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从微观看宏观,关于小吉祥草王的真实来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9 22:41:07 作者:小白游戏实录 Language

哈喽呐,各位优秀的旅行者大家好,小白今天是来给大家**来了,在《原神:为什么坎瑞亚会灭亡?结合历史碎片,一起来梳理一下》当中小白最后讲到了,如果本期文章超过一百个小火箭点亮的话,继续给大家更新。


其实《白之公主与六侏儒》当中提到了夜之国,本来想给大家做渊下宫的,毕竟渊下宫人称自己为白夜国。

但想了想,还是接着《白之公主与六侏儒》来讲吧,上期文章当中简单地大家讲解了坎瑞亚因何被灭亡,而本期文章就从作者笔下的六侏儒开始。

原神:从微观看宏观,关于小吉祥草王的真实来历-第0张

尽管在游戏当中给予的资料太匮乏了,只有从丽莎老婆那里拿到的这本童话第一卷之外,截止目前,官方都没有出过新的资料。不过小白敢向大家要小火箭自然是有底气的,在图鉴系统当中,我们可以知道后面几卷内容的概况。

在其中我们就能看到六侏儒是如何制定一个邪恶阴险的计划,从而帮助夜母毁灭她长期以来的肉中刺的。

作者笔下的侏儒是绝对的反派角色,被描述成助纣为虐之辈,不过说到底,这本书带有很强的个人情感在其中。和《野猪公主》一样,用文笔将那些无法诉说的历史往事用童话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可能大家都知道《野猪公主》的故事,不知道也无妨,小白在此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如果说《野猪公主》是描述的旧蒙德的被推翻的故事,那么天空岛依然耸立在远方,无时无刻都不注视着提瓦特每一个角落。可能这本书的作者便是坎瑞亚的遗民,或者是亲眼见证了这场灾难的目睹者,总之在无神的国度当中,神灵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很重要,在成为了帮凶之后,被贬的一文不值也很正常的。

坎瑞亚人民遭受了灭顶之灾的时候,本应背负爱人的尘世七执政却在旁边束手旁观或者是助纣为虐,多么讽刺。

其实对于神灵而言,坎瑞亚的灭亡即使他们想要帮助,也无能为力。并不是像作者所说的,萎缩侏儒、痴愚侏儒、盲眼侏儒、无虑侏儒、畸形侏儒、胆怯侏儒。

原神:从微观看宏观,关于小吉祥草王的真实来历-第1张

就拿草神来讲,草神作为智慧之神是和坎瑞亚人是有共同的理念的,为了探索世界,追求世界的真理的观念是相通的。有很大的可能在天理泯灭坎瑞亚的时候,草神是站在坎瑞亚人民这边的,并暗中庇护着坎瑞亚人民,可这件事情并没有躲过天理的眼光。

草神终将为庇护他人付出代价,而这个代价则在坎瑞亚覆灭后,草神直接陨落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他的死亡也引发了须弥大规模沙漠化,变成了沙漠和雨林共存的奇观。杀死不听话的小弟,自然要立新的小弟上线,小吉祥草王天理看上的新小弟。当然这些都是后话,天理这波操作明显有震慑其他执政者的意图。

PS:而对于雷神真,小白之前的想法是错误的,当时的想法是雷神作为追求永恒的存在,理应是“最接近天理的存在”可是现在过完雷电将军第二幕传说任务后,算了吧,还是洗洗睡吧。

由于是七位神灵都要将,而本期文章篇幅有限,所以今天把草神告诉大家吧。

作为新上任的草神,很有可能是最符合天理维系者要求的小弟。毕竟初代七神都是通过魔神战争角斗出的胜利者,成神之后,一看要归天理管,忠心度肯定就不高。

原神:从微观看宏观,关于小吉祥草王的真实来历-第2张

在上述说道丽莎老婆了,在让我们从教令院两百年才出现一位的天才少女丽莎方面来入手,其实丽莎能够回到蒙德也是有多方考虑的。最直接的考虑,在足迹PV当中就已经讲的明明白白了。

“学城的学者正催生愚行,而神的智慧,对此并无意见”,而这正是小吉祥草王,在吸取前任草神的智慧和学识,因此放任了愚昧的出现,正因为如此,想必丽莎才回到蒙德。

【小结】

而对于巴巴托斯、摩拉克斯、枫丹水神等等一系列神明,对天理又是怎样的看法呢?

关于草神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我是写稿人小白,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有关于提瓦特故事,关注小白不迷路,我们下期文章再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