盾,贯穿它的身体。另一边,水深渊法师趁着优菈弥留在空中之际,用水球将其包裹,却没有想到,优菈身后的光剑迅速坠落在大地上上、,炸出一道道白色的涟漪,掀起巨大的气流。周遭的魔物被一扫而空,连水深渊法师都被迫向后飞了几米以保证平衡,在无心控制泡沫。泡沫破碎,优菈落地,右手单臂一挥:

“审判!”

两只残破的光剑,迅速呈现在水深渊法师上方,裹着冷冽的寒冰将深渊法师冰冻在护盾之中。优菈从火深渊法师的身体上,拔出大剑,斩破水深渊法师的护盾,将剑尖对准它的脖颈,问道:

“想活命的话,就告诉我,之前侦察过你们的侦察骑士,是不是被你们杀了?”

“侦察骑士?”

虽然深渊法师戴着面具让人摸不清他面具之下的表情,但略微充斥着疑惑的语气让优菈已经确信它并不知道老师的去向。

想来也是,凭借老师的能力,又怎会被这种程度的深渊法师发现。

优菈轻轻地摇了摇头,手上的大剑抹开了它的脖颈,染上些许灰雾。

这次的任务,在优菈看来,并不仅仅只是她作为游击小队队长的第一次任务,更是为了调查老师的去向。

毕竟老师虽然作为侦查骑士虽然并不被人重视,但在优菈的心里,他值得被自己无比的尊重。

那是离开了劳伦斯家族没有多久的时候了,作为少女的优菈充斥着很多问题。

【为什么大家都讨厌自己呢?】

【为什么要讨回家族的荣耀呢?】

【仇恨又是什么呢?】

【报复又该怎么做呢?】

【我到底要怎么做呢?】

……

对于一个女孩来说,这些东西都太难太难了,即使优菈是劳伦斯贵族的一员,是坚冰之印的执掌者。

直到一个下雨天,在野外的废弃营地里。

一个火红色的老爷爷穿着骑士团的轻便制服,打着一把伞,手上还提着两只死掉的鸽子,很热情的跑到废墟下,用优菈搞了好久才点燃的火堆烤着肉,看着优菈,笑嘻嘻的问道:

“小姑娘,快晚上了,你就在这里过夜吗?”

“嗯。”

“家里人呢?”

“不知道,我自己跑出来的。”

……

很尴尬的聊天持续到了鸽子烤好,老头拿着粘着油的木把,撒了些调料,递给优菈:

“诺,吃吧,老头我自己做的调料,很香的,我骑士小队里那群崽子想吃都吃不到呢!”

优菈接过,闻了闻,放到嘴边优雅的咬了一口。

老头看着优菈,继续说道:

“你要是不想回家的话,就来我家吧,我来照顾你。正好小安柏天天跟我吵着要朋友呢。”

听了这话,优菈停下动作,抬起头,虽然嘴上粘着油的小脸很是可爱,但那一对黄紫色的眼眸中,眼神毫无波澜,很是冷淡。

“我是劳伦斯家族的人。”

“我知道啊,你身上的坚冰之印不就是劳伦斯家族的象征嘛。之前说这个东西被一个小孩子得到了,没想到还是真的。”

老头仍然是一幅笑嘻嘻的模样,似乎听到的不是什么很值得惊讶的事情。

“我是劳伦斯家族的人。”

优菈再次重复了一遍。

“唉呀,不用说了,我知道。放心吧,虽然劳伦斯家族的那群人的确很烦,但我倒也不讨厌你这样的小丫头。反正我也不是蒙德人,对你们的历史不怎么在意。”

“别人会讨厌你的。”

“那我倒会很高兴啊,终于有人记起我这个没人知道的老头了。”

老头吃完最后一口鸽子,把骨头吐了出来,拍拍屁股,站起身来。

营地外,小雨停歇,云中透出点点光线。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

“怎么样?想好没有?跟不跟我这个老头子走啊?”

优菈没有说话,只是起身。

“哈哈哈,好,跟上来吧。”

……

优菈摇了摇头,不再回想曾经与老师的点点滴滴。

骑士们完成了巡逻的任务,自然是需要回城述职的,当然,这自然是优菈最不喜欢的一环了。毕竟作为劳伦斯,自然是被蒙德的人们排挤的。即使这些年在安柏的帮助下好了很多,多数人仍然是谈优菈色变。

起初,优菈进入骑士团的时候,蒙德的大家都把优菈当成内鬼和必会叛变的叛徒,就像暴风天的海浪那样,让人避之不及。尤其是那一句“这个仇,我记下了”,让多少人晚上睡不着觉,生怕她半夜翻窗跑到自己家里把自己刀了。

不过好在这些年,优菈始终没有干过一件坏事,再加上安柏总是不留余力的用她的好人缘帮助优菈,这才勉强让优菈实现了不用再在野外生火做饭的状况。

【所以说,兔兔伯爵yyds。(雾)】

在向西风骑士团述职后,优菈并没有在市中心停留多久,而是向着阔别了一个月之久,同时也是居住了数年的小屋走去。毕竟对于优菈来说,虽然并不会畏惧人多的地方,但被人冷眼相对的感觉自然是不怎么好的。

回到家中,看到门口放的几颗彩色纸包裹着的小糖果。优菈想了想,才回想起来这些应该是之前帮助小朋友找东西,他们给的谢礼。

捡起糖果,优菈走进并不大的房子。和小时候生活的劳伦斯家族城堡相比,现在的住所简直就是毛坯房。

但对于优菈来说,这样的房子可能才是她最喜欢的。

早晨起来,会有阳光,会有晨露,会有楼下的街道人们的喧闹声。

每当这时候,优菈才会觉得自己不再是被谩骂的劳伦斯,而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凡的优菈。

每当优菈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张两个女孩和一个老头的照片,优菈的神之眼就会微微发出光芒。

优菈并没有从老师身上学来什么强大的武力和精湛的技艺,老师甚至没有教过她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但对于她而言,老师教的东西已经很多很多了。

【我的生存之道】

【我的自我保护】

【我的不懈执着】

【……】

从老师身上学到的豁达和坚持才是成就优菈最重要的基石,才是优菈那一条与常理相违背的复仇之路的根本。

优菈看着照片,左手轻轻握着自己的神之眼和劳伦斯家族的坚冰之印,有些失神。

“老师,你在哪里?我和安柏,都有点想你了。”

Ps1:米哈游你啥时候复刻优菈啊!!!我要优菈啊!!!

Ps2:优菈,生日快乐!!!


#原神3.1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原神#      #原神同人文#     #优菈生日快乐#    #优菈#   #原神优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