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0 20:48:22 作者:城之内黑子 Language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0张

好的各位,这次终于轮到大家喜闻乐见等待已久的阴云火花故事最高潮篇——《必有所偿》了。经过四个故事的层层铺垫之后,卡拉顿的一连串疑案终于要迎来解答篇。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1张

确实有意思

夏栎干员在野外和几个感染者的交流中得知,天灾信使“逐尘者”艾尔瓦将大公爵近期的一些动向写作信件交给了她。而作为回报,夏栎将一款名为“霜星”的药物交付给了这些在荒地苦苦挣扎的感染者们——它可以有效治疗冻疮,可以用来应对接下来的寒冷天气。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2张

小海蒂也变成了女士

随后她又和记录员凯特接头,收到了一封“海蒂女士”写给凯尔希的信。这位海蒂女士想必大家就不会太陌生了,她应该就是此前在【遗尘漫步】活动剧情中出场的那位贵族少女海蒂,现在她也已经到了被称为女士的年纪了,看起来在维多利亚也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和权力,也仍然和罗德岛有紧密的联系,后续的主线剧情里很可能也会再次出场。

之后,前面出场的多位主角除了格拉尼以外,全都聚集在了罗德岛驻卡拉顿办事处的办公室里。一开始大家都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只让苏茜一个人前去警备队报告有关近期发生的纵火事件的有关线索。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3张

被紧急命令的干员风丸,大概率就是记录员凯特了

但在夜烟醒来以后,按照夜烟提供的信息再一合计,众人均感到不妙:这纵火事件的幕后指使是贝希曼伯爵,而这警备队的队长就恰好是贝希曼的侄子!如此一来,苏茜独自前往警备队提供线索,反倒成了羊入虎口有去无回。苦根队长断定贝希曼不会对苏茜直接下手,于是吩咐众人连忙行动起来,在城内四处寻找苏茜的下落。

正如苦根队长所料,贝希曼让警备队长绑着苏茜来到了卡拉顿城地下的旧物流通道,他准备在这里解决掉苏茜来掩人耳目。而除此之外,他还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贝希曼伯爵早已派人将这个废弃的旧物流通道清理干净,其目的就是用来存放他工厂里的一些贵重设备,避免这些设备和厂房一起在他自己一手策划好的纵火爆炸案中毁于一旦。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4张

在这一小段对话中我们可以推测,贝希曼伯爵一直以来都在想方设法把投资到工厂中的金钱转移到自己的口袋中,以至于现在工厂的账目出现了严重的出入。为了不让大公爵发现工厂账目中的问题,他便雇佣了叙拉古的丹顿兄弟策划了一起“意外”的爆炸事故,伪装出设备被炸毁的情况,等风头过后再假装购买了新设备,但实际上则是把此前转移到物流通道的设备重新搬回工厂。这样一来,设备没有实际损失,而工厂的账上则无端多了一笔巨大赤字,正好可以冲抵掉他之前用来中饱私囊的那些钱产生的账面漏洞。而由于爆炸太过强烈,现场也死无对证,即使是大公爵也不会发现他的小动作。当然,我是不觉得大公爵真有这么傻,这种作假亏损帐来冲抵赤字的做法,恐怕在维多利亚贵族里早就非常普遍,身居高位的大公爵又岂会不了解?大概也只是看破不说破罢了。

而为了把整件事情演得更像真的一些,贝希曼还让丹顿兄弟把昂斯特议员也绑起来解决掉,同时在卡拉顿城内煽动激化感染者和非感染者之间的矛盾,这样就可以把爆炸事件的锅直接甩给感染者,同时还能顺便解决掉那个他记恨已久的老蜥蜴,可谓是一举多得。

但好巧不巧,夜烟在逃跑时刚好让昂斯特议员的心脏病发作了,因此他也躲过了***的一劫,而***的天火却又成功粉碎了这起阴谋。丹顿兄弟烧毁“绿意火花”的行为也引起了骑警格拉尼的愤怒,使得格拉尼一路追查凶手,死不罢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巧合,又那么地不巧。正是贝希曼和丹顿兄弟一路上的各种作死行为,才让罗德岛的众人最终查清了贝希曼的阴谋。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5张

都是格拉尼干的(确信)

就在警备队长准备杀人灭口消灭证据时,“机智的”丹顿兄弟引爆了危险品仓库,引发了卡拉顿的大震动,多处城市结构出现崩塌,顺带砸到了这个警备队长。在感染者工人雷德的帮助下,苏茜得以逃出生天。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6张

猫猫我可是……真的生气了!!!

逃出最危险的下层物流通道后,正巧贝希曼也从震动中逃了出来。见到苏茜的贝希曼,想都没想就走上来给了她一巴掌。这一巴掌不要紧,惹得抑郁已久的苏茜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这个平日里胆小温顺的小猫猫,此刻化身无情电母,掐住贝希曼的脖子死都不肯松手,电得伯爵奄奄一息。直到夏栎打破墙壁来到苏茜背后,这才把她拦下,救了贝希曼一条狗命。

这一段有如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武行者手刃西门庆般酣畅淋漓,把前面四个故事铺垫营造的阴云气氛一扫而空,甚至最后还打了个武德结局。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7张

到这里完全可以直接结束,大团圆结局

此后,因举报有功的苏茜获得了市政厅的“城市英雄”嘉奖,只可惜除了一个巨大的奖状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想重建“绿意火花”也行不通。迫于无奈,苏茜便在夏栎和格拉尼等人的推荐下,加入罗德岛寻找新的生活。

本来故事进行到这里就应该是一个完美的结局了,但在最后鹰角又给了我一个惊喜。

【明日方舟】阴云火花故事解读(五)——必有所偿-第8张

整合运动的伏笔到这里才刚刚开始回收

留下来阻截打手的雷德,突然从阴影中唤出了一群戴面具的援军——他们正是我们所熟悉的整合运动的成员。而雷德说,以前在乌萨斯的时候,人们称他为“红刀”。看到这里我才反应过来,雷德可不就是RED(红)的意思吗?而这些整合运动成员的出现,把这次的整个故事布局再次往上抬高了一个层次。至于具体的内容,等下期《叮咚作响》的解析时我们再进行分析解读。

那么本期也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阅读。我是城之内黑子,如果你喜欢我的分析解读,请别忘了给我点赞、充电、转发、收藏,点一下关注能即时收到我的更新提醒。我们下期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