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 2077】赛博朋克边缘行者happy end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02 12:17:07 作者:羲屲 Language

     看完赛博朋克边缘行者之后对于结局多少有些意难平,所以自己写了另一个结尾。

     枪声响起,大卫的肩头绽出一缕血花,颇有些惊讶的看向亚当重锤,声音沙哑的开口:“怎么?不是要一枪打爆我的脑袋吗?”


亚当重锤拎起大卫残破的身体向公司顶上飞去。

大卫看着那辆熟悉的车越走越远,笑骂了一句:“真是tmd物是人非”

等到大卫醒来是在一个玻璃笼子里,熟悉的义体金刚在隔壁安静摆放,身上装了几个垃圾义体供他正常行动。

轻柔的女声传来:“您的今日睡眠,23小时49分钟,一周总计睡眠时间57小时,看来是一场舒适的睡眠。”

苦中作乐的笑了笑,大卫打量起周边的环境,玻璃房间,内部最珍贵的就是这张白床和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四个监控无死角的监视者房间内的一切。

门缓缓开启,亚当重锤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名公司高层。

“大卫先生,你醒了啊。”

笑眯眯的脸好像大卫之前花大价钱买的旧网上的一个动漫转超梦的海上冒险动故事,不过那家伙能变成光,这家伙浑身只有头能发光。

大概是感受到了大卫的目光,高层摸了摸头:“可是有点不礼貌啊,大卫先生”

大卫转过头去:“你们要的是什么?还是说需要我去干什么?那你们就不用想了。”

高层坐下盯着大卫:“别这么绝对吗,正好我们需要一个可以适应义体金刚的人来帮助我们测试,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偶尔还有外出机会,你还可以活下去,慢慢找个逃跑时机,到那时我们的义体金刚也完善了,找到机会跑了,经过我们协商也已经同意,可以不去追究你。”

他伸出一个手指头:“十年,就算你跑不掉,等到十年之后我们也会在荒坂塔给你留一个职位,毕竟我们对人才是很宽容的。”

大卫笑了笑:“不同意就是亚当重锤来协商了是吗。”

不再是当时无知的少年,大卫有了更深刻的考虑,至于义体金刚完善后会死多少人惹出多少事,去特么的,那就算他们活该吧,赛博朋克的路上,死亡只是一个思维的重启。

找个理由罢了,大卫要自己活着,一个借口也好欺骗自己也罢,心安理得的活着和愧疚的活着本质上没什么区别。

大卫扭过头来。

高层眯了眯眼:“相信您已经做好了选择。大卫先生。”

“给我换个能看见月球的房间,再给我一个用飞机杯的私人场所,不要有监控和无人机。”

“如你所愿,是一场愉快的合作。”

露西望向太阳,眼前的场景依旧熟悉,几年前她曾无数次的在梦里和超梦里见过,不过和上一次还有上几次相比,场景从虚假换成了真实,那个她的男孩却成为了幻想。

他其实没有死,只是在地球某个角落等着我回去。

这种念头成了一个信仰和让她活下去的理由,像是之前的去月球。

回到夜之城后总是去曾经训练的地方跑步,在尽头期待着一个少年气喘吁吁的赶上来,然后偷偷的瞧她。

不过一直是黯然离开,夜之城每晚的璀璨没有一个奇迹的容身之地,闪光的是灯光酒杯眼泪,反光的是眼睛玻璃和大卫他妈的***。

大卫挣到的钱够一个普通人花一辈子,但是她花了一大半买了两个房子,一个是大卫的,一个是她自己的,曾经她在这里表露过自己的心意,比起真实的月球她更喜欢超梦里的。

旧网打捞出来一个游戏就叫去月球,她玩完了。

“我们会在月球相见的。”

是的,我们会。看着露西发来的消息,大卫眼神更加坚毅,他总会收到露西发来的很多信息。

他还活在他给露西创造的回忆里。

“你还没赶上来的话我就先回家了”

“今天你又慢了”

“我不会在你用超梦的时候把曼恩叫过来了“

“月球其实也没什么好的,还不如超梦,实在是太热了”

“什么时候再一起出任务,我做好准备了”

“旧网找到了一个数据文件,好像是个游戏。”

“是一个游戏,叫做去月球,好巧”

“我们会在月球相见的”

“我好想你啊,大卫”

月球确实没什么好的,大卫摸了摸头,哪里有一个每次出任务都会安装的爆炸芯片。

目光逐渐涣散,迷迷糊糊又看见了曼恩成了赛博疯子,但是这次我已经可以一起战斗了。

“注意,特别监视人员陷入边缘!”

“等他自己清醒!义体金刚目前只有他能完美驾驭!”

一阵阵枪林弹雨,亚当重锤拆下反重力装置也已经没有了用,大卫晃了晃脑袋,想起来露西和他在月下的接吻,回过了神。

“一次一次陷入边缘,最后熟悉并返回吗?”大卫自言自语,扭过头:“走吧,回去。”

又是在夜晚醒来,无数次仰望天空,月亮就挂在哪里,遥不可及的梦想是支撑着露西活下来的动力,光怪陆离的现实世界里。对梦想的纯粹和追求是活下去的最大动力,对梦想的践踏则是活下去的物质来源。

浪漫的残忍还是残忍的浪漫?

“我宁愿你不会成为传奇”

但我必须保护你和他们。

“我宁愿没有管那个闲事,没有嫌弃会脏了我的房间,我宁愿那时候就让他们杀了你”

但是你不会,我们是独特的。

“我如果没有去暗杀他们,没有一直深潜”

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怪你。

但是露西,如果我真的跑不出去,我宁愿你忘了我,在我看不到的未来里,找一个新的男友,重活一次,爱上另一个人,一个碌碌无为的普通人,我不是独特的,但你对我来说是独特的,独特到我宁愿你忘了我,原谅我的懦弱,露西,

“我爱不上别人了,大卫,你是独特的,对我来说是独特的,支撑我活下去的是你没有看到未来,我要替你看到,大卫,你愿意为我而死,但我可能比你更勇敢,我愿意为你而活。”

“永远爱你”

至死不渝。

“我不想去月球了”

…………

一年了,大卫尝试过的数次逃脱全部以失败告终,在边缘行走的次数越来越多,他的精神也原来越坚韧。

又是一次逃脱,今天的守卫异常的松散,亚当重锤也不见踪影,大卫匆匆忙忙的向下层跑去,换上了便于行动的义体,惊鸿一瞥他看到一个男人与亚当重锤缠斗,但是来不及多管,真正的传奇在战斗中苏醒,大名鼎鼎。

一个懦夫从至高无上暴虐的皇宫废墟里面跑出,他有他的公主。

一头白发在路上孤单的摇曳,熟悉的背影像是久违。

少年慢慢的跑了过去:“赶上你了,然后呢?”

猛然转头,闪光的是眼睛发丝还是眼泪?

谁管他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