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4 09:40:56 作者:喝茶不加牛奶 Language

整个《星战》系列中,要说到哪个反派人气最高,那一定非达斯·维德莫属。达斯·维德是皇帝的得力干将,残暴追捕绝地武士,屠杀反抗军战士,每次出现都带着极强的压迫感。但在他深不可测的黑色面具下面,是那个堕入黑暗面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0张

达斯·维德


谈到达斯·维德,他也是我最喜欢的反派,正传三部曲里他的形象就已经深入我心。他是一个充满悲情的人物,前传三部曲具体交代了他的事迹。

安纳金·天行者的家乡在塔图因,他的出生就注定了他的不同凡响。他没有父亲,母亲也说不清是怎么怀上他的,这种出生令我联想到耶稣。安纳金和母亲是旧货店老板沃图的奴隶,他是个天赋异禀的孩子,有着极快的反应速度和高超的机械装配技术,甚至可以自己组装机器人来帮助母亲。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1张

搞笑担当C3PO

在安纳金九岁的时候,绝地武士魁刚·金和阿米达拉女王为购买飞船零件来到了这间旧货店,就此改变了他的一生。沃图只收现金,而魁刚·金身无分文。唯一能得到零件的办法就是进行飞梭比赛赌博并获胜,安纳金自告奋勇参加飞梭比赛,他自己造了一艘飞梭,魁刚·金以自己的飞船作为赌注跟沃图打赌。魁刚·金发现安纳金身上有很强的原力,血液里的超能素含量远远超过任何一个绝地武士。他认为安纳金就是那个预言中给原力带来平衡的人,用飞梭追加赌注来换取安纳金的自由。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2张

年幼的安纳金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3张

飞梭比赛

安纳金在激烈的比赛中获胜,获得了自由。但是这也意味着他与母亲的分离,他害怕失去母亲,而恐惧是原力的黑暗面。魁刚·金在与西斯武士的战斗中牺牲,临死前把安纳金托付给他的徒弟欧比旺·克诺比。虽然绝地武士团因安纳金身上的不稳定因素而犹豫是否要教导他,在欧比旺的请求下最终还是同意了。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4张

相爱相杀师徒

十年之后,安纳金已经成为一个出色的绝地学徒,他和欧比旺受命一同保障阿米达拉的安全。阿米达拉卸任女王,成为了一名银河议会的议员。在单独护送帕德梅·阿米达拉回到纳布星球的路上,两人之间暗生情愫。但是绝地武士是不能恋爱的,帕德梅也有她的责任,他们都克制着自己的感情。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5张

好配啊好配啊!

安纳金没能拥有绝地武士那种超然物外的态度,他始终害怕失去。一天夜里他梦到自己的母亲在经受折磨,他回到塔图因去寻找母亲,得知她已经被卖给一个湿地农场主拉尔斯,他给了她自由,还娶了她。拉尔斯告诉他,母亲被沙人带走了,拉尔斯苦寻无果。安纳金找到沙人的营地,母亲已经被折磨的奄奄一息,他陪伴母亲走完了最后一程,在失去母亲的痛苦和对沙人的仇恨作用下,他屠杀了营地里的沙人,而这不是一个绝地武士应该做的,他为此充满了悔恨和纠结。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6张

充满仇恨的安纳金

欧比旺被投靠了西斯的武士杜库抓住,安纳金和帕德梅前去营救,结果两人都被抓了。杜库要将三人一同处决,在生死关头帕德梅接受了安纳金的爱,两人深情一吻。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7张

绝地武士团来劫法场,在大批克隆人的帮助下救下三人。安纳金和欧比旺追击逃走的杜库,杜库投靠了西斯之后有更强大的力量,安纳金冲动冒进,跟欧比旺双双被打倒,安纳金在战斗中失去了右手。这几场光剑大战都非常好,动作到位,紧张刺激。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8张

杜库逃走,克隆人战争打响。在纳布上,安纳金和帕德梅秘密结婚了。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9张

婚礼

克隆人战争进行三年后,安纳金和欧比旺在营救帕尔帕廷议员时追到了杜库,欧比旺被打晕,安纳金打败杜库,在帕尔帕廷的教唆下杀了他。

帕德梅已有身孕,然而安纳金梦到帕德梅难产而死,深爱帕德梅的安纳金不愿失去她,他求助尤达长老,尤达却告诉他要学会放手。

安纳金感到自己不被绝地武士团信任,绝地武士团派他去监视帕尔帕廷,但帕尔帕廷跟安纳金关系很好,他总是向他灌输政治思想,在安纳金和绝地武士团之间挑拨离间。帕尔帕廷其实就是西斯君王,他一直在诱惑安纳金成为他的徒弟。帕尔帕廷似乎不经意的告诉他西斯君王有起死回生的力量,他引诱他学习黑暗原力,安纳金意识到帕尔帕廷就是西斯君主。为了救帕德梅,安纳金不惜投靠西斯,成了帕尔帕廷的徒弟。帕尔帕廷给了他“达斯·维德”的名字。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10张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11张

堕入黑暗面的安纳金

安纳金带领克隆人攻占了绝地圣殿,杀害了年幼的绝地学徒。尤达长老让欧比旺去阻止安纳金。欧比旺把安纳金叛变的事情告诉帕德梅,帕德梅悲痛之下乘飞船去找安纳金,欧比旺藏身在帕德梅的飞船里。

帕德梅极力劝说安纳金,但是安纳金已经听不进去,看到欧比旺后彻底失控,掐晕了帕德梅,向曾经亲若父子的欧比旺进攻。在疯狂的战斗中安纳金落败,被占据高地的欧比旺砍断四肢。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12张

欧比旺占据高地

欧比旺面对已无还手之力的安纳金声泪俱下,最终没有杀他,捡走了他的光剑。安纳金倒在地上,衣服被火烧着,整个人被烧的面目全非。帕尔帕廷在欧比旺走后把安纳金带走,给他安上义肢,戴上面具。从此安纳金·天行者彻底成了达斯·维德,永远一身黑衣,再不以真面目示人。

帕德梅由于悲痛,在生下龙凤胎之后去世。为了不让达斯·维德找到这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被分开,女孩交给欧甘纳议员夫妇抚养,男孩交给拉尔斯的儿子欧文抚养。欧比旺去了塔图因隐居。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13张

莉娅公主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14张

卢克

此后许多年,达斯·维德一直忠心耿耿的为帕尔帕廷效力,直到遇见自己的儿子,卢克·天行者。卢克始终相信父亲心中还有善良存在,父子亲情终于唤醒了那个善良的安纳金·天行者,在帕尔帕廷皇帝即将杀死卢克时,达斯·维德杀死皇帝,救了卢克,死在儿子的怀里,死后成为绝地英灵。他最终像预言里说的一样,消灭了西斯,实现了原力的平衡。

【影视动漫】平衡原力的天选之子——安纳金·天行者与达斯·维德-第15张

绝地英灵三人组

关于黑武士,其实在他还是安纳金·天行者的时候,日后堕入黑暗就已经初现端倪:从小的奴隶生活使他更容易受到帕尔帕廷这个想当皇帝的人的蛊惑,参加飞梭比赛时展现了争强好胜的一面,始终无法控制自己对母亲和帕德梅的思念,害怕失去,这些都埋下了伏笔。

而在他成为达斯·维德之后,他是个令人恐惧的狠角色,有头脑,有能力,比那个动不动就乱砸东西、只会穿一身黑衣带面具玩cosplay的凯洛·伦有压迫感多了(仅个人观点)。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不定期更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