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2 09:29:22 作者:三木 Language

#看花须向扬州道#
游戏账号:mfs53l6xdsf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闻音喜事

      这么大一片空地,再加上许姑娘的故事,攒了好久的婚房终于可以拿出来了。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1张↑许姑娘的家,她在这里长大,这里有仿前朝王府所建的闲云水榭,有仿计大师别院所建的洞门小径,还有她父亲特意为她所建的整整两座妆镜台……许姑娘的童年,可幸福了呢。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2张
许姑娘与她夫君故事的开端,旁边就是她夫君的玉器铺子和住处。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3张
↑许员外为女儿新婚特意建造的重阳阁,阁外画廊忘了是看到那位大佬的帖子得到的灵感,真的太好看了!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4张
↑年轻的玉器商人为妻子所建的婚房,大婚之时宴请的客人从门内坐到了门外,几乎半个扬州城的人都来了。

繁星春戏

      繁星楼,开箱春戏,老虎上山,戏术台,N多灯,库存耗尽系列【心好痛jpg.】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5张↑新春之际,这里是仅剩的还有许多人聚集的地方。人们在这里为丽娘的春戏捧场,为张大的种瓜即生术喝彩;在这里鞭春牛,猜灯谜;在这里点一盏明灯放在繁星楼上,祈盼那远行的人啊,如灯长明……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6张↑阿青和阿琼的玉器店就在广场边上,每逢春节,前来为家人求玉挡灾的人就特别多。但今年最让他们开心的,就是自家倒霉儿子终于开窍了,把许家的姑娘拐了回来。(强行把两个故事连起来╮(‵▽′)╭ )

市井铺子


      扬州特色铺子这里都有~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7张↑经书铺子为了让更多人明晓经书的释疑,专门在店门前建了座说经台,请了德高望重的僧侣,最后却不仅没能提高经书的销量,那些僧人还把店里的兰陵笑笑生给吓跑了。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8张
↑桂花树下汤圆浓,一桌桂花宴,只有再配上一碗汤圆,才叫正宗!尝完各馅汤圆,带着心爱的女子去隔壁买上一盒香粉胭脂,再去店后春晓别院听一曲琴音——佳人俏靥含笑,琴音绕梁鸣春。此地实乃扬州有情人必去之地。

千秋漆坊

      再次向椰椰子的画师递上膝盖,千秋灵漆是真滴好看,随便怎么搭都好看!!!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9张↑江南最著名的叠山师计辰大师的故居所在,后人敬佩于计大师在叠山艺术上的造诣,在故居旁建塔陵以纪念。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10张
↑计大师的后人没能继承叠山技艺,却在大师故居旁发现一棵千年难遇的灵漆树,自此便在这里定居,卖漆为生,多年下来此地所产漆具倒也成了扬州一大特色。

岳阳楼上


      清空库存系列二……
看花须向扬州道|江南百景图 - 第11张↑范仲淹在岳阳楼题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徐光启和利玛窦在岳阳楼下翻译完数学著作《几何原本》,九间楼前还保留有两位大贤耕作的田地与捣衣的砧石。

还有好多处自觉挺好看的布局,可惜印画只能发五处,以后再单独发帖子吧。另外我还写了许姑娘的文,有人想看吗🙈🙈

注:①视频是十五号晚上录的,图是啥时候都有截的,两者间可能会有小小的出入,比如昨天为了凑累消升级的漆树林。
②本贴所有截图均只添加了边框与贴纸,使用过消除笔,未抠图,未调色,未加滤镜!
③本贴仅在论坛发布,请尊重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