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3 11:33:12 作者:XMR02 Language

Winter-class prowler也被称为Winter-class stealth corvette / 隐身巡航舰,是UNSC的一种隐身巡航舰,一种隶属于UNSC海军的巡游舰,主要设计突出机动性和深空侦察能力。它通常用于监控前星盟种族和叛乱分子,这是ONI为确保人类安全所采取的预防措施。它使用分类代号

PRO,而携带原型设计的为IX前缀,表示是明确未分类的级别。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0张

尊容

对HALO设定及信息感兴趣的看官可以点关注,顺便给个盒电支持我噢



规格

船体和上部结构

它与ONI在26世纪初使用的黑猫级巡游舰在功能和设计上有相似之处,它的体积比其他级别的巡游舰更小、更紧凑。具有空气动力学框架、倾斜后掠翼和狭窄的驾驶。与其说是一艘军舰,它不如说更类似于UNSC的太空战斗机。但是,它的设计旨在提高大气内的速度和通用性。

推进设备

它配备了一套实验性的三联装聚变引擎,这套设计与UNSC主流的核聚变引擎截然不同。它们使用全新的技术和控制软件,具有很高的先进程度,只有ONI技术人员才有资格维护它们。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1张

尾部推进器的近距离特写

寒冬级中的一些船舰,例如ONI阿克里休斯号,配备了原型跃迁引擎。这使得它能够以相对较高的速度前往银河系的遥远空间,监视前星盟种族和人类反叛者是否会搞出麻烦。

船员和搭载

它只需要五名船员便可完全操控,每名船员都位于舰桥上的操控台;一名指挥官、一名导航员、一名技术员、一名战术主管和一名监测控制员。然而,这艘船只需要指挥官和导航员便可操控,后面三位角色通常是在执行渗透任务时才会配备。这五人中每位船员都很老练,比如指挥官就接受了关于潜伏和欺骗战术的专门训练。他们当中每个人都来自所谓的“巡游舰军团”,这个神秘组织的传统与秘密将他们与ONI的其余部分,甚至是UNSC的其余部分区分开来。

它最多可搭载二十名乘客,其中可以包括远程打击小组,这些小组配备有高当量核弹头。寒冬级将他们运抵戒备森严的入侵滩头阵地和集结区附近,然后轰!!!!——但基本这种行动很少有人能幸免于难。关于其他任务,它也可以携带隐蔽的野战小组,若自身被敌人注意,可以派遣这些小组去将敌人的注意力从巡游舰身上挪开。

武器

与所有其他型号的巡游舰一样,它仅配备了少量的武器。其中最强大的武器是安装在船尾的CBU-R68海鳗太空布雷系统,它可以部署带有化学推进剂的强力爆炸物,使它们能够在太空中保持在特定的坐标位置。这使得它可以充当布雷舰,秘密地制造雷区,给毫无防备的星盟舰队造成伤亡。此外,它还安装了两门M8545 40㎜线圈炮,用于纯粹的防御用途。

传感器和对抗设备

虽然它对星盟船舰来说做不到真正的隐身,但它配备的隐身技术仍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这套隐身技术旨在扭曲其散发的物质和传感器探测到的轮廓。以此来欺骗星盟的传感器,让它们将自身识别为低威胁性舰船、残骸,甚至是友舰。虽然它配备了ONI所拥有的最好的干扰系统,但它的成功主要归功于自身设计的隐蔽性和被动隐身功能。其中包括嵌入在船体镀层中以分解其散发的热辐射的超材料、可编程光学伪装涂层和散热器以吸收所述热辐射。在战后时代,这些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整合了主动伪装系统和辐射畸变格栅。这些增强使它能够避开除最全面的检测技术和传感器网络之外的所有其他探测技术。同时它还可以部署远程无人机网络,吸引敌人的注意力。此外,它还装备了尖端的超扫描传感器阵列,以及来源于星盟技术的威胁警告和跟踪系统。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2张

船舰进入隐身状态

如果它真的暴露了,它还有最后一道防线——三台弹出式炮塔,一台位于驾驶舱的正后方,两台位于机翼上。每台炮塔都包含两部反导弹的脉冲激光发射器和一部电子战对抗分配器。这种分配器可以释放从散热器到欺骗干扰器的各种消耗品,以误导敌方传感器并让自身摆脱目标锁定。

总而言之,它是人类星盟战争后UNSC最先进的船舰之一。

服役历史

在人类星盟战争后的几年里,ONI审查了一些2525年之前的巡游舰级设计,这些设计都侧重于间谍和侦察战斗。最终,寒冬级的设计从这些研究中诞生,并于2549年在ONI服役。2558年1 月21日,UNSC死灰复燃号将斯巴达-G059部署到新兰奈利刺杀Avu Med 'Telcam。之后,它又将斯巴达解救出来,继续参与另一项行动。斯巴达灰队目前也搭乘着UNSC危险竞赛号在外执勤。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3张

死灰复燃号前往新兰奈利

UNSC快古斯号被无畏圣目派去搭载Papa-10和巴塔兰·克拉多格中尉前往子午星,在惩戒行动中取回图瓦家族的物品。但任务失败了,Papa-10和克拉多格都被杀死了。

ONI阿克里休斯号驻扎在研究船银月号上,作为其ONI人员的疏散船。但银月号的船员在2557年的一次生化武器事故中全员遇难。当斯巴达蓝队赶往银月号以防止ONI的情报落入穆达玛派系之手时,在自己的鹈鹕机被摧毁后搭乘它撤离,它最终在外殖民地子午星被蓝队遗弃。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4张

停泊在银月号部署湾的阿克里休斯号

船舰名录

  • ONI阿克里休斯号—— 作为疏散船部署在银月号

  • UNSC快古斯号—— 部署在银月号

  • UNSC死灰复燃号—— 于ONI的黑色行动采用

  • UNSC危险竞赛号—— 灰队的移动作战基地

  • UNSC寒冬级—— 该级别的首舰

船舰信息

制造商:分水岭设计局

类别:巡游舰

角色:

  • 行星渗透

  • 运送VIP

  • 深空侦察

长度:84.2 米(276 英尺)

质量:907 公吨(893 LT;1,000 ST)

引擎:核聚变引擎

跃迁引擎:原型

其他系统:

  • 主动伪装

  • 超扫描探测装置

武器:

  • 2门M8545 ASW/AC 40㎜ MLA

  • 3部CBU-R68 海鳗布雷系统

  • 3台M995激光脉冲炮塔

搭载:二十名乘客

机组成员:5人(指挥官、飞行员、技术员、战术主管和监视控制员)

参与:

  • 人类星盟战争

  • 战后冲突

入役年份:2549年

隶属:UNSC海军

画廊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5张

光环5渲染图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6张

如上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7张

如上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8张

如上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9张

如上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10张

蓝队驾驶它逃离银月号的概念艺术

【HALO舰船百科】寒冬级巡游舰 —— 深空侦察-第11张

银月号部署湾的阿克里休斯号

出场名单

  • 光环5:守护者(首次出现)

    • 限量版档案(仅提及)

  • 光环:跃迁空间传说

    • 骑士拿下主教

  • 光环:惩戒

  • 光环:战争舰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