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3:16 作者:重返帝国伐伐伐木工 Language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0张

作者:几度春秋

《孙子兵法》,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

被誉为“兵学圣典”

乃兵家必读经典

作为出色的帝国军事家

灵活运用之,必能助自己成就大业!

今天我们就来复盘一下S1赛季的经典战役

QQ4区【大将军】联盟“以逸待劳”之术


孙子兵法·虚实篇(部分)

孙子曰: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佚,后处战地而趋战者劳。故善战者,致人而不致于人。能使敌人自至者,利之也;能使敌人不得至者,害之也。故敌佚能劳之,饱能饥之,安能动之。出其所不趋,趋其所不意。


兵法译文

孙子说,大凡先期到达战地等待敌军的,精力充沛、主动安逸,而后到达战地匆忙投入战斗的就被动劳累。所以,善战者调动敌人而决不为敌人所调动。能够调动敌人使之自动前来我军预想的战地,是用利益来引诱;能使敌人不能先我来到战场,是设置障碍、多方阻挠的结果。所以,敌人若处军安逸,能使之疲劳;若敌人粮食充足就能使之匮乏;若敌人安然不动,就能使他不得不行动起来。通过敌人不设防的地区进军,在敌人预料不到的时间,向敌人预料不到的地点攻击。


经典重现

内海州激战,大将军独占君临西

要说四区最开始的几个强盟,【情失控】和【汉王朝】必有一席之地。两个联盟本是友好关系,但是因五级要塞,发生强烈冲突,【情失控】受到猛烈攻击,一蹶不振。君临之西战役,【汉王朝】把【情失控】打解散,然后原【情失控】成员有的表面来【汉王朝】,背地里却联系【大将军】,这让【汉王朝】十分不满。

【汉王朝】和【大将军】激战一天。因【汉王朝】在战争初期没有建立起要塞群,战线过长,临时营地轻易被拆,形势处于下风。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1张

但是【汉王朝】突然有了一个机会翻盘——【大将军】开关!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2张

【大将军】攻7级关

如果说是一般的关口,那没什么,但是【大将军】要进攻的是七级关!攻克此关,便可踏入【汉王朝】的疆界。此时的【汉王朝】也严阵以待,派出了大批部队,集结组队进攻【大将军】盟主。【大将军】盟主在集结攻打的时候开启了保护罩,【汉王朝】组队被迫解散,【大将军】全军上下迎接这次挑战。攻打关口之际,【汉王朝】进攻着阵地,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就这样【大将军】一边建立防线抵御【汉王朝】的进攻,一边向着七级城发起冲击,经过一个时辰的斗争,成功将城池拿下,顺便将【汉王朝】打退!【汉王朝】经此一仗,士气大挫,元气大伤,而【大将军】主宰君临之西。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3张

【大将军】和【汉王朝】对峙形式


多盟杀入君临,纷战不休

资源州大战后,【QWN】与【ILY】合并,九野一统,内部几无矛盾,成为全区势力值第一大盟,一致对外。此时QQ四区有四个联盟成功立国,分别是【大将军】、【汉王朝】、 【QWN】、【青龙吟】。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4张

王城正式开放,【大将军】、【汉王朝】 、【QWN】三盟率先杀入君临。第二日,【QWN】和【大将军】便拿下了八级城。随后,【青龙吟】、【焱天使】也进入君临。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5张

因为诸多联盟在君临相会,对于富矿来说自然僧多肉少,【大将军】和【焱天使】就因此发生了冲突。当天下午,【焱天使】开圣像,【大将军】在树林中藏匿了百万精兵,奈何被【焱天使】的成员发现,击退了【大将军】的埋伏,就此【大将军】撤退,摩擦告一段落。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6张

数日后,【QWN】兵分两路,夹攻【大将军】。


以一敌二,强势问鼎

君临战争全面爆发,【大将军】在对阵【QWN】中,已经建立起完备的营地,并且主动向【QWN】发起进攻。首先【QWN】在塞外多次修筑临时营地,都被【大将军】横扫而光,两波集结打回塞内。【青龙吟】原本焦灼的六级城池也被【大将军】拿下。

君临关口开启,【青龙吟】、【大将军】、【QWN】对最后的王城之路发起进攻,三盟拿下关口,进入最后的决战。

【大将军】见到【青龙吟】+【QWN】的两方联手之后并未退缩,先观察地形策略,计算出【QWN】要到达圣像距离最远之后,将击退设定为主要目标。【大将军】将大军兵分三路进行调动,一方抵御【QWN】的进攻,一方集结进攻圣像,并派兵和【青龙吟】进行游击战。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7张

在有效的兵力调动之下,【大将军】先将【QWN】的进攻击退,然后将【青龙吟】的兵力拖住,将作战重点置于八级圣像上。【青龙吟】和【QWN】知道刻不容缓,分别对八级圣像进行集结。三辆车同时对圣像发起进攻,【大将军】兵分两路去抵御【QWN】和【青龙】的进攻,另派一车进攻圣象。在最后的决胜时刻,出现了三辆车围攻圣象的情况,最终【大将军】打出了致命一击,拿下圣像。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8张

圣像争夺战的失败给予了【QWN】和【青龙吟】沉重的打击,在修整片刻后,两方联手再次对【大将军】发起进攻。有了圣像加成的【大将军】不仅抵御下了数波进攻,甚至还进行了反打!

【大将军】对【青龙吟】的渡口发起进攻,并且成功拿下,这标志着【大将军】将【青龙吟】赶出君临。此时,君临仅剩【大将军】和【QWN】两个联盟。

【大将军】管理层重新制定了一系列打城计划,在拿下圣象,休整完毕后,打掉王城首领。【大将军】深夜宣战十级王城,攻克,并再下另外两座王城!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9张


用兵解读

【大将军】的王者之路,多以武力征服,而在多次重要的战役中,【大将军】深谙“以逸待劳”之法,并灵活运用。而对手的失败,则是在这些方面没有做到位,或者没有【大将军】做得好。

1.内海州的两个联盟在君临西激战,【汉王朝】劳师远征,始终无法在前线安营扎寨,被打了个大败。

2.趁着【大将军】攻打7级关,【汉王朝】袭击【大将军】盟主,却因为保护罩无功而返。

3.【大将军】独占君临西,获得了稳健的发育,为图谋君临和王城大战,做好了最大的“以逸待劳”。

4.【大将军】在君临的资源摩擦中也企图袭击【焱天使】,但被识破,“以逸待劳”没有奏效,故而遭遇了挫折。

5.君临之战中,【大将军】早有准备,建立好了营地,并且还主动进攻来犯的【QWN】。

6.获得圣像加成的【大将军】,战斗力大大提升,击败了【QWN】和【青龙吟】的两路大军。

Q4区的战斗是激烈的,多个联盟用激情和热血,铸就了精彩刺激的游戏体验。

【手机游戏】兵法战术复盘——以逸待劳,一打二强势教学!-第10张


结语

《孙子兵法》,又称《孙武兵法》或《吴孙子兵法》

其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赡,逻辑缜密严谨

在世界军事史上也具有重要的地位

【大将军】仅仅“精通”了其中一角

灵活运用到实战中,便取得了傲人的战绩

各位领主大人,快学起来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