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浅聊一下我记忆里《仙剑三》的歌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2 19:09:41 作者:Rum0urZ Language

最近听说了不少关于《仙剑四》和《仙剑六》的消息,让我不禁回想起了《仙剑三》。小时候,我堂哥一直带着我看这套电视剧,他甚至还买了一套DVD。我当时以为他有点魔怔了,这东西能有奥特曼好看?而且小时候毒人给了我很大的童年阴影,吓得我晚上不敢上厕所。直到后来我看到了龙葵,我也发现这电视剧也其实挺不错的。


ps:我小时候没有玩过原作游戏,长大后也没有再去重温经典。我只是电视剧观众与普通听众的角度来表达自己的看法,如果让您觉得不愉快,我深表歉意。

【影视动漫】浅聊一下我记忆里《仙剑三》的歌曲-第0张

偏爱——张芸京

要说《仙剑奇侠传三》里最火的的是哪一首歌?毫无疑问,一定会是《偏爱》。当时身边的小伙伴都特别喜欢这首歌,甚至都会唱。还记得当时大家都以为张京芸是男孩子,没想到居然是一个cool girl。

什么是偏爱?偏爱是最喜欢,是特别,是例外。我永远会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你,把我最好的东西给你,无条件的给你偏爱。

偏爱亦是偏执的爱,无论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我都会爱你如初,未曾后退。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是你,我希望我的未来也是你。

【影视动漫】浅聊一下我记忆里《仙剑三》的歌曲-第1张

忘记时间——胡歌

《忘记时间》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即使抛开《仙剑三》的剧情,这首歌也会是一首优秀的流行作品。朗朗上口的旋律,打动人心的歌词,巧妙的是,我甚至可以从其中的蛛丝马迹中联系到《仙剑三》。

“沉默着走了有多遥远,抬起头蓦然间才发现。”

“我的意中人名字里面有一个字,那个字是抬头就能看得见的。”

其实每一次抬起头来能看见的不是云,而是天。可能是天太大了,人们往往会忽略了它。或许有些东西太过于稀松平常,寻常到人们往往会忽略他。事物也好,感情也罢。

我记得以前有一个话题——如果人生可以倒着活一回。

你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面。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你的身体也越来越好。出院以后,孩子越来越崇拜你,依赖你,与你的关系越来越亲昵。和朋友,同学的往来也越来越频繁,虽然你们也会经常因为一些小事闹矛盾,可都一笑了之。随后你做事愈发少年意气,越来越顺从自己的内心,不计后果的往前冲,似乎根本不害怕失败。

在某个下过雨的午后,空气中混着泥土的清香,你和他在街口偶遇,相视一笑,然后过着属于各自的生活。

“我会好好珍惜没有你的明天。”

【影视动漫】浅聊一下我记忆里《仙剑三》的歌曲-第2张

此生不换——青鸟飞鱼

每当《此生不换》的音乐响起时,都会让我想起徐长卿与紫萱的故事。

第一世,你是顾留芳,灯会上初次相遇,一见倾心,相约三年以后再见,你送的马面具是我思念唯一的寄托。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三年转瞬即逝。期间我们书信往来频繁,好不甜蜜。可后来却突然间没有了你的消息,我在想你会不会把我忘了?可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南山脚下赴约,终于等到了你的出现。你说你要还俗,你师傅偏偏不让,认为你在胡闹。你我只好牵手跳崖,以死明志。

第二世,你是林业平,可我却始终把你当成顾留芳。我夜夜流连于酒馆,醉生梦死。我知道你这个二愣子第一次遇见我就爱上了我。我让你娶我,你也答应了,就像当年留芳答应我一样。新婚那晚我真的很开心,睡的很香,甚至还梦见了留芳。我让你给我买马面具,你却犹豫了,再然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刑场上,你浑身是血,颤抖着问我心里还有谁。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你,直到到这一刻我才明白,顾留芳是顾留芳,林业平是林业平。

第三世,你是徐长卿,我把你送上蜀山,许诺永世不见。可一次偶然,你出现在我面前,为了救我,你受了重伤,昏迷在我面前。最好是不见,可是见了就会止不住思念。你为了我放弃道心,被蜀山逐出师门。可为了天下苍生,你我不得不相忘于江湖,你我都假装喝下忘情水,朝着不同的人生走去。或许你我本就有缘无分吧。

无论是哪一世,他对她都是一见钟情。

【影视动漫】浅聊一下我记忆里《仙剑三》的歌曲-第3张

答应不爱你——郑中基

说起《答应不爱你》,许多人想起的都会是徐长卿和紫萱背对背吐掉忘情水的画面。或许他们之间有许多误会,可他们都深爱着彼此。他们明明都知道放不下对方,却为了天下苍生,不得不放下。

夕瑶知道景天不是飞蓬,他选择不再打扰,即使他真的忘不了飞蓬。为此,她创造了和她有着相同长相的雪见,陪在景天身边,代替自己照顾他。

重楼一直都知道紫萱喜欢的不是自己,可他也心甘情愿被紫萱欺骗,把自己的心交给他。当紫萱和徐长卿在一起时,紫萱能清晰的感觉到重楼的心在痛。可他也没有办法,他选择了成全。

清微道长对紫萱和徐长卿说过,真正爱一个人,就千万不要去进入他的生命,不能干扰对方,也不能让对方因爱的痴念而困惑。这真正爱一个人,就应该让对方自由,去成全对方,让他永远不受束缚,全无牵挂地去达成理想,受真理的影响,去完成他自己的使命。真正爱一个人,就要放手。

【影视动漫】浅聊一下我记忆里《仙剑三》的歌曲-第4张

#仙剑奇侠传三#   #电视剧#  #音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