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2 10:36:14 作者:丶骨鱼 Language

写在前面:

        2018年,我高中毕业,获得了属于我自己的第一台电脑。从那一刻起,一直到今天,我将大量的时间投入到了游戏中,有些是用于社交或是放松自我的网游,而更多则是如我期待予我感悟的单机游戏。游戏中那些零碎的想法往往在我通关之时集中涌现,于是乎,我便慢慢养成了写通关纪念的习惯。从最初的三言两语,到现在偶尔写篇小小作文,这些文字都只存留于我的空间,希望通过说说的方式让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对这些优秀的游戏了解更多,误解更少。而现在,我突然好奇为什么从来没有想过把纪念也存放于小黑盒——这个我逛了四年之久的游戏社区之中。我想,这次补档计划也许会让我见识到更多知识的交汇以及思想的碰撞。所以无论是游戏体验,游戏剧情等相关的交流,还是游戏开发等专业的知识(因为未来可能希望从事游戏行业),都希望在评论或私信中多多益善。以鄙人之砖,引诸君之玉。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0张

2023.8.21     21:02

《原子之心》通关纪念

        与其说是想玩这款游戏,不如说是想借这款游戏中帮我幻想出一个仍存在着苏联的世界。谢天谢地,至少在游戏的部分时间里,它做到了这一点。

        游戏刚开始时的那一段水上旅途,是开端,也是再也不曾触及的结局。繁华的城市,高等的科技,鲜艳的色彩,自由的人民,以及随处可闻的“同志”二字,这是游戏设计师心目中苏联的未来,也是我们心目中社会的未来。只可惜,苏联没有未来,这款游戏中所描绘的未来也同样止步于此。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2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3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4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5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6张

        短暂的白昼过后,便是漫长的黑夜。十几小时的游戏进程中,列宁的石膏像望着暴躁的机器人摧毁了一个又一个未来,十月革命的宣传画在叶芽的爆炸声中被焚烧殆尽,优雅的芭蕾舞伶以优雅的动作刺穿了人们的幻想,“灵薄域”也好,“心念坟地”也罢,生与死的区别不过是牢笼的样式不同罢了。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7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8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9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0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1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2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3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4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5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6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7张

即便是会计都知道这是无孔不入的资本主义

        抛开一波三折的剧情,再从游戏的角度以个人的视角评价一下其他方面。首先和很多游戏一样,游戏的开头和结尾是最精彩的两个部分,别具一格的画面设计风格配合上恰当经典的配乐,把CG的艺术性拉满;其次是游戏的本地化工作相对来说做的不错,一方面翻译到位,另一方面大多数重要角色的配音质量都很高,尤其点名表扬“冰箱”诺拉的配音, 双生舞伶固然博人眼球,但是诺拉的配音却更能让我兴趣大增;最后在游戏性方面,战斗、解密和捡垃圾系统的设计都算是中规中矩,刚接触时比较新奇,玩到后期明显感觉创新不足,让人略显疲惫,此外,我也在游戏中后期触发了一个任务BUG,任务追踪经常回溯到“美丽的新世界”这一任务,但是这一BUG结合游戏剧情来看,倒是颇有一番讽刺意味。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8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19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20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21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22张

个人游戏通关纪念——篇三十《原子之心》(含剧透)-第23张

        前有《极乐迪斯科》这一“苏联写给全世界共产主义者的最后一篇情诗”,《原子之心》与之相比,则更像是“一道带有浓厚苏维埃风格的快餐”,饱腹,足矣。

#游戏剧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