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魂麻将】雀魂装逼的十个小技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04 21:17:39 作者:钱跃溪 Language

(1)读懂牌谱中,牌山的下一部分。

王牌,五张宝牌指示牌,五张里宝牌指示牌,四张杠的时候摸的岭上牌。一共十四张,5+5+4=14,是不是很明确了呢?

点开牌山,蓝色标注了宝牌指示牌,也就是左上角展示的。橘黄色备注了立直后才可以翻的里宝牌指示牌,在蓝色左边。

在标注的有颜色的蓝黄牌左边,还剩八张牌,就是左上角那四张宝牌指示牌和下面压着的里宝指示牌(看下动漫或者影视剧就很好理解)。往左数两个一组,一共八张。

右边的四张就是杠的时候摸的岭上牌,也是从后往前摸。

掌握方法,不要死记。

(2)为什么我最后一张牌杠了岭上开花,没有海底捞月?

岭上牌和海底牌其实是两张牌,上一个问题提到了牌谱的下面部分怎么看。最后面四张牌是岭上牌,摸了领上牌后,上面部分的最后一张牌就补齐到下面王牌里了(这个是海底牌)。你摸的牌就是岭上牌,牌山变灰色也就没有了。本该摸到的海底牌补到了王牌里。

赶快找个牌谱试一下吧!

我们的本土麻将杠了之后摸的下一张牌,所以可以复合。

(3)为什么我的七对子没有小三元?

七对子和国士无双是比较特殊的牌型,没有面子,也就是没有顺子和刻子。小三元是要凑齐3+3+2的三元牌,也就两个面子一个雀头。

七对子没有面子,没有达成役满条件。

(4)两杯口和七对子的区别

两杯口和七对子是两种牌型,不存在复合,只不过经常长得很像。

七对子就是单纯的七种不一样的牌,7*2。

两杯口是顺子牌型,凑够了两个一杯口,听牌的时候是可以听多面的,两杯口时也可以出现平和。

(5)关于平和

平和需要非役牌的字牌当雀头可以算平和,三元牌自风场风做雀头都不存在平和。

(6)胡牌时,役种冲突了

哪个分高算哪个。达成役满条件算役满。

(7)区分绿一色小技巧

只看牌上的图案就可以,带黑色带红色的都不算,纯绿色牌才算。幺鸡1s身体的黑色也是黑,不算纯绿。

(8)关于北起

北起,也就是东四南四西四坐庄。

如果南四没人胡牌,结束了对局,场上的点棒归庄家所有。

(9)多人立直胡牌,点棒怎么算?

多出来的给头跳家,逆时针算。

(10)包牌规则

这是不常见,确实有的规则。

大三元喂了第三种牌,大四喜送了第四种牌,四杠子送了第四种牌,如果自摸了,喂牌的人支付点数。

别人点了炮,喂牌的人给一半分,点炮人给一半分。

(额外)关于比赛场

比赛场可以设置和段位不同的规则,在比赛前可以自行点开确认。

比如负分继续比赛(无击飞),听牌不让胡牌(头跳),明杠没切牌宝牌指示牌就翻了出来。

关于算符问题,自己练吧也没啥好教的。

另外,雀魂网页https://www.maj-soul.net ,关于客户端问题,可以加一些聊天群让群友帮忙,手把手教比较方便。

随手写的,不配图了。有不懂的可以问,我下次总结(估计没下次莉)#雀魂#    #魂类萌新指南#   #雀魂麻将#  #麻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