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4 16:44:32 作者:猫猫大鸡腿 Language

玩了几天博得之门3,发现这游戏的战斗真的很难掌控。有时候近战角色明明贴脸,却还能打出“未命中”。因此我特地去好好研究了一下,并且总结了几条战斗中非常实用还不麻烦的小技巧。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到,《博德之门3》里面伤害和命中是两次掷骰,所以要想有伤害,就必须先命中。虽然任何技巧都没办法造成100%的命中,但是我们可以尽量增加命中的概率,在战场上多创造自己的优势,给敌人造成劣势。

做好我们能做的,剩下的就交给天命了。下面就是我总结的可以为自己带来优势的小技巧。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0张

先赞美一下哈尔辛,他真的很温柔,说话也好听

1、随身带几个箱子

著名美国陆军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曾经说过:“高打低,打傻逼。”虽然垫高自己并不会直接给自己带来优势,但是站在高处不仅能让视野变广,从而增加射程;并且,一些近战攻击的角色想打你还得先爬上来,被你推下去的时候还会造成坠落伤害,何乐而不为呢。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1张

堆得高高,千万别掉

2、随身带一根蜡烛

蘸取是个好东西,不仅不消耗动作,还能让你的武器附加一个额外的伤害。并且,由于在战斗中把物品从背包里拿出来是不消耗动作的,所以我们可以随身带一根蜡烛,那样就可以随时蘸取,前期附加一个1d4的火焰伤害还是很香的。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2张

3、不要穿没有熟练度的装备

第一次遇见就是在战斗里,发现盖尔突然不会施法了,然后才发现用了不合适的手套,连法术都不会了。而且如果是阿斯代伦穿了重甲的话,隐匿会直接处于劣势。卡姐没点重甲大师穿重甲的话,闪避和命中都会受到影响。哪怕脱光光,也比穿不熟练的装备要好。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3张


4、远程角色别被近身

远程角色被近身会有个“受威胁”的状态,那会大大降低远程角色的命中率。所以,要是你的远程角色被近身了,一定要尽快推开敌人,或者从敌人身边离开。当然这个对敌人也同理,当我们的近战角色和敌人的远程角色近身,同样也会给敌人造成很大的劣势。所以利用这个远离多多的创造优势吧~

 

5、夹击

我们的夹击包抄会让敌人变得劣势,这个在游戏中没有明确的写出,但是我们能从阿斯代伦攻击被夹击的敌人可以使用偷袭(近战)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包抄敌人确实会给它们带来劣势。所以战斗之前可以提前进入回合模式,造成两面包夹芝士,更容易获得优势哦。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4张


6、涂毒

我们知道,中毒的生物发动攻击检定是具有劣势。因此,近身物理攻击的职业可以一开打就给武器上毒,能够很好的给敌人创造劣势。不过要注意矮人基本都免疫毒性,在打矮人的时候要注意这点。不要吝啬你的药水,随时能捡到买到,只要不浪费,根本用不完的。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5张

卓尔毒药真好用


7、利用元素反应造成更多伤害

玩过某二字游戏的大家估计都知道在潮湿的地面上放闪电伤害会增加。

但是让潮湿的地面结冰也可以使敌人易伤,并且血液也属于“水”的一种,地上的血液也可以结冰。

使用强酸可以让敌人破防。

还有一个最常见的就是火和油,会引起爆炸(同时我的显卡也要爆炸了),虽然很好用但是每次用都很卡,所以我放弃了。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6张

林地保卫战的时候,爆炸后场面十分混乱

8、SL大法好!

打不过就读档。F5存档,F8读档,并且在任何时刻都可以存档。现在打不过的,我穿越回过去把你的操作背下来反复读档就不信还打不过?

【PC游戏】未命中?!《博德之门3》这些战斗技巧你得知道-第7张

总之就是一条原则:多创造优势。敌人倒地、眩晕、目盲很显然都能创造优势。另外,药水不要省,根本用不完,每次长休完都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背包里有什么灵药,灵活使用能让战斗更加轻松。

做到这些之后,你的战斗就会变得十分顺利。不过这也不代表100%的胜利,毕竟再大的优势也有掷到1的可能性呀。看完之后你是否有所启发呢,要是你有什么战斗骚操作,也可以分享出来哦~

#pc游戏##单机游戏##steam游戏##游戏推荐##盒友日常##博德之门3##博德之门3 攻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