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2 14:51:26 作者:攻占食堂呆毛王 Language

昨天晚上23点正式发布了3分钟的关于《艾尔登法环》DLC的预告片,还没有看过的小伙伴可以自行移步小破站观看。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0张

看完此次预告,再看我之前关于DLC内容的猜测,不能说是一模一样的,至少可以说是毫不相关不过这次预告带来了好多新的东西、新的问题,我就自己的猜测跟大家分享一下。

1.进入DLC的位置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1张

从预告结尾的女性声音旁白,我们可以明确进入DLC的位置正是鲜血王朝打boss蒙格的位置,触碰干枯的手臂以进入幽影之地,届时可能有新的引导者指引我们进入,从女性声音来推测的话,不是米凯拉的女性追随者就是米凯拉的化身。

2.星月形状的大卢恩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2张

在预告里有一个这样子星月形状的东西,普遍猜测是一个新的大卢恩,但如果是大卢恩的话这会是谁的大卢恩呢?

会是米凯拉的吗?很有可能,因为DLC的主要故事就是关于米凯拉的,而且这个大卢恩也是纯净的金色,比较符合米凯拉的设定。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3张

本体的大卢恩

当然我自己也有一些不太成熟的猜测,因为这个呈现一种星月形状,我会猜测这可能是被菈妮丢掉的那个属于她的大卢恩,毕竟在游戏本体中并没有提及菈妮的大卢恩究竟在哪里,也许是被她留在了这片幽影之地也未可知。

3.黄金树阵营相互厮杀?

随着场景的演进,旁白缓缓道出:

然后你们黄金树阵营的,彼此厮杀吧。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4张

说出这句话的人很明显不是所谓的黄金树阵营的,而且这句话的语气有一种掌控者的口吻,也许这句话正是统治幽影之地的人说出来的,如果是这样,那下面这句话就很耐人寻味了:

他们不是平白无辜的好人,只不过恰好沦为输家。

这两句话并不是同一个人说出来的,说第一句话的是男性,他这句话是对黄金树阵营说的,似乎黄金树阵营彼此厮杀是为了角逐出一个胜者;说第二句话的则是女性,而她的这句话则是在对褪色者说,希望褪色者能够放手杀戮,因为褪色者已经是那个由她选定的“胜者”了,其他人自然是沦为了输家。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5张

那么,究竟是为了选出什么呢?如果只看此次预告的部分,结合后面的话来看,我觉得是为了选出“为王之任”。

这里的男性很可能是后面出场的穿刺者梅瑟莫,那么女性呢?会不会就是他提到的所谓母亲?

母亲,您真的把为王之任交付无光者了?

无光者很可能就是指褪色者,因为褪色者眼中失去了赐福的光芒,在这片幽影之地,可能对于眼中的光芒会更加敏感才这么命名。

此次DLC预告的最大谜团便是穿刺者梅瑟莫的身份,那我们接下来可以探讨一下。

4.穿刺者其人

穿刺者梅瑟莫(Messmer the Impaler),因为名字中带有M,而且具有标志性的红发,因此被猜测是玛莉卡和拉达冈的第三子。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6张

而在宫崎英高的访谈中他自己也说这位梅瑟莫的座椅同我们对战“恶兆王”蒙葛特时场地的座椅是一样的,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恶兆王”对着空椅子痛骂一通的名场面(还有娇小菈妮的超可爱小号座椅呢)也就是说梅瑟莫有资格获得一把同样的椅子,坐在那片广场上。

有意思的是宫崎英高提到梅瑟莫是与葛瑞克、玛莲妮亚、拉塔恩、拉卡德是同一级别的存在,都是“玛莉卡的孩子”。这段话基本证实了梅瑟莫是一位半神,而且不一定就是玛莉卡生下的一代半神(毕竟还提到了葛瑞克)。

那再大胆一点,梅瑟莫有没有可能跟玛莉卡并无亲缘关系呢?有没有可能他提到的母亲是另一位拥有跟玛莉卡同样神明位格的女王呢?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7张

疑似宵色眼眸女王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我说的是谁了,不错,正是那位被玛莉卡女王打败了的宵色眼眸女王,为什么我会做出这种猜想呢?

首先,穿刺者(the Imper)这个称号正跟历史上有名的那位“穿刺公”弗拉德三世·采佩什一样,而且梅瑟莫也有如同穿刺之刑一样的技能,几乎可以确定梅瑟莫正是以这位穿刺公为原型,而这位穿刺公的早年经历正是做“质子”,他的父亲贵为瓦拉几亚亲王,却不得不臣服于奥斯曼帝国,也许宵色眼眸女王被打败后关押在幽影之地,而她的儿子则被当做质子,直到法环破碎,天下大乱才逃回幽影之地。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8张

fate里的穿刺公形象

其次就是梅瑟莫在预告中疑似使用了类似真正命定之死的黑红色火焰,被其称为梅瑟莫之火(这家伙不会其实是个中二病吧)。同时,他只露出了右眼一只眼睛,会不会他的左眼是类似梅琳娜的宵色眼呢?

《艾尔登法环》DLC个人向解读-第9张

最后是关于他身上缠绕的红色小蛇,都怀疑跟火山官邸的大蛇信仰有关系从而怀疑他是拉卡德的后代,我认为他的确跟火山官邸有关系,毕竟宵色眼眸女王的信徒神皮也出没于火山官邸。不过他身上的蛇却长着龙一样的石质肉翅,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穿刺公”弗拉德三世·采佩什“龙之子”的称号。

以上就是我在看预告时所联想到的主要的几个问题,预告中还有很多的惊喜,比如在黄金树之前就已经存在的“舞狮”,流水剑士的实装,新的武器和新的攻击方式,这个预告片可以看好多遍,同时也希望六月能够顺利玩到DLC的全部内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