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一场由搭讪开始的东京恋爱小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8 20:57:01 作者:月下寂寥 Language

【情投一盒】一场由搭讪开始的东京恋爱小故事!-第0张

楼主本人镇楼

#爱情#      #搭讪#     #日本#    #东京#   #自创小说#  #小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东京,甚至就发生在两个月之前。

写这个故事的初衷是想保留下一些记忆,因为过去记忆太容易消散了。我想把这些记忆永远保存下来,并且让更多人看见这个故事。

虽然楼主文笔不好,但也希望大家能从我的文字里得到感动。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评论!

我会持续更新!

正文如下

—————————————

二月十九日。

那是一个刚入春的日子,风吹在身子上还冷飕飕的。樱花还没来得及开放,就剩下寂寞的树枝在随风摇晃。朱益民走向了家附近的车站,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他穿了一件墨绿色的连帽衫,旧的有点发灰。大概他也只是从衣橱里随便拿出了一件,又胡乱套在身上。底下穿着条棕色的灯芯绒长裤。这毫不相配的颜色,好像在宣告他并没有多么重视这次外出一样。因为这一天,和他所经历的九千来天相比,没有什么不同,至少在那时他是那么认为的。

坐车之前,他习惯性的走进了便利店,打算和往常一样买一瓶他最喜欢的茉莉花茶,倒不是他多么爱喝茶,可能只是那一股茉莉花香让他有所迷恋。正当他弯腰去取的时候,他的余光里映入了一抹白色。‘’她肯定是中国人吧,这种白色裤袜好像在日本没什么人穿的样子‘’。朱益民在心中暗暗忖度到。还没等他看清少女的正脸,少女就已然一溜烟的离开的便利店。他结完账,抿了一口那略有点冰的茉莉花茶,只是这一次他没有被茉莉花的味道吸引,他的注意力还没有从刚刚消失不见的少女上移开。因为他知道那个少女可能会和他有一场不同的邂逅。

他略显焦急的刷卡进站,电车即将进站的播报声却不合时宜的响起在他耳边。他急急忙忙冲向了月台,他的目光急促的扫过每一个人,心理的不安夹杂着刚才狼狈的行动,让他有些气喘发晕。他在心里安慰自己说,可能那个女孩子已经坐上电车了吧,说不定以后还能再次相遇呢。他正打算深深的喘口气,让自己的呼吸平静下来,可他的眼睛里却又出现了那一抹白色。

他没有犹豫径直跑了上去,拍了拍少女的肩膀。那名少女摘下了自己的耳机,略显疑惑地转头的看向了朱益民。她脸很小,小到把小号口罩都衬的很大。虽然带着口罩,但是却有一双很清澈而干净双眼,仔细修剪过的眉毛,精心卷过带有弧度的刘海每一处都让人感觉这个精致的女孩,一定有着和瓷娃娃般无暇的面容。

她穿着一件棕色的外套,却有点反季节的穿着一条黑色短裤。短裤里就搭着那条白色的裤袜,配上了一双漆面的皮靴。这是一种相当有日本风格的搭配,不是很艳丽,但是穿在她身上就特别合适,衬的她安静又美好。只用了一撇我就被她的可爱所俘获,不过还没等他开口。随着一声“はい?”,四目相对的尴尬气氛一下被打破。朱益民鼓起勇气,对着少女轻轻的说道:“你是中国人吧,我刚刚注意到你了,没有吓到你吧?”还不等少女做出任何反应,他飞快地说出了另外几句话:“我觉得你很可爱,能不能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呢?”说完这句话的同时,他递上了手机,手机画面上显示着不知道从何时打开的二维码。可能是神明也对接下来的故事感到好奇,暗自帮了朱益民一把。少女略显犹豫,但却没有拒绝。按下了添加好友确认键的瞬间,二人本无交集的世界,也在那一刻渐渐重合起来,命运的丝线也开始把二人所缠绕,只是这两个人都还没有意识到。

随着少女上车,那辆列车缓缓驶向涩谷,消失在远方,朱益民的原本平静的心中也开始泛起层层涟漪,一直扩散到脑海里。他惺惺的走向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这时手机却恰到好处的响了起来。“我叫严冬韵,你呢?”他没着急回信,记下了少女名字之后,自顾自的翻开了她的朋友圈。她和朱益民一样,也是一名留学生。不过在上研究生了,自然年纪要大一点。少女也在这附近住,两个人的大学甚至都可以算紧挨着。“我叫朱益民,你也是在涩谷上学吗?”朱益民一边介绍着自己,一边和那少女分享着自己的发现。随即他们又开始了一起吐槽起了,从涩谷走向学校的距离。两个人的对话很顺利,完全没有冷场,不知不觉就聊了长长一串。从兴趣到音乐,从美术到学业,好像不会腻似的。他们很自然的从政治聊到了文学,一番针砭时弊之后,又讲起了于此长眠的一位作家太宰治。

两个人好像都满充好奇似的,拼命的想知道更多关于对方的事情,即使那些内容实际上就是一些普通的日常。而在这一瞬,这些文字好像都被神施展魔法,闪着金光一样的吸引着两个人。

朱益民也是毫不避讳的表达了对于少女的倾慕之情,即使他们在第一次相遇。而那少女也丝毫没有因为两人是初遇就有丝毫的扭捏。他甚至马上就约了那个女孩见第二次,而那个女孩也没有因为这突如其来的邀请所产生一丁点迟疑。而地点刚刚好就是和太宰治长眠的吉祥寺。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注定,这也为这两个人染上了一抹悲剧的色彩。不过当下的两人都是热烈而盲目的,没能发现这一点丝蛛丝马迹吧。

随着下一辆车的到站,朱益民也坐上了开往吉祥寺的车。刚才发生的一切都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陷入了一场梦。随着列车到站,他下了车,径直的走向了公园边那家热闹非凡的居酒屋。那家居酒屋总是座无虚席,欢笑怒骂的声音,烤串的烟火气充斥着整个空间。一定算不上什么好环境,但这就是他最爱来的地方。他其实总是一个人来,静静听着周围的人谈话。这可能是一种独属于他的派遣孤单的方法。说到底他没什么朋友,也没什么事情能和人分享,有这么一个地方让他似乎参与其中就已经是万幸了。

但是这一次,他并没有往日那么安静,反而一直笑的很开心。因为他知道,他孤寂了许久的心终于在今天又一次跳动了,又开始看见了世界的色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