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图鉴》之涅茧利|境界:斩魂之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1 06:49:16 作者:User370829388 Language


今天的死神图鉴介绍的十二番队队长涅茧利!

姓名:涅茧利

斩魄刀:疋杀地藏

生日:3月30日

声优:中尾隆圣


1.角色形象

《死神图鉴》之涅茧利|境界:斩魂之刃 - 第1张




护廷十三队十二番队队长兼第二代技术开发局局长,“瀞灵廷通信集”药物实验专栏“健脑药”作者。特征是黄色的双瞳,经常配戴着黑白双色的面具,死霸装附着外翻的深紫色衣领,头饰和发型则随着剧情发展而频繁更换(但在尸魂界拯救篇素颜出浴的时候,则是留着蓝色的短发),右手中指留着特长的指甲,身体有着多处缝补的伤疤,甚至还将自己的身体改造成各样隐密的武器及装置,例如在耳内藏着镰刀、随身携带令肉体再生的药等等。为了预防万一,经常更换斩魄刀的毒素成分。他的身体对自己制造的所有药物都有抵抗力。若被攻击到重伤濒死,甚至无法维持人型状态时,可将身体化成青绿色的液体离开战斗现场,需休养数天才能恢复原状,但若是他的头部遭到狙击便会当场死亡。

性情冷漠残忍,有“疯狂科学家”的典型心理状况,用副官做挡箭牌、用部下做****、用灭却师作各种解剖、折磨研究(总共二千六百六十一名灭却师死在他手上),但在任技术开发局局长期内对尸魂界有重大的贡献,浦原喜助亦将其评为聪明程度仅次于自己的天才。除了新技术的研究与实验,以及前任总队长山本元柳斋重国的命令以外,对于护廷十三队的其他动态皆抱持漠不关心的态度。讨厌“完美”,认为世界上不存在着完美的事物。是目前护廷十三队成员当中,唯一已知能够修复、甚至改造斩魄刀的成员,但若是斩魄刀在卍解状态被破坏的情况就束手无策。由于不喜欢和其他护廷十三队成员互动的缘故,在护廷十三队里除了亲自创造的“女儿”涅音梦(眠七号)和所属番队的第三席近以外,便鲜有亲近之人。虽然是获得浦原提携而成为技术开发局的人员,但非常忌讳旁人将他和浦原相提并论。和零番队成员修多罗千手丸处于交恶状态。

《死神图鉴》之涅茧利|境界:斩魂之刃 - 第2张

作者在附录特典集赋予涅茧利的关键词为“栗”。

2.能力设定

斩魄刀

【始解】

解放语“张开你的爪子、疋杀地藏”

解放时有三把刀身,刀刃根部为婴孩脸孔般、五官不详的面貌,斩向对方的四肢,截断所斩对象的脑部所发出的“控制四肢”的命令、封锁其行动,但不截断麻痹感及痛楚,方便涅茧利拷问。

《死神图鉴》之涅茧利|境界:斩魂之刃 - 第3张

千年血战篇里,涅茧利于无形帝国首度进攻瀞灵廷过后,特地于疋杀地藏的刀身加装感应器,可让疋杀地藏和距离涅茧利两米以内的刀刃,随时以六十度以上的角度接触。

【卍解】

卍解“金色疋杀地藏”(Konjiki Ashisogi Jizō)

《死神图鉴》之涅茧利|境界:斩魂之刃 - 第4张


上半身为巨大的金色婴孩,头上有类似天使光环的钢铁中空圆圈,其脖子下方能伸出无数刀刃,具有如蜈蚣步足般的柱状虫体,下半身披着鲜红色的披风。在卍解中是属于较少见的“生物形态”,实为使用人造魂魄“眠五号”改造而成,并将它做成只要攻击原主人就会自我毁灭、同时还原为斩魄刀的型态。能直接吞食对手或用庞大身躯破坏周围,还能向周围散播致命的毒素,最长距离为半径100公里,每场战斗过后涅茧利都会更换毒素,避免对手产生抗体。

改造卍解“金色疋杀地藏 魔胎伏印症体”(ModifiedBankai: Konjiki Ashisogi Jizō: Makai Fukuin Shōtai)

全身皮肤黝黑、头上犄角挂有灯笼的巨婴,肚子上有个“伏”字,并带有一道疤痕。是涅茧利改造金色疋杀地藏之后制出的异形态,能以战斗中传送的情报为基础产下应对能力的新个体。与“C”佩尼达·帕贾卡战斗时,借此造出体表上具有七万层神经的金色疋杀地藏,防范对方控制神经的能力,同时不具备牙齿以避免对方分裂增生。

今天的死神图鉴就到此为止,我们下次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