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ReShin] ep9.1 博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9 23:29:23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观前提示:本文存在自设定,请谨慎观看!

雪山,他已经来了很多次了。

以前的很多次,无一例外是来看她的,这次虽然也想看她,但是自己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自己了。

简单来说,是他的力量只能支撑他到达这里了。

几天前,他就是在这里挖出特瓦林和杜林的尸体。这两头魔神之龙,以仍在争斗的姿态共同殒命,后来居然接到了一具共同的身体上,实在是让人觉得讽刺。

相比于特瓦林,他更喜欢杜林。但是对于杜林,他似乎也有着早已忘却的某种情感。

是什么情感呢?几百年过去,他记得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少了。

只有一件事,他从来没有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

那个红发...现在是白发骑士的大剑还插在他的胸腹。寒风顺着剑刃洞穿他的伤口,他感觉自己的血液正在慢慢结冰。

「罗莎琳...请至少让我和你死在一起吧...」

顶着风,他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墓碑前满是雪,挡住了碑上的文字。他用双手扒开雪,终于显露出了碑文:

「罗莎琳·克鲁兹希卡·厄洛法特,焰之魔女,吾之挚爱,长眠于此」

泪水,不自觉地留下。他想起了一星半点,临死的他,回忆如走马灯般进入他的大脑。

他也曾是暗夜中的匕首,守护人民的「幼狼」。

他曾经,遇见过和那个骑士一模一样的男人,那个如阳光般闪耀的男人。

「鲁斯坦...哈哈哈...鲁斯坦...」

血液在慢慢流下,又冻结在墓碑前的土地上。雪山不会说话,它只会和这个男人一样,暗自怀念青葱翠绿的过往,暗自痛哭寒冷刺骨的如今。

那个如太阳般闪耀的人,曾经被称为「狮」的男人是谁呢?他记不太清了,但他知道自己如今天杀死那「鹰」一样,亲手杀了他。那时是什么心情呢?不记得了...真的不记得了...

那是人类的情感,是他想要抛弃的情感。

可是为什么自己想要成神呢?

他想要和罗莎琳睡在一起,于是他挖啊挖,挖到自己手指已经出血,挖到自己感受不到冻土的温度。焰之魔女在严寒中死去,多么讽刺,多么可笑。曾经炽热美好的你,现如今是怎么被覆盖在冻土之下,再也不能如过往般发出光亮了呢?

啊...对啊...这也正是我想要成神的原因。

因为所有的这一切,都是神的罪过啊。

神的惩罚覆灭了这个雪山上的国家,神的冷笑滋养了灭世的魔龙,神的不管不顾杀死了和东风之龙并肩作战的焰之魔女,所有人,早就忘了当时和东风之龙并肩作战的战士们,忘了那个善使长鞭的魔女,忘了那个守护人民的「幼狼」,到最后,神也只是歌颂神罢了。

他们记得的,只有后来发狂杀死团长的怪物,只有在惊恐中逃跑的杀人犯,只有女皇拯救的罪人,

只有愚人众的「执行官」,「博士」。

「罗莎琳...」他还在挖着,血液和挖出的冻土混在一起,变成了一地烂泥。他挖着,挖着,终于挖到了一个盒子。

他急切地打开它,里面的物品甚至掉在了地上。

「沙漏...哈哈哈...沙漏啊...」两枚沙漏,正躺在雪上。一枚,自然属于他的爱人,而另一枚是?

啊...对,是属于他的挚友,属于那「狮」,属于「艾伦德林」!

他想起来了,那个在罗莎琳死后疯狂的自己。他责骂着神的不作为,责骂着神的冷漠。他杀戮着魔物,杀戮着人类,杀戮自己能看到的所有的活物。痛苦淹没着他的世界,让他无法再看到哪怕是一丝光亮。

他只是想要一个,有着自己爱人的世界;

但这无法实现的愿望,让他的眼前布满血污。

那「狮」姗姗来迟。艾伦德林是因为什么离开蒙德?他忘了,他忘了。他只知道,如果艾伦德林也在蒙德,如果艾伦德林当时可以和他一起战斗,可能罗莎琳就不用死去,可能蒙德的多少人都不用死去。

艾伦德林,用自己的武艺,让他焚毁世界的进程受到了阻碍;「光之狮」,用自己的性命,唤醒了他仅存的一丝良知。

他还记得艾伦德林在他怀中,微笑着说「对不起」的样子。

「光之狮」啊,你的闪耀和那雄鹰一般,难道正是这样,才让我如此喜欢他吗?

然而,一切其实都不重要了。

他抛下艾伦德林的尸体,如鬼般失魂落魄地逃走时,那匹「狼」就已经彻底死去了。他的铠甲在山野中毁坏,他的宝剑自湍流中消失。他只知道他要跑,他要跑到没有风的地方,他要跑到一个能让他什么也想不起来、谁也找不到的地方。他逃啊逃,翻过崇山峻岭,翻过冰封的大地。他一直逃一直逃,直到跪倒在神的裙下,俯身在神的脚边。

「蒙德人,」这是神的侍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吾之「陛下」,已经等待多时了。」

那冰熄灭了他的疯狂,却压不住他的怒火。于是神封锁了他的情感,让他忘记了什么是恨;神想赋予他冰的神力,却只能让他不完全地燃烧。

可是这对他已经足够了。

燃烧不完全的火焰,渴求着氧气,渴求着一切可燃物。它可以一直烧啊烧,直到烧去他的记忆,直到烧干自己的生命。

「去完成你的使命,去击杀诸神吧。」神明这样告诉他,神使也这样教诲他。

「可是...只有你才是那个永远可以燃烧着的人吧...罗莎琳...」鲁斯坦终于倒在了他挖出的坑中。

如果连一点温度也全都丧失了,火焰又怎么燃烧呢?

无论是什么样的火,都至少需要哪怕一点点力量的支撑吧。

鲁斯坦其实至死也没有完成他的心愿,因为那焰之魔女在龙的大战中被魔龙毒害,人之身无法抵御此等力量,几天后就腐蚀消失,尸骨无存。

当然,他已经想不起来这件事了。

#原神# 

您好,这里是原神同人文[ReShin],感谢您浏览至此。

欢迎您关注接下来的内容,也欢迎您阅读往期的故事。

上期回顾:ep8 熄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