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4:19 作者:是水寒啊 Language

       

死域是须弥地区特有的危险区域,在大世界或是任务剧情里出现过多次了。大家应该都能轻易通过了,但可能对其中的一些细节不是很在意,本期攻略就来分析一下死域的一些详细机制。


-----------------分割线-----------------

一.死域基本

死域是被侵蚀的一片区域,在该区域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危险。想要清除死域的话,需要摧毁作为核心的死域瘤。但死域瘤也不是直接就能摧毁的,我们需要先把该死域中所有的死域枝节破坏之后,方可摧毁死域瘤。所以清除死域的基本思路就是,找到所有死域枝节并利用草种子破坏掉它们,然后摧毁死域瘤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0张

       

死域枝节死域瘤的区别就是,死域瘤会更大一些,有关键的核心。并且所有的死域枝节都会连着死域瘤,所以只要找到死域瘤,也就能很快找到所有死域枝节啦!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1张


-----------------分割线-----------------

二.死域里的debuff~凋零

凋零是死域里的最大危害,进入死域时即会进入该状态,相应的角色血条的上方会出现凋零值的标识。受到死域内敌人或是朽败枝节的攻击后会增加1凋零值,凋零值上限为10.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2张

      处于凋零状态下时,队伍中所有角色的全元素抗性、物理抗性都会降低和生命值上限都会降低。并且凋零值积累的越高,降低的程度就越严重。凋零值增加到8的时候,视野范围会严重变小。凋零值叠满10层之后超过10秒,若还是没有降低凋零值,则队伍中所有角色都会倒下

实例测试角色在死域外时血条为11081/17183(当前生命值/生命值上限);进入死域后(凋零值为2),血条立刻变为9828/15240;可见凋零降低的不仅仅是生命值上限,角色当前的生命值也会随之降低。但前后两者的百分比是一样的,都是64.5%,所以当前生命值会降低也是因为前后维持的是同一百分比。

关于凋零值与生命值上限的关系,个人也是测试了多组数据,证实四组数据都是线性关系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3张

       开始也是想了半天,怎么把四个线性方程整合起来,但仅凭这些数据怎么也得不出结论。直到我把观点转向了角色的基础生命值。结论下来得出的公式就是

角色的生命值上限=初始生命值上限-(9.2%基础生命值)*凋零值

也就是说,每单位的凋零值,会使得角色的生命值上限降低基础生命值的9.2%左右。所以也并不是按照角色的总生命值上限来降低的,对钟离、心海这样的额外堆了很多生命值的角色,该降低生命值上限的debuff倒也还好;对于一般不堆生命值的主C来说就很难受了,凋零值一高就没多少生命值了。

然后说一下抗性降低的debuff。处于凋零状态下,角色的全抗性(元素抗性+物理抗性)是会降低的,并且凋零值越高,抗性降的越多。抗性还是比较好实测的,因为会直接体现在角色面板里。实测结果是,每凋零值会降低角色4%的全抗性;该降低效果为线性关系,10凋零值即降低40%的全抗性值。满凋零值的减抗效果也就和风套4件套的减抗差不多,其实也还好,但角色可比原魔脆。


-----------------分割线-----------------

三.死域凋零值的增减方式

凋零值的增减与在死域中待的时间无关。

角色进入死域时,即会有2点凋零值,且最小值是2,不会再被降低。凋零值的增加方式有以下几种:

1.受到死域内敌人的攻击。当角色受到死域内敌人的攻击后,凋零值会增加一点。

2.受到朽败之枝的攻击。死域中还存在一些具有攻击效果的朽败之枝,其发射的凋零弹命中角色,凋零值也会增加一点。同一朽败之枝的攻击频率为5秒一次。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4张

3.死域枝节被破坏后,会发射3秒凋零弹,命中同样会增加凋零值。

以上两种方式都会增加凋零值,但短时间内(3秒左右)凋零值最多增加一点。

角色离开死域后,凋零值会骤减,每次减少3点,很快就能清零。在死域里时,有两种方式可以减少凋零值:

1.点燃生之烛光.在点燃后的生之烛附近,凋零值会迅速减少,每次减少一点,到基础值2时停止减少。所以生之烛是死域里最可靠的伙伴了,只要站在它旁边,就不会有什么大危险。

2.拾取生之火光.拾取生之烛光可减少1点凋零值,也是在死域里战斗会用到的一个生存手段。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5张


-----------------分割线-----------------

四.死域的守护者—凋零使徒

当所有的死域枝节被破坏后,死域瘤会驱使凋零使徒来保护自己。

凋零使徒一般为较为强大的精英怪,且自身有死域的加持,具有一定的伤害减免手段。实测该减免手段是通过增加自身抗性来实现的,但实际增加并不多,仅增加10%的抗性。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6张

       利用草元素或是草种子攻击凋零使徒,即可短时间内破坏掉该特殊的加持护盾。效率也都是很高的,一次草元素或是草种子攻击即可解除护盾。不过短时间后(10秒左右),该护盾又会自然恢复,所以要注意输出效率。

【原神】须弥地区【死域】的机制全面解析-第7张


-----------------分割线-----------------

       差不多就这些吧,本期攻略仅仅是稍微说明了一下死域的一些基本机制,并未对死域解除方法等进行详细说明(因为觉得大家应该很熟悉了)。

#原神3.2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