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采访HObbit:现在没有绝对的热门,也没有王朝会建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6 19:03:29 作者:Mockingj Language

Cloud9在本次Major赛前被看作是夺冠热门之一,而他们本次Major之旅并非一帆风顺。他们先是在挑战者组3-2极限晋级,但又在传奇组连斩FaZe,NAVI和Heroic,3-0强势晋级冠军组。但C9并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四分之一决赛憾负MOUZ,提前离开了赛场。Major结束后,C9的哈萨克斯坦步枪手Abay "⁠HObbit⁠" Khasenov,接受了HLTV记者的采访。


原文链接:

https://www.hltv.org/news/35062/hobbit-csgo-is-at-its-most-competitive-right-now-theres-no-clean-favorite-no-era
原采访发布时间:2022.11.16-4:21(北京时间)

【HLTV】采访HObbit:现在没有绝对的热门,也没有王朝会建立-第0张

HObbit


    Q:虽然你们挑战者组打得很艰难,但在传奇组又一扫颓势,但又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MOUZ,能讲一讲这一路的跌宕起伏吗?

    • A:首先,我们一开始打得确实不好,队伍不在状态。我觉得我们队伍的首要问题就是没有太多这种线下大赛经验。线上赛的时候我们每周都有大赛能打,现在有点不一样了,我们需要去适应,bo1可以发生任何事情,尤其是现在。CSGO职业竞争很激烈,这和你打哪支队伍根本没有关系。你必须尽可能全神贯注打比赛,必须100%准备好。开赛前我们还觉得自己准备好了,但打着打着,两个bo1里,我们发现Major的比赛是有些不同的。因为对手打的和训练赛里不一样,甚至和ESL Pro League都不一样。这是最主要的一点。其次,这才是我们第三次参加Major,经验还是不够丰富。所有观众都希望我们短时间内赢下每场比赛,但大家也需要明白我们还是个年轻的队伍,我也希望大家理解我的话。我和这支队伍打了两年,而他们四个人一共就打了三年一线职业。现在就把一切都安排妥当是不可能的,我们还需要时间。我们会出现问题,一些心态问题,但也不重要了。每次大赛过后,我们都在进步。


      Q:你说你们之前线下大赛打得少了,很难在线下打出势头,但你们在传奇组做到了,为什么没能在冠军组保持住呢?

            • A:我们对战FaZe和NAVI的时候我们能感觉到优势。因为我们在这已经打了五场比赛,我们已经适应了。我们在一直在同样的设备上打比赛,我们也适应了,我们感觉就像在家打比赛一样。他们刚刚到里约,上来第一场打我们,而我们已经准备得很好了,还是打bo1。所以当然我们会有优势。打FaZe那场是死亡游乐园,我们这张图之前连输两次,我们也纠正了很多失误,这也是我们的优势。FaZe确实很强,但他们也确实给了我们翻盘的机会。第二场对阵NAVI,打的是荒漠迷城。我们可以说是旗鼓相当。我们也赢得很艰难,毕竟我们两个队有一年没交手了。但可能就是因为我们提前熟悉了比赛节奏,才能赢下来吧,我也说不清楚。之后我们又2-0击败Heroic,那场比赛我们可以说是很自信的。然后我们就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但又连着三天没打比赛,三天对我们来说太久了。我们想再赶上比赛节奏就已经太难了。我们试着打训练赛,去好好休息。当我们对阵MOUZ时,我们虽然赢了图一,但之后一切都和在传奇组不同了。首先MOUZ打得非常好,其次就是我们有了些压力,分了心。

              Q:什么让你们分心了?

                • A:首先人们会觉得我们是夺冠热门,其次是这个八强分组……我们半区的队伍都很强。MOUZ,我们交手过很多次,他们绝对可以击败任何一支队伍Outsider也是,他们有着良好的队伍结构,两个经验丰富的老将,带三个新人。FNC也是,之前就击败过我们。都说我们是夺冠热门,但我觉得我们不是,至少不是绝对的热门。这是我们这个队伍的第三次Major,带着四个年轻人,是不可能做到万事俱备的。你可以发现每届Major冠军队伍都有一段历史,我们五个人没有多久的历史。我依然想和他们继续打更多线下赛事。这种体验非常好,收获很多。可以说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段经历了。

                Q:这是一段什么样的经历?

                • A:在这么多观众面前打比赛,而且大多数还都是给你喝倒彩(cheer against us)的观众。我们虽然顶着巨大压力,但依然竭尽全力打出我们的水平。我相信我们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会打得更好的。


                Q:你们在挑战者组击败了Imperial,当时现场观众很吵很闹,你们就像是熬过了火刑一样。面对这么多巴西观众,你们感到压力了吗?

                • A:说实话没有来自观众的压力。队员们都很集中注意力。观众们很吵,但也没能干扰到我们,可能会干扰到某个人,但大家都说没事,一切都还好。每个人都在享受比赛,我也是,也没有受到干扰。


                Q:很多人觉得你们和NAVI要会师决赛,你会觉得这是一次错过的机会吗?

                • A:对,这就是我想表达的。我们和NAVI都在TOP5,在不同半区,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要会师决赛,那是不可能的。现在的CSGO职业很难打,你要准备好每一场比赛。我们被看作夺冠热门也确实给了我们压力,有点干扰到我们。我们和NAVI会师决赛这个想法我能理解,但就是这种想法会击垮你。对选手而言,这是一种心理上的错误预期,我们需要去克服它。


                Q:这次比赛有很多爆冷,FaZe和NAVI也不像过去一年那样统治比赛了,你怎么看待现在的CSGO职业赛场?

                • A:现在的CSGO职业是竞争最激烈的时候,没有绝对的夺冠热门,也没有王朝建立。现在有几只队伍一直在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比如FaZe和NAVI。也许还有VIT,但也不好说。现在我依然看好FaZe和NAVI,但他们也陷入了僵局,因为他们也不再那么领先其他队伍了。任何队伍都可以击败对方,尤其是TOP10的队伍。他们(FaZe和NAVI)是热门,但不是绝对的热门。


                Q:你们和MOUZ的图三远古遗迹,你们防守方开局5-0领先,但后面是怎么了?

                • A:我们犯了一些致命失误,这让对手直接滚起雪球。进攻方到3-5这样的比分时,你就有了点自信,因为你可以承担风险了,MOUZ也确实做到了。对阵xertioN,我也输了一些关键对枪,如果我能对赢枪,比赛结局可能会截然不同。我们远古遗迹的防守依然有问题,上次就输给了Spirit,但我们还需要时间改进。


                Q:C9这支队伍现在状况如何?这次比赛给你们带来了哪些经验?

                • A: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多很多经验,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战术上,可以说是方方面面。接下来我们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据我所知到年底我们没有大赛可打了,当然我们还是要争取受邀参加今年的BLAST全球总决赛,但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们先要休息一阵,好好调整,但要从这次Major学到东西。如果可以的话,如果我们能做出正确决定,未来一定会有回报的。


                Q:你们组建这个队伍已经很久了,有考虑过变阵吗?而且每个选手都已经融入了体系,变阵的话是不是会很困难?既然讨论到这了,你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更进一步呢?

                • A:现在一切都只是想法。变阵的话当然会很容易,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们有教练Konstantin "groove",他更了解这些东西,他会做决定的,而我也会接受。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我们能解决队伍问题然后壮大吗?边走边看吧。现在是每个队伍最困难的时候,打完大赛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但不是每个队伍都会去解决它,所以有队伍会变阵。而我们有能力解决。现在都只是一些想法,这些事也都由大家一起决定。

                【HLTV】采访HObbit:现在没有绝对的热门,也没有王朝会建立-第1张

                C9教练 groov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