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蓝鲸岛》游戏鉴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5 21:14:57 作者:伊以止 Language

游玩时长:15.6小时

全成就达成

总评分:9.5

剧情:9.7

音乐:9.7

游戏体验:9.3

是否推荐:是,无论你是悬疑爱好者还是稍有兴趣的剧情党,都推荐你来玩。

《重返蓝鲸岛》游戏鉴赏-第0张

不足:

              有官方中文却没配音(可通过打补丁解决)

              自动播放系统有问题(可能是补丁的缘故)

              环境互动会有重复才能进入剧情

              剧情遗留的一些小疑点没能得到解决

    优点:

              剧情优秀

              角色塑造的不错

              BGM烘托气氛极佳

              推理逻辑自洽,前后呼应,大多伏笔回收的很好

          《重返蓝鲸岛》是一部悬疑式的视觉小说,剧情引人入胜,氛围打造的不错,虽然游戏有些地方也稍有不足,但也是值得一玩的佳作。

           游戏有官方中文,值得好评,但不解的是中文的没有配音,而日语的有,于是我就去网上找解决方案,找到B站上一个UP做的补丁才能正常游玩(虽然补丁有一些小问题,如:有些句子是日语,装补丁后存档会没了)。游戏里的自动播放,每次连话都没说完就跳到下一句了,太快了,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装了补丁的缘故。还有就是环境互动的环节,很多情况都是全部都检查完了,但是非得让你多点几下重复的物品才会继续剧情。还有个问题就是后面用字条写的人名全都是日语呀,我还是去搜的百科来对比人名才能选的。还有些剧情上的一些小疑点没能够得到答复,比如:每个人的房间固定,吃饭的位置也固定,为什么会是固定的位置呢?我没能想到合适的理由,房间固定可以为后面的推理做解释,但是吃饭的位置固定我是真没想到有什么理由; 后门窗户的为什么会碎,是谁打碎的,有什么目的,为什么碎片在门内部等等。其他小问题倒是可以自适应。

           游戏剧情无话可说的好,一开始主角一行人上岛后我就觉得有点像阿加莎的《无人生还》,不知道原由的上岛、管家、分房、岛、风暴、用餐时的留声机、杀人预言书......像极了《无人生还》。直到岛主的死亡才反映过来,这游戏不只是对无人生还的效仿。随着剧情一点一点深入,探知岛上的秘密,那种一点一点揭露的感觉让人大呼痛快。尤其是得知秘密后,将之前的疑点一个个消除后,那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另外,故事在节奏把握上也很不错,并未让人一直紧绷着的状态,当某段事情告一段落时,来一些舒缓的情节,再加上男主的性格,在紧凑的剧情中让人感到放松,然后再让人投入到紧张的环节去。该紧张时紧张,该放松时放松,该燃起来的时候燃起来,气氛把握的相当不错。在这个方面背景音乐是功不可没的,本作的音乐是挺给力的,其氛围让我晚上玩的时候都担心窗户外有个怪物在看着我(我柜子动了,我不打了)。整体而言该游戏是悬疑游戏的佳作,值得玩上一玩

    《重返蓝鲸岛》游戏鉴赏-第1张

           本作还有个日后谈,强烈推荐打完主线后去玩玩,非常有意思(但是有些情节还是听挺恐怖的),整体而言要要比本体轻松愉快很多。更加凸显宁宁子、艾琪拉和艾利克斯的可爱。我都希望制作组能够出该像这日后谈的外传了,23333。

    Ps:宁宁子、艾琪拉和艾利克斯都好可爱啊,里尔和吉赛尔好帅啊,奥罗拉令人心疼啊。在这理发店没人看到到吧。


    #galgame推荐#    #pc游戏#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