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腾讯起诉《王者荣耀》代练获赔近百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7 13:28:54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手机游戏】腾讯起诉《王者荣耀》代练获赔近百万-第0张

最近,一起关于腾讯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北笙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的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开。该案件涉及备受瞩目的网络游戏《王者荣耀》以及北笙公司运营的一款提供游戏代练服务的App。

经过法院审理,裁定北笙公司的行为构成了不正当竞争,侵犯了腾讯公司的合法权益。法院判令北笙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总计达到98.50万元。

【手机游戏】腾讯起诉《王者荣耀》代练获赔近百万-第1张

法院认定,《王者荣耀》游戏内设有公平匹配机制,以确保用户获得良好的游戏体验,并且严格遵守国家对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的要求。因此,腾讯享有《王者荣耀》游戏所产生的竞争性权益。然而,被告通过运营代练App提供商业代练服务并从中获取利益,破坏了游戏的公平竞技匹配和平衡机制。这一行为减少了游戏的用户粘性和交易机会,干扰了涉案游戏建立的实名制和未成年人防沉迷机制,给网络游戏的运营和竞争秩序带来了损害。

此外,被告北笙公司运营的代练App通过返现金的方式组织用户进行游戏代练交易(包括向未成年人提供游戏代练服务),其商业化、规模化组织游戏代练交易的行为也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手机游戏】腾讯起诉《王者荣耀》代练获赔近百万-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