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1 10:54:58 作者:城之内黑子 Language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0张

终于到了本次【阴云火花】故事集的最后一个故事了,其实《叮咚作响》这个故事严格来说和前面五个故事并不能算完全直接的关联,这更像是一个后日谈性质的彩蛋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卡拉顿爆炸事件之后,一伙人把某个机械设备从卡拉顿偷偷运到了城外。这伙人的名字非常出人意料:雷德、毕恩、艾尔瓦、Guard以及——九。是的,此前在故事中出现的好几个感染者工人,实际上都是九领导之下的新整合运动的成员。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1张

感染者工人毕恩,曾经支开过调查的格拉尼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2张

队长雷德,也就是红刀哥,还曾经救过澄闪一命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3张

“逐尘者”艾尔瓦,夏栎曾经在荒野中拿到过艾尔瓦调查的大公爵的情报

而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同样是使用了卡拉顿地下的废弃物流通道来运送设备,和贝希曼伯爵一样。也就是说,在之前的故事中曾经多次提到过的都市传说,并不仅仅只有贝希曼伯爵在搞鬼,新整合运动也有份,甚至他们还要更早一些。

在对话中我们可以得知,他们很早就潜伏部署在了卡拉顿城之内,还从城里想方设法弄到了许多诸如衣服布料之类的物资。在格拉尼调查这些废弃物流通道时,表面上是感染者工人的毕恩通过简单的话语掩盖了物流通道有人使用的事实,把格拉尼的调查方向支开了。而在格拉尼帮助某位路人大婶找宠物的时候,大婶说到的有着工程技术的感染者工人也正是新整合运动安插进入卡拉顿保证设备安全的一位同伙。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4张

我曾以为贝希曼伯爵的阴谋就是一切,没想到那只是表层现象

由于这场事故的发生,设备才得以成功运出卡拉顿,但同时也对新整合运动苦心经营已久的物流通道产生了不可逆转的破坏性影响,想要重新恢复卡拉顿潜伏人员对主力部队的支持可能也需要很长时间。

但这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东西已经运出来了,新整合运动想用它做一个高科技的飞行器,以此来实现在荒野上高速机动飞行的战略。加上卡西米尔的专家带来的作物培植技术,这将能给新整合运动提供极大的战略操作空间。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5张

Guard正在扭转原整合运动成员的过激思想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九和Guard这样的新领导者也为整合运动带来了全新的思想,他们虽然还仍然无法摆脱黑蛇思想的荼毒,但在新领导的影响下正在逐步脱离以往的偏激思想。或许也正是因此,锈锤的商人坎诺特才会选择和他们做交易。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6张

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

坎诺特这位商人的眼光也非常不一般,他不仅为罗德岛提供了帮助(详见故事集【如我所见】的有关剧情),也为新整合运动提供了支持。而据他自己所言,他还为许多在这片大地上寻找进步方法的组织都提供过帮助。他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他觉得这片大地的状况实在是太糟糕了,如果再这么下去一定只有一个爱的团圆大结局。为了避免那个悲剧的未来,他对所有有希望改变这片大地现状的组织都进行了“投资”。

在这个层面上,坎诺特可能比博士、银灰、黑蛇或者其他人都更配得上“棋手”的称号,说他是棋局的赞助商都不为过。或者说难听点,他就是这片大陆上的“拱火王”。但实际上,对于到底能否解决这片大地的根本问题,他自己心里其实也没谱。他之所以选择四处投资,只是因为他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泰拉需要变革。至于具体的答案,他不知道,他投资的那些组织也还没有找到。可即便如此,他也必须这么做,否则变革的机遇永远没有到来的那天,或者即使到来了也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有能力把握住那个绝无仅有的机遇。

坎诺特的眼光之超前,让我不得不怀疑,是否他才是那个在大陆上已经生活了千年的人。相比之下,另外的长生种们总让人感觉有那么点……不干正事,或者说战略眼光显著低于坎诺特,完全不像是一个长生种应有的眼光和见识。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7张

是不是有尸体在说话?

这个故事的实质性内容其实并不算很多,但是很多信息都是和主线第九章互相关联的。悲剧的是,我把这一章的剧情全鸽了,到现在都还没看,以至于我现在也不敢说太多有关第九章的话题。

总之,这次【阴云火花】的故事解析到这里也算是比较圆满的结束了。最近因为现实中的事情比较多,可能也会再鸽一段时间,隔壁打牌王可能会随缘更新一些东西。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析(六)——叮咚作响-第8张

感谢各位的阅读和一直以来的支持,我是城之内黑子,我们以后再见,请别忘了点下关注,在未来等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