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荒综合】永不妥协mod开局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2 09:47:23 作者:舜冰之语 Language

#饥荒联机版#

关于开局时期的建家与boss

 一、建家

对于萌新(好吧开永不妥协玩的人一般也不是萌新)建家首选猪王。猪王自带四个猪火炬,有四个守护猪人。

    月圆时猪村的大量疯猪可以提供大量的大肉和猪皮,这对于增加了怪物肉数值的烹饪体系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而且大量的大肉可以使你更容易做炖肉汤(大肉能稀释很多的怪物肉度),炖肉汤不仅能回复大量饱食度(永不妥协饥饿很快),作为炖菜,它还能在春天帮你短时间免疫花粉热。

    猪火炬可以在春天帮你吸引花粉螨,使得产生的大量花粉螨去包围守护猪人而不是你,你完全可以在较为轻松的条件下清理掉它们或者等待花粉巢穴的queen的出现。

    桦树林较为单一的地形有助于你更快的找到鼠疫时候的老鼠巢穴,并且更快的清除掉它们。

    当你实在是打不过前期的第一个boss的时候(第二形态下会放出一圈很大范围的冰墙把巨鹿身边的人困在巨鹿身边,而且伤害更高),你可以把巨鹿引到守护猪人身边。巨鹿的仇恨转移的很快,可以利用这一点摆脱危机。


如果喜欢挑战的话,也可以尝试在红杉雨林建家。

第一次玩这个mod的人可能会被雨林某一处的悬挂着很多巨大蜘蛛蛋(一个蛋一百万的血,可以通过寡妇的掉落物破开)的寡妇蜘蛛女王所在的树木吓到,也可能会被被感染的红杉、以及从巨型蕨类植物中跳出来的蚜虫吓到。但多看几眼也就习惯了。

  月台的刷新地点不在是树林,而在这片雨林之中。

   雨林中有大量的蓝莓(爆炸蓝莓),通过正确的方法摘下这些蓝莓,它们可以成为你平时的主要食物。蓝莓可以制作几种蓝莓食品,前期蓝莓松饼是比较划算的度日保障(一个蓝莓松饼加75饱食度)。在冬天获取它们时,你还可以额外获得冰块。

    雨林中还有一群金鱼草(比麋鹿鹅稍微小一点),它们可以提供大量的菜地肥料。

    猪笼草中住着果蝠,可以依靠这个获得蜂蜜,食用蜂蜜食品可以短时间免疫春季的花粉热。

    雨林中可能会出现海象营地(也可能是必出?)

    雨林中的墓地可以提供很多安全的草丛(草原中的宽型草丛旁可能会有地穴蜘蛛),这些草丛是前期建家的一笔基建资源。


二、开局时对击杀boss的准备

     龙蝇,是日常档中开局首杀的boss。永不妥协模组中增大了难度:

1.沙漠地区的上午,在你路过的地方会不断的有蝎子爬出,在上午的时候蝎子是杀不完的,同时蝎子有一个冲锋突刺的技能,开战之后将很难通过逃跑来避战。

2.取消了木牌、骨架的碰撞体积。

3.岩浆虫爆炸时将毁灭周围的建筑(包括石墙)(一个岩浆虫大概破坏4*4?)

4.攻击具有击飞效果,没有大理石甲或铥甲将被不停击飞。

    击杀方法:

1.用一本代替木牌进行卡位,科学机器具有碰撞体积

2.用雪球灭火器对一本和岩浆虫进行灭火。这就需要你提前准备好灭火器的材料,并且在冰块出现的第一时间挖好冰块,做灭火器。

3.在探图的过程中迅速的将地图上的大理石挖掘出来并栽种。在冰块出现的同时应该已经完成了建家,且种的大理石树也应该已经成熟了。总共大概需要五个大理石甲(二到四个人伤害充足且站撸的理想情况下)(高伤害的mod人物不计在内)


龙蝇会掉落一个叫熔岩口器的装备,这个装备和巨鹿掉落的鹿角、熊大掉落的爪子等等一样,是需要在骷髅洞窟接受老兵的诅咒之后才能使用。

有龙鳞火炉的话冬天在面对暴风雪的时候会稍微好过一点

但不要认为有了火炉冬天的夜晚就好过了,夜晚的随机事件依旧可能一波带走你。


克劳斯,日常档中第一个冬季必杀的boss(小偷包实在是太诱人了呜呜呜)

    和龙蝇不同,克劳斯并没有增加击飞效果,但赃物袋的碰撞体积被取消了,导致不能通过赃物袋卡克劳斯了(卡赃物袋毕竟是最简单的方法)

    和日常档一样,会走位的都能正常的击杀克劳斯。

ps.狂暴克劳斯必掉小偷包,虽然27400的血看起来很难杀,也不建议萌新在第一个冬天打


独眼巨鹿,冬天的季节boss,日常档中眼球伞的来源和帮忙砍树的工具人

    永不妥协增加了独眼巨鹿的第二形态,在其血量降至两千血的时候变身(颜色变成紫黑色)

     巨鹿获得了一个新的技能,他会以自己为中心放一个相当于半个屏幕那么大的由冰块构成的圆形围墙,只能通过开采一个冰块来获得逃离的出口(闪现当然也可以)

     建议在击杀海象获得手杖之后再来打巨鹿,手杖的移速加成可以让你的容错率更高,在巨鹿的技能前摇的时间内跑出技能范围。如果巨鹿提前来了你可以先将其引至其他地方,等获得手杖之后再来打。

      厉害的大佬随便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