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0 13:54:12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

自打郭帆的《流浪地球》系列科幻电影成功之后,现如今在我们国内也引发了一阵科幻热潮,尤其是刘慈欣老师的作品。越来越多的小说也被搬上了电视银幕,这其中,虽说动画版《三体》翻了一个大车,但真人影视剧《三体》还是广受好评的,包括网飞也翻拍了这部剧,而现在又有一部刘慈欣老师的科幻作品杀青了。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0张

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

网剧改编自刘慈欣老师的同名小说《梦之海》,故事发生在近未来时期,地球上所有的地表水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升入太空,在近地轨道形成了一圈壮丽奇诡的冰环,人类自此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海洋,面临史无前例的生存危机。拾荒猎人江星北(黄景瑜 饰),带领神秘天才颜冬(刘畅 饰演)放弃穹顶城的庇护,踏上凶多吉少的旅程。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1张

与此同时,中国航天启动“摘星计划”,航天员江星瑶(王紫璇 饰)代表人类,探索冰环。为了延续人类文明最后的一线生机,龙凤胎姐弟俩“天地互联”,开启了一段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冒险旅程。虽然我个人并没有看过这部小说,不过地球的大海升到了外太空,形成冰环。这个想象力的确非常强大!就这个场景,也足以想象到这部网剧必然要耗资巨大。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2张

事实上拍摄一部科幻题材的作品,原本就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不仅仅意味着幕后的工作人员要更加的专业,背后的资本和影视工业的支持更是关键因素。这也是为什么迄今为止,也只有好莱坞能稳定输出科幻片的原因,除了电影工业完善外,背后的科技力量,资金,重工业支持等等,也是功不可没,所以说一部这样的网剧,一旦做成了五毛特效,那且不管剧情如何,观众和书迷们肯定是不答应。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3张

幕后制作,导演和编剧

本片的导演田里,身为80后新生代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毕业。获颁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年电视剧编剧”奖项。首届“初心 榜”中国十大⻘年电视剧导演,代表作系列网剧《河神》、《河神2》。这两部网剧在豆瓣分别有8.1和7.4的分数,由此可见,别看是网剧导演就小瞧人家,说明田里导演还是很有实力的,最起码之前的两部网剧都在中等偏上,还是可以期待的。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4张

而且更让广大粉丝放心的是,本剧的编剧就是刘慈欣老师本人。有他亲自把关的话,只要不出意外,那么剧情方面显然是不会有问题的。作为中国科幻文学的领军人物,刘慈欣老师的多部科幻作品也正被更多的路人接受和发现,而他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作品“三体三部曲”(原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更是备受读者与媒体的赞誉,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5张

主演阵容

该剧的男一号就是大家都熟知的黄景瑜,曾因为在《红海行动》、《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破冰行动》、《飞驰人生》等作品中的优良表现而被大家所铭记。外形看起来也很高大帅气,但演员生涯却一波三折,好的是他确实凭借《红海行动》获得第13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以及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提名。坏的是,他也由于在《月半爱丽丝》中的差演技拿下了第12届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男演员。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6张

饰演女主的王紫璇,也是一位在近几年,逐渐崭露头角的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0级表演系本科班。2016年参演电影《火锅英雄》让她小有名气,2017年7月通过网剧《河神》中小神婆顾影一角被大家所熟知,2019年饰演《黄金瞳》中女警苗菲菲一角。2020年将通过《河神2》顾影、《民初奇人传》钟繇、电影《侍神令》雪女等角色与大家见面。

【影视动漫】刘慈欣小说改编!废土科幻网剧《梦之海》杀青,大海升到太空了?-第7张

最后,该剧目前已经杀青,但还没有确定具体播放日期,估计要到明年才能与大家见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大家对这部剧有什么看法,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