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9 19:18:53 作者:高橋真司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高桥真司,作为漫威粉的我心血来潮决定写这篇文章,不足之处还望包涵!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0张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张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2张

一. 漫威发展史简述(前述)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3张

漫威影业标志

1939年,出版商马丁·古德曼成立了漫威的前身时代漫画,1951年改名为Atlas Comics,随后在1961年正式改名为惊奇漫画并确立了自己的标志,直到2010年漫威正式确认中文名字叫做漫威。

1939年8月31日,漫威的第一本漫画杂志出版,同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1941年3月角色——美国队长诞生,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后,超级英雄们纷纷投入到“反法西斯”战斗中。面对战火,人们需要英雄。漫威的经典角色,象征着爱国主义和美国精神的美国队长身穿红白蓝三色星条服装,手持盾牌登场了。他在漫画里痛殴希特勒。美国队长成为当时精神象征,时代漫画公司开始为人熟知。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4张

马丁·古德曼

1941年,漫威传奇人物——斯坦·李加入漫威,并且在之后主创离职,临危受命担任漫威主编,创作出了漫威百分之八十的超级英雄。随后经历了五十年代的漫画有害论盛行以及八十年代的互联网崛起对美漫的冲击,九十年代漫威成立漫威影业,开始制作超级英雄电影,《钢铁侠》的成功拉开了漫威电影的辉煌序幕!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5张

“漫威之父——斯坦·李”

二. 漫威宇宙背景中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正题)

1939年9月1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6张

随后在1939年,托尼斯塔克的父亲霍华德·斯塔克成立“斯塔克工业公司”。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7张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8张

1940年,纳粹集团下的组织九头蛇创立者约翰·施密特(Johann Shmidt)强行威胁厄斯金博士交出了公式并为自己注射了血清,施密特成为“红骷髅”,厄斯金博士被迫逃亡美国。

随后特工卡特将厄金斯博士救到美国,与霍华德·史塔克共同完善超级士兵血清,为后续史蒂夫·罗杰斯注射超级士兵血清埋下了伏笔。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9张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0张

另一个时间线:1936年,失去双亲的史蒂夫·罗杰斯与巴基·巴恩斯相识,并成为挚友。

1941年12月7日,日本突袭珍珠港。史蒂夫决定入伍,在之后的日子里巴基开始训练史蒂夫,同年史蒂夫·罗杰斯第一次参军因身材瘦小被拒。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1张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2张

两年后,史蒂夫·罗杰斯参军再次被拒。同年,霍华德斯塔克举办"明日世界博览会"。罗杰斯在当晚结识了厄斯金博士,一直以来因为身体条件不够好无法当兵的罗杰斯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入伍。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3张

1943年,史蒂夫·罗杰斯入伍后结识卡特特工(Agent Carter)并接受厄金斯博士血清改造,成为超级战士,后被称为"美国队长"。然而不幸的是,厄金斯博士当场遭九头蛇杀手海因茨·克鲁格枪杀,随着博士的去世,超级士兵血清的配方也随之消失了,建立超级士兵部队的计划也无法实现。

在此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史蒂夫·罗杰斯一直被美国政府包装成“美国队长”辗转于当时各个与纳粹作战的军队进行慰问演出和政治宣传。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4张

1943年,红骷髅和佐拉博士在阿尔卑斯山的九头蛇基地研究宇宙魔方,利用其能量制造先进武器,正式与纳粹断绝关系。

同年,好友巴基所在的107部队被红骷髅所捕,史蒂夫在卡特和霍华德·斯塔克的鼓励和帮助下,毅然决然深入敌后营救巴基。救出挚友后,在之后的围剿九头蛇多个据点的战斗中,红骷髅和左拉博士都侥幸逃脱。

1944年,美国队长在德占区丹麦海峡大战九头蛇,罗杰斯在进攻的过程中登上了红骷髅的飞机——瓦尔基里号,在飞机上与之大战的过程中,红骷髅被宇宙魔方传到了行星Vormir。罗杰斯通过无线电与卡特取得联系,并报告了施密特死亡的消息,而他为了避免装满炸弹的飞机冲撞纽约,选择将飞机开入了冰层,导致下落不明。1945年,美国队长被确定死亡。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5张

1945年9月2日,二战结束。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6张

三. 超级英雄诞生下的真实社会背景

漫威成立的时候,当时1938年的美国正处于大萧条时期,股市暴跌带来的连锁反应让人们叫苦不迭,银行倒闭、工厂关门,农场主的牛奶无处销售,只能倒入河中,排队领救济食物的穷人可以绵延几条街区。

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超级英雄的出现无疑是一针安慰剂,民众可以把自己想象成超级英雄的样子,实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难以达成的愿望,简单来讲,就是逃避现实。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7张

经济危机下的农场主倾泻牛奶

反法西斯漫画英雄——美国队长所传递的价值观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8张

美国队长不是天生的英雄,也没有不死之身,他只是比一般人坚强、勇敢、机智。他直面德意日轴心国敌人,让漫画的主题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当美国真的宣布参战之后,这些描写英雄们打击敌人的漫画书也同补给一起送到了前线,常成为军中的精神食粮,激励着士兵们英勇奋战。

而随着战争的结束,美国队长仿佛失去了战斗的目标。他淡出了漫画世界,一直到了60年代才真正重新回到漫画中来。但是社会情况已经同他所熟悉的善恶分明的世界不一样了,爱国主义也已经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尽管他历经了许多不同的战斗,但这个真正的美国英雄对抗法西斯敌人的事迹依然为人们所怀念。

【PC游戏】漫威超级英雄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第19张


说在最后:漫威所创造的"美国队长"这一漫画角色,在角色背景设定上大量借鉴了当时的时代背景,包括二战,纳粹等等。正因为真实存在的时代背景,所以能更自然而然的将观众代入到角色中,代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体会到角色塑造的丰满和其真实存在的那种血肉感。“超级英雄”是深受世界多地观众喜爱的影视题材,人们在观看电影、从中获得感官愉悦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受其影响。超级英雄作品中的角色形象、特定场景、故事情节,都是美国社会文化和价值观的映射。我们在观赏美国超级英雄影视作品的同时,也应对影视的内容和形式所反映的社会文化和价值观予以关注和思考,进行持有正确立场的认知。

#盒学家集会#    #漫威#   #漫威复仇者#  #漫威复仇者联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