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2 18:26:16 作者:未知 Language

《宝可梦》系列中PP的意思代表了招式次数,主要表示招式可以被使用的次数,下面请看《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PP(日文︰PP,英文︰PP),全称招式点数(暂译,日文︰パワーポイント,英文︰Power Point),说明了一个招式可以被使用的次数。

目录

1.游戏中

1.1.增加上限

1.2.恢复

2.动画中

3.漫画中

3.1.宝可梦特别篇

4.名字

游戏中

PP在每一代游戏中都存在,可以在宝可梦中心同HP一起被恢复。一般每使用一次招式消耗1PP。在《传说 阿尔宙斯》中,当招式以刚猛或迅疾使出时,会消耗2PP;但仅剩下1PP的招式也可以用刚猛或迅疾使出。一个招式的PP一般为5~40,某些招式(写生和Z招式)的PP只有1。通常情况下,在等级比较低的时候学会的招式,或者比较弱的招式,其PP就比较高;相对的,比较强大的招式,其PP就比较低。

在学会一个招式时,被替换的招式的剩余PP可以立刻使用。当宝可梦所有PP归零以后,就无法再使用学会的招式,而只能使用挣扎。

压迫感、怨恨、怨念、超极巨劣化衰变和诡异咒语可以影响对方的PP。

在对战外使出招式时,不消耗PP;并且在PP为0时也能使出。

增加上限

PP提升剂和PP极限提升剂可以增加PP值的上限。最大可以提升3级上限,每级上限增加初始PP最大值的1/5。

1个PP提升剂可以增加1级上限。

1个PP极限提升剂可以将PP提升至上限。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1张

恢复

PP单项小补剂、PP多项小补剂、PP单项全补剂、PP多项全补剂、苹野果、PP回复碰碰以及花啤果可用来恢复PP,也可以在宝可梦中心恢复。

动画中

尽管动画中没有PP的概念,但也有宝可梦多次使用同一个招式的时候难以出力的情况出现。有时宝可梦在对战中还会因为“疲劳”而无法使出招式。

在森林之王!巨蔓藤!!中,小刚提到了小智的树林龟使用光合作用有次数限制的概念。

小光的波加曼在使用泡沫光线时感到疲劳。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2张

小智的水水獭因多次使用同一个招式而感到疲劳。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3张

漫画中
宝可梦特别篇

宝可梦特别篇很少直接提到PP的概念,不过无法继续使用招式的状况还是时有发生。

在VS哈克龙(中篇)中,小蓝的小龟因储水耗尽而无法再使用水炮,但并没有明确提到PP这个概念。

在VS小磁怪中,松叶的鬼斯在被换下之前使用怨恨,让马志士的电击兽无法再使用打雷。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4张

在VS盖欧卡&固拉多XII中,亚莎的六尾在倒下之前使用怨念,让阿泉的乐天河童无法再使用自然之力。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5张

在代欧奇希斯现身中,代欧奇希斯的压迫感特性让小智的皮卡无法再使用打雷。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6张

在VS雷吉洛克中,米拉特在遭到对战金字塔中的梦妖使用怨念袭击后,提到了宝可梦导航器上显示的PP:“脱壳忍者的暗影球的PP值为0,已经无法再发动这个招式”。

不过他的小小象通过捡拾特性为他获得了PP单项小补剂和苹野果,让他可以恢复PP。

名字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7张

《宝可梦》系列术语PP介绍 - 第8张

另外,我们还安排上了“游民宝可梦交流群”,大家可以在这里聊天吹水、联机组队、分享自己的游戏心得和对战阵容,没准还能领到“梦特蛋种”、“百变怪”等游戏福利。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加入群聊↓


点击加入群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