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的梦》尾声回忆-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07 18:37:21 作者:钟表学徒小寺4 Language

 他分不清火与光,只是凭着本能去靠近,等到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被温暖所包裹,再进一步便就是灼烧,再远一点就是寒冷,火燃烧着,也逐渐地熄灭,所以他就不得不慢慢地接近,试探着,让火灼烧了自己,让冷清醒了意识,直到火熄灭,他痛苦的旅程才会结束,被黑暗所吞没,但他并不这样觉得,仿佛是麻木的心受到了牵引,觉察到了幸福,他觉得这段经历无比美妙。


 蛾灌醉自己,也灌醉了他人,违心的应酬,违心的笑容,他知道了很多,也知道了,要怎样将火点燃。大多是落魄者的火,是暗淡的无色之火,是没有温度的磷火,是咒怨这个世界,却将时光白白耗尽的空虚,他们自己要让自己消散,却又有着无所事事的不甘,蛾可笑他们,让酒变得更浓,沉睡的人,感受不到寒冷。

 也有着完全相反的存在,火焰燃烧地很旺,如果不是蛾知道点什么,那团火绝对可以骗过自己,背叛者,阴谋者,怎么他们也会有这样的火,不对,不应该是这样,虽然他不愿承认,但是他的世界崩塌只是迟早的事情,于是他渴求最开始的那团火,渴求纯正,即使要让自己跌入深潭,也在所不辞。

 有一次,是红色的愤怒之火,拼命地向着他袭来,要吞下他,要点燃他,,因为一个误会,让火无比地敌视他,明明几句话就能够解释地清,可他怕了,犹豫了,他害怕这团火暗下去,他不想再让自己的世界充满黑暗,于是为了他,也为了自己,选择了隐瞒,选择了逃避,便将一切地埋怨全都接下,很痛苦,但他没有后悔。

 还有一次他看到了一团小小的火,是温柔的,可来得太晚,不能将他身上的寒冷驱散,他觉得有点可惜,轻轻地抚摸着火焰,然后转身,悄悄地远去,但还没等到他走远,那团火焰骤然增大了起来。

 蛾转身回来,那正是他所想要的火,无比美丽,本能地慢慢向前,却在火之中看到了火,不对,火怎么能燃烧火呢,他不敢相信,忍着痛苦将手伸了进去,是火,是那团小小的火,燃烧了自己,他再次感受到幸福,却也只是匆匆的一瞬间,火灭了下去,火变成了黑色的石块。

 他不敢相信,却又有些不甘心,如果真的是,如果的话,他想成为火,他想点燃自己,在红色的火焰那里取得火,可火怎样都无法在自己的身上留下,火烧灼着他,很痛苦,只留下伤痕,他试着点燃自己,可每一次都失败了,浸在寒冷之中的他,再没有了点燃的可能。

 蛾手中的黑色石块再次点燃,这一次比他所遇见的任何火焰都更加凶猛,更加地美妙与伟大,占据了他全部的视野,他张开双臂,将火拥抱,即使这火会将他变得无比不堪,炎热,却是温暖,不安,却是幸福。

 火就那样如同预料到的一样熄灭了,蛾张开守护的翅膀,只留下了灰烬,小心地收起来,这成为了他再次寻找火的支撑。#原神3.1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