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大镖客:救赎2】讲好故事才是第九艺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3 17:59:49 作者:清风々揽月 Language

什么是艺术?艺术是表达。

艺术有视觉艺术,听觉艺术,视听艺术,想象艺术。

而游戏之所以能被称为第九艺术,本质上是因为它是一个“缝合怪”。

游戏就像是一部由你担任主角的电影,你的每一次选择都会对剧情有所改变。

游戏中的场景是视觉艺术,游戏中的音乐是听觉艺术,甚至于游戏中的情感来自于想象艺术的另一种表现,戏剧的冲突。

游戏用互动的形式,整合了所有前辈的精华。

但游戏是第九艺术,不代表所有游戏都是第九艺术。

我爱玩英雄联盟,也沉迷于永劫无间,但我们能说这是艺术么?我想是有争议的。

表达,是艺术归根结底的价值。

【荒野大镖客:救赎2】讲好故事才是第九艺术-第0张

巫师3

到了游戏,则是创造了怎样一个世界,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甚至无需多么精良的画面,你为它流泪,为它神伤,这就是故事,也是第九艺术。

以下几款是我觉得能称得上是第九艺术的作品,也许它们有着或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我想,他们讲述了一个好的故事。#单机游戏# 

底特律:变人

游戏没有繁杂的系统,也没有数值的提升,它只是用游戏的方法讲述了一个故事。

关于歧视,关于未来,又似乎关于现在。

当你经历这一切,当你从苦难中离开,当你振臂而起高呼起义之时,

你终于明白

当你被黑暗不停锻打,就说明你是光芒本身。#底特律:化身为人# 

【荒野大镖客:救赎2】讲好故事才是第九艺术-第1张

底特律;变人

赛博朋克2077

这是一个虚假宣传的游戏,这是一部被众人所唾弃的游戏,也是我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预购的游戏。

但即使如此,我依然要说,它讲了一个好的故事。

当杰克为我而死时,我感动,我对他说:“你才是真正的大人物。”

当强尼离开时,我感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当我用强尼占据v的身体,他将吉他赠与男孩时我看到了他因v而有所改变。

我依然期待着它的未来。

#赛博朋克2077# 

【荒野大镖客:救赎2】讲好故事才是第九艺术-第2张

赛博朋克2077

这是我的战争

这款游戏其实并不是在讲述故事,而是体会故事,你感受你操纵的角色复杂的内心,你为自己做出的某一个错误举动而后悔不已,这款游戏没有故事,但故事又就在我们身边。

在这款游戏里,我们只是最底层的民众,盗窃,抢劫都只是为了最基本的三个字:活下去

夜色降临,

你对路过的每一个陌生人保持警惕

枪声带来死亡,食物维持生命,

但当食物用尽,柴火已灭,

人性的线一点点被磨断,

你看到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终于悄悄地溜进她的房门。#这是我的战争# 

【荒野大镖客:救赎2】讲好故事才是第九艺术-第3张

这是我的战争

荒野大镖客:救赎2

【荒野大镖客:救赎2】讲好故事才是第九艺术-第4张

荒野大镖客

它可能不好玩,但它是艺术。

很多人心目中的神作,也包括我。

最开始的我一度被繁杂的任务劝退,但我终究融入了这个故事。当这个帮派因为达奇一个又一个“I have a plan”而奔波送死时,亚瑟站了出来,病重的他最后一次戴上了牛仔帽,伴随着音乐,他回忆着过去,奔向最终的救赎之旅。

当朝阳初升,阳光洒在亚瑟身上,眼前昏黄的麋鹿远去,亚瑟永远合上了他的眼睛。

#荒野大镖客:救赎2# 

【荒野大镖客:救赎2】讲好故事才是第九艺术-第5张

亚瑟与约翰

在你的帮助下,约翰终于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结语

有人说:“电影让我们的生命至少延长了三倍。”游戏也同样如此,甚至更胜一筹。

我热爱我感受过的每一个世界,有些虚妄荒诞,有些又真实无比,

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参差与温暖。

或许有一天,当老师与家长问你玩游戏除了浪费时间有什么意义时,

你将温柔地告诉她

“不,你不明白,

这是生活,

也是艺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