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5 15:26:34 作者:头号BD-1 Language

第一期地址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

前言:2020年《黑神话:悟空》公布第一个实机时,被一些网友指出日式建筑物过多。尤其是最后决战凌虚子时,建筑物明显是日式的唐破风。后来制作组解释用的是虚幻4的素材库,里面亚洲建筑只有日式。

于是制作组游戏科学带着设备,去全国各地名胜古迹实地扫描,作为游戏里的建筑物,并且跟当地文物单位合作,这些都是网友去主创微博挖掘的。


2020年黑神话第一个实机演示,片头出现的佛像,出自【安岳石窟茗山寺毗卢佛立像】,该佛像高6.3米,是全国唯一毗卢佛立像。

安岳石窟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最早的造像题记唐初武德三年(公元620年),盛于唐宋两代,延续至明清直到民国。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0张

2021年实机演示片头吊桥尽头出现建筑物,原型是【神通寺四门塔】,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柳埠街道东北方4千米处。塔身通体由巨大的青石砌成,单层,正方形,四面各开辟一个拱门,故而俗称“四门塔”。于隋大业七年(611年)建成,已有1400多年历史。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1张

2021年实机片头群山的建筑群,原型是【承恩寺】,位于贵州铜仁市江口县、印江县和松桃县三县交壤的梵净山新老金顶之间,始建于明初,2009年在原遗址上重建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2张

2021年实机演示片头出现的浮雕,原型是【南山寺】的浮雕,南山寺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该寺创建于元代,当时叫“大万圣佑国寺”。清光绪年间再行修建,称为极乐寺。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3张

2021年实机演示,对战赤尻马猴,周围的斜塔原型是【灵岩寺墓塔林】,位于山东济南市长清县灵岩寺的西崖,是唐代以来埋葬灵岩寺历代住持高僧的场所。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4张

2021年实机演示片尾混剪,对战浮屠塔佛陀

左边的塔原型是【崇圣寺三塔】,位于云南省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始建于南诏劝丰佑时期(公元823年~859年)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5张

2023年杭州线下试玩的紫云山关卡,毒敌大王在屋顶喝酒的这个建筑物,原型是【醴峰观正殿】。

醴峰观,又名李封观,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大坪镇大铜锣山(即皇后山)梁,建成于元大德十一年(1307年)正月,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是为纪念成汉皇帝李雄之母罗氏而修建的庙宇。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6张

2023年黑神话TGA定档预告,着火的包括黑熊精出现的佛塔原型是【开元寺镇国塔】,开元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始建于唐垂拱二年(686年),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迹,也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终于有福建,福建人狂喜)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7张

同样是TGA定档预告,到了台词“自是善人多”远处出现的斜佛塔原型是【南安寺塔】,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城南门内西侧,始建于北魏时期,如今看到的塔身是辽代重修后延续至今。该塔高32.1米,为13层的8面13级实心密檐式砖塔。

【第二期】《黑神话:悟空》建筑物原型,有你们老家吗?-第8张

结语:今年8月20日,无数天命人,将在自己祖国名胜古迹为原型的游戏里斩妖除魔。毕竟这是自己的故乡,长大的地方。曾经有人说黑神话像只狼,除了玩法风格,敢问只狼有这么多名胜古迹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