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家】怎么劝劝自己的亲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2 00:57:40 作者:Player11661336 Language

我亲戚,中专,在化工厂工作,地点金山,一年十个(不到)。

原本是上海本地人,父亲毒狗,房子毒没了。

他现在单亲,家里没多少钱。

现在他的想法是在上海上班,在上海结婚,在上海娶老婆。

他那工作基本上没什么社交,也几乎不和女生有接触和交流,却一直觉得等他买了房(上海),结婚什么的就顺理成章了。

我是劝他赚点钱回县城,做做小生意什么的。乡下有房子住,生活成本也低很多。而且乡下姑娘比上海的要容易娶到。

我和他是发小了,从小一起玩的,一直到长大也相互联系,所以有什么就直接说什么了。以后他买房了我肯定会借点钱给他的,但我自己也没什么本事,借不了多少,毕业前还以为月薪三千是个梗。

有时我又觉得会不会是自己太现实了,自己的判断也不一定对,但要是我的话我肯定是会赚几年钱然后会县城的。

我本人不在上海,也对上海的情况不熟悉,只是和他交流过程中查了一下他说的小区,有点小震惊。

他虽然现在和我说也在考虑中,但我清楚他已经是铁了心要当上海人了(我认识他二十年了)。

希望大家聊聊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者也不用说。也别怪我多管闲事了,我和他差不多是亲兄弟了,他相亲我都陪他去过,该说什么就说什么了。我上次过年和他睡一个屋里,好几次聊到天亮,其实没什么要顾忌的。当然我也才二十出头,很多看法也可能很幼稚,大家指正吧,谢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