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7 14:19:20 作者:这是一只死猫 Language

#冬季放映室#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0张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第22部动画长片——《1/2的魔法》, 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并于8月19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在这部电影中,皮克斯为观众构建了一个精灵、独角兽、巨魔、小精灵等奇幻生物生活的魔法世界,但在魔法世界的背景中,人们选择了相信科学……(多么伟大唯物主义世界)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张

“想在影片中展现出人们对真挚情感纽带的追寻、对浓浓亲情的渴望。”导演丹·斯坎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特别强调了影片的内涵。虽然本片票房及评分确实一般,但是,也有一些疫情因素,总体依旧算得上一部好电影。

作为皮克斯电影,《1/2的魔法》是一部不回避死亡的亲情电影(其实皮克斯电影一直都没有刻意的在电影中规避死亡,反而是很温情的利用这个来讲述故事)。影片中,故事主人公是一对性格迥异的兄弟,电影围绕他俩展开了烂俗的冒险剧情、勇者与恶龙的战斗,这些又被搬上荧幕的老套路可能也是评分低的原因。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2张

影片的场景风格以洛杉矶郊区为原型,斯坎隆的团队努力在奇幻与现实事物中寻求平衡点,奇幻与现实元素的比例约为30%对70%。

影片名字为《Onward》,译为向前,在引入国内之后译名《1/2的魔法》这个名字非常的有内涵,只有一半的父亲、半灵不灵的魔法、只有母亲的家庭、魔法与科技、旅途上的原则等等。

其实在内容上《1/2的魔法》并不单薄,在亲情的描写上可以说十分细腻,甚至超越其他作品很多(在并不激烈的情节中贯穿人物形象转变是十分困难的),而在娱乐剧情上。比较逗逼的哥哥巴利更是全程搞笑担当,整体故事剧情又发生在奇幻世界,夸张的演绎也不会出戏,那么,它真的有那么差吗——《1/2的魔法》?

以下大量剧透警告!以下大量剧透警告!以下大量剧透警告!

影片开始,一个温馨的小家,主角伊恩16岁生日,这天他穿上父亲留下的衣服,虽然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但是他十分想念他。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3张

伊恩的哥哥巴利,是一个非常中二又关心弟弟的人,影片中巴利并没有过多的表现情感,但是,偶尔的真情流露反而让观众更心疼这位哥哥。

两位主角在伊恩生日这天,得到了父亲遗留下来的法杖与凤凰石,并且父亲留下的信笺上记载了它们的使用说明,只要合理使用法术,父亲就能重返他们身边,虽然,法术的效力只能持续一天,但这已经是再好不过的一份礼物了,哥哥巴利兴奋无比,弟弟伊恩将信将疑。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4张

而毫无使用魔法经验的伊恩,在使用魔法时失误,导致父亲只复活了一半——只有下半身。为了能再见父亲,兄弟二人只得去寻找另一块凤凰石,以求完整的复活父亲。根据地图指引,兄弟二人带着一半的父亲,为了寻找一块崭新的凤凰石,一起踏上了寻宝的旅程。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5张

二人的第一站是蝎尾飞狮酒吧,这里住着曾经的英雄,但是在二人到达这里时,原本的英雄已经成了酒吧老板,甚至因为税务问题而当掉了自己的宝剑,为了维持生计,蝎尾飞狮无法再同意兄弟二人的冒险计划,但是在二人的劝说下,蝎尾飞狮发现平静的生活并不是适合自己,她也想要冒险,于是她自己意外的烧了自己的酒吧。兄弟二人趁乱逃了出来,并且得到了蝎尾飞狮拥有的地图。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6张

接下来,得到地图的兄弟二人要去乌鸦领,路上,他们遇到了悬崖,靠着弟弟的造桥魔法通过,而后又被继父追(继父担心他们,要带他们回家),在这里,二人开车甩开了继父,但是不小心开进了死路,为了阻挡追来的继父等人,哥哥巴利用自己的爱车(吉娜薇)撞向岩壁,用落下的巨石堵住了路,吉娜薇也只剩下一块装饰牌。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7张

找到乌鸦指示之地后,兄弟二人开始沿着水流前进,在这里,弟弟开始逐渐适应使用魔法,因为使用魔法要相信魔法,内心的呼唤会让魔法成功,在这里,弟弟伊恩也第一次知道了哥哥秘密,哥哥有一件很后悔的事,他没有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因为当时父亲重病,插满了管子,而哥哥巴利害怕了,所以没有去看父亲,父亲死后,巴利很后悔并且发誓决定不再惧怕任何事。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8张

随着水流,二人竟然回到了一开始的城镇——伊恩的学校,到这里,伊恩认为巴利选错了路,导致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而父亲存在的时间只剩下两个小时,根本没办法再去一次,所以,伊恩非常生气,并大声的说出巴利是个麻烦精。气愤中的伊恩决定带着父亲度过最后的时光。巴利却没有放弃,他在寻找新的线索。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9张

伊恩带着只有一半的父亲来到了海边,坐在海边的伊恩,打开了自己的记事本,看着自己曾经写下的想和父亲一起完成的计划,看着看着,他突然明白,也许在这一路上,他已经完成了这一切,虽然并不是和父亲,但是他有一个爱他的哥哥。发现这一点的伊恩,终于在他的本子上勾选了所有日程,他要回去寻找巴利。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0张

巴利这边,他也成功的找到了地图中的凤凰石,就在开篇的那个小喷泉中,但是因为巴利得到了凤凰石,诅咒也被释放,一个非常Q版的巨龙出现了,而后就是兄弟二人与巨龙战斗,这里哥哥再次用吉娜薇的装饰牌引开了巨龙(吉娜薇死而瞑目),战斗中,蝎尾飞狮带着兄弟的母亲赶到,帮助兄弟二人阻挡巨龙,争取时间。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1张

在伊恩再次施展复活魔法之后,巨龙也跟了过来,为了阻挡巨龙,伊恩决定放弃见父亲的机会,自己去阻挡巨龙,巴利自然不会同意,伊恩却说:“我没有父亲,但是我有你。”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2张

而有了伊恩争取时间,巴利也难得的与父亲重聚了一小会,这也弥补了巴利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遗憾,而伊恩看着巴利和父亲拥抱在一起的情景,也笑了出来。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3张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4张

可以说,本片对于亲情的描写十分细腻,并不是那种激烈的情感电影,这也让人十分舒服,兄弟二人对于父亲的思念,兄弟二人之间的亲情,在取舍之间已经说明了一切——长兄如父。也许对于伊恩来说,父亲的位置已经被巴利所填补,他也拥有一个爱他的亲人,一个美满的家,这就足够了。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5张

16岁的伊恩,在这一天学会了开车,学会了魔法,学会了告别,看似俗套的成长故事,却让人受益匪浅,它教会将我们体味人生的遗憾,教会我们珍惜眼前人,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当下所拥有的幸福。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6张

就像开始说的,皮克斯的动画故事从不回避死亡,它表达的方式永远温柔,永远让人热泪盈眶。这部影片的灵感来源于导演的亲身经历,幼年丧父的他和伊恩一样,总是想知道他是谁,想知道自己和哥哥是否很像他,所以,他将这种思念寄情于影片之中,希望用自己的故事给人以爱和力量,也希望这部电影可以给你安慰。

写完了,好饿,我去煮个面。

【影视动漫】皮克斯动画电影推荐——《1/2的魔法》-第17张

大家晚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