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09 17:08:50 作者:肥罗大电影 Language

在国内,什么样的剧最吸睛,观众最爱看?

有人说是悬疑剧,烧脑的剧情和刺激的故事,一旦出圈,就是爆款。

有人说是历史剧,国产历史剧向来出高分剧,曾几何时,9分以上的剧,许多都是历史正剧。

其实,这些类型剧有的曾红火一时,有的曾占据国剧巅峰,但终究各领风骚三五年,很难持续站在高峰,而有一种类型,却能数十年稳居不败之地,始终在国剧中占有自己的位置。

这种类型就是都市剧。

持续产出,风险小,受众广泛人人能看,而且常拍常有,热剧不断。

2017年,一部《我的前半生》成为都市剧年度爆款,两年后的《精英律师》,再度成为收视年度爆款。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0张

但近些年,都市剧的风光却有些被年代剧等类型盖过,究其原因,我觉得有三点:

其一,观众审美疲劳。

都市剧蛋糕就这么大,大量同类剧的涌入,让都市剧的质量良莠不齐,内容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

其二,是套路化的故事。

任何类型都是一样,成功作品会成为后续作品的参照,结果就是故事逐渐套路化,工业糖精成分越来越多。

其三,是流量明星的加入。

前几年的流量高峰期,各种类型都偏好流量明星,许多都市剧也频频靠流量明星来引流,而流量明星的演技却撑不起来,主流观众很难满意。

类型剧百舸争流,渐渐都市剧就被演技更扎实、剧情更厚重的类型盖过一头。

不过,在都市剧相对乏力的今天,2023年开年的一部都市大剧,强势崛起。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张

开播后连续7天,拿下卫视热播第一。在爱奇艺热度也迅速突破7000,堪称不俗。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张

靳东、宋佳主演的新剧《纵有疾风起》。

都市剧名编剧李潇操刀,视觉系导演费振翔执导,田雨、杨玏、倪大红等10多位实力派演员云集。

剧名“纵有疾风起”不仅大气,而且十分贴切。

一开始,听到该剧男主中年二次创业,以为风格会很沉重。

但看完才发现,它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创业中透着轻松的氛围,加上“西游团队”不断打怪过关,节奏十分紧凑,故事性极强,可以看作一部都市版“西游记”。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张

一部开年都市剧,何以打破都市剧类型瓶颈,又如何在多部大剧的夹击下拿下收视佳绩?

怒刷17集,我发现这部剧,跟其他的都市剧还真不一样,三大亮点,让它成为改变2023年都市剧生态和天花板的存在。

亮点一、切题角度新颖,中年再创业故事反套路反狗血,都市“西游记”越看越过瘾

国产都市剧,往往容易落入“狗血”、“苦情”的窠臼,拍得不好,还特别容易拖沓。

而本剧故事却引人入胜,让观众一秒入坑。

顾名思义,《纵有疾风起》讲的是风云再起的故事,有起,必先有落。

故事第一波来的,就是“疾风”。

设想一下:你是一家业内知名公关公司的老板,还是业内知名“公关先生”,事业虽有挑战但总体蒸蒸日上。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张

但因为未婚妻的意外“搅局”,公司的关键一仗功亏一篑,危机连发导致公司破产,更严重的是经此一役你失去的不仅是公司,更是几乎所有过往的资源和行业公信力。

你和未婚妻的亲密关系也灰飞烟灭,在接近不惑之时陷入了“大惑”。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5张

不得不说,费振翔把这个开场拍得吸引力十足,一段唐尘走进婚纱店的戏,被拍得悬念十足步步惊心。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6张

女主更是说出了一段年度重磅台词:我就是心狠手辣,我就想问你一句愿意接受这样的我吗?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7张

但这个强有力的开场,只是整个故事的铺垫,全剧真正的精彩,就从这里开始。

男主唐尘人到中年,公司没了,信誉没了,钱都给了昔日的公司员工,面临数百万官司索赔,更被前女友“赶”出了房子,如果不是多年好友沙舟收留,都快流落街头。

但事业感情双双滑铁卢的唐尘在沮丧绝望过后,终于在沙舟的鼓励与帮助下,走出了失败的阴影,开启了中年创业的艰辛之路。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8张

这个开场,就有了一种更真实的底色。

这次难上加难的再出发,摆在唐尘面前的,有三个看似根本不可能通过的难关。

第一关,就是组队。

事业被毁之后,要绝地反击开启创业,首先要有人。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9张

但唐尘可没有唐僧的优越条件,既没有木棉袈裟护体,也没有天庭官方认可的圣僧光环,可以说要啥没啥。

但正因为这个新颖的角度,用一场看起来丝毫不靠谱的组队,作为创业故事的开端,所有的事都不按套路出牌,反而有种别样的魅力。

差不多用了十集,男主已经把班底凑好了:“老虎”唐尘,“孔雀”,“猫头鹰”祝燃,“考拉”沙舟,“变色龙”白鹦。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0张

但从我的角度看,这个“西游团队”里,唐僧是唐尘,孙猴子是侯志,猪八戒是沙舟,沙僧是祝燃,再加小白龙白鹦。

和西游记一样,唐尘的创业团队也是边打怪边有的。

最先加入的沙舟,前妻觉得跟他的日子一眼能望到头而选择离婚,但实际上条件不差,有编制的杂志编辑,月薪九千,有五险一金,还有20万积蓄。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1张

虽然喝醉了脑袋一热签了十几份“合约”,但酒醒就怂了,让他出来创业必须有点外力刺激,唐尘的办法是找到沙舟前妻一起用激将法,果然沙舟冲冠一怒走出原单位,提供了20万“天使投资”,还成为公司的笔杆。

祝燃是一名律师,出场的时候是带着官司来的,开口就向唐尘索赔200万。唐尘能挖到祝燃是因为祝燃家女强男弱,祝燃在老婆的律师事务所上班,一个月有两万块的工资,但他想要的自由唐尘才能给。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2张

唐尘应付祝燃妻子“考察”的过程,也堪称经典案例。有意示弱的一番心理学操作,几下就帮助祝燃摆脱了妻子的束缚,成功放飞。法务有了。

侯志是富二代,创业不成功就要回家继承上亿家业的那种。 他几次霍霍家里的钱创业失败,后来做起狗仔,和老爸关系很僵。唐尘一番桑拿房招募,会拿袜子堵烁冰的排气筒,也会回家“偷“自己的鞋解燃眉之急的“孙猴子”到位了。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3张

最后是唐尘带着祝燃酒吧放肆,一顿操作下来,不仅仅收服了祝燃,还意外收获了家道中落辍学卖酒的白鹦,可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这个过程虽然充满了艰险,但也不失温暖人心和令人捧腹的瞬间,看着这支“西游团队”在酒吧成军,感觉既有热血日漫风,又带着现实的唏嘘。

这个团队里,有三个是破釜沉舟必须成功的,有两个实在不行还有退路,但所有人都急需证明自己。西游路,长着呢。

第二个难关:开张。

比起团队建设,公司一直没开张更要唐尘的命。

比起许多国剧中男主重振旗鼓的顺风顺水,西游团队惨到餐餐方便面,接不到业务之下沙舟被迫拉来侯志的车开专车赚钱。

结果却拉来了团队第一个客户:一个做产品很有良心但不懂营销的抠门农民企业家——苙强饲料厂的老板谢立强。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4张

沙舟发现对方喜欢占小便宜,于是借着送水和免车费得到了谢立强的名片,约了就公关事宜再沟通。

作为一名农民养猪企业家,谢立强工厂办得很大,还要上市。但他吃饭打包,回去还用这些菜招待客人。和“西游团队“吃饭谈合作,吃完夹着包就闪。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5张

唐尘很快发现谢立强的要求开似简单其实不好实现,女主所在的公关公司还在跟自己竞争,好在唐尘关键时刻一番发言拿捏住谢的心思扭转局势。

再加一番欲擒故纵,最终愿者上钩。唐尘以比对家高一元的价格拿下公司第一单业务。

但这个故事最妙的地方是山外有山,随着故事推进,唐尘发现谢立强为人节俭极致,但是他为家乡修路,给员工盖食堂,为员工的孩子建学校不怕花钱,生产的猪饲料自己先吃。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6张

这样有良心的企业家成功是必然的,所以当谢立强因为自身文化水平有限,面对媒体座谈会躲到厕所给唐尘打电话寻求帮助,唐尘一番针对性强心剂下去,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7张

再加上沙舟侯志的现场配合,使得谢立强勇敢站在台前,一番实业家演讲看得观众都燃了起来,让大众看到了这位“抠门”企业家的真风采。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8张

这场合作堪称双赢:谢立强改写了媒体形象,唐尘的公司开了张。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19张

唯一的遗憾是庆功宴上谢总又以尿急为借口让唐尘买单了。

第三个难关:扬名。

虽然公司业务开了张,但唐尘在公关界丢失的口碑依然是大问题,参与项目比稿,就算“西游团队”的策划优于其他公司,项目还是被女主所在的大型公关公司拿下了。

要破局,就必须干一票只有“西游团队”能干成,其他公关公司干不成的事情。

这件事就是推广神曲。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0张

唐尘四处找项目,终于找到一个女主公司看不上的项目:把一首神曲推火。“西游团队”听完歌之后的集体沉默说明了一切,但就像沙舟说的,要是这首歌都能推火,是不是咱们公司也就火了。

唐尘的办法是拿着客户给的5万块定金放手一搏,举办一场广场舞大赛推广神曲。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1张

这场不可能的任务被导演怕得又燃又妙趣横生:沙舟负责拎着大包小包礼物回到原单位,厚着脸皮给前同事推销广场舞大赛,结果正好命中了前单位的选题,媒体推广有谱了。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2张

祝燃带着有限资金去谈广场舞大赛的场地,一番软磨硬泡都没用,最后凭借律师的敏锐发现了这家商场的多处安全隐患,带着条件去谈,轻易就拿下了。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3张

最燃的还是负责拿下广场舞报名任务的小白和侯志,发传单却被人们随手丢弃,最后却从捡传单大爷口中,以武侠小说的方式打开了广场舞“四大门派”,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4张

一番激将法成功将几大广场舞主力全部纳入报名名单。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5张

整个过程节奏明快,矛盾冲突扣人心弦,难题一个接着一个,看似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在“西游团队”的奇谋妙计下迎刃而解,最后唐尘在广场舞大赛没办神曲已经火了的情况下,顶住成本压力坚持举办了广场舞大赛,更是让气氛燃到爆棚。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6张

三道难关,三个坎儿,“西游团队”靠着自己的坚持、勇气、魄力和智慧,一步步迈过。

终于有一部都市剧不再是张口闭口都是几个亿的大生意,主角团拿着几万预算干成大事,观众看着也没有疏离感和陌生感,而是很容易带入自己,会不自觉地想,如果碰到这样的困难,自己会怎么办?

但更过瘾的,还在后头。

亮点二、群像丰富,靳东的“颓”,宋佳的“狠”,田雨的“暖“,李洪涛的“省”,个个让人印象深刻

一部好剧,除了精彩的故事外,角色的塑造也是重要的部分。

而《纵有疾风起》汇聚了如今国剧市场上演技最好的一波演员。

这些演员里,有国剧收视王牌,有低调的实力派,也有从影几十年的老戏骨。

他们在剧中的飙戏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也让《纵有疾风起》成为一部群像力作。

就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剧中已经刻画了不少丰富细腻的角色。

第一位,靳东当仁不让。

这些年靳东虽被调侃把霸总气质深深刻在骨子里。

但平心而论,实打实能扛剧。《伪装者》《欢乐颂》《我的前半生》《底线》……靳东一出,收视就稳。

而唐尘可能是靳东这几年演过的最立体的角色之一。

开场时这仍是传统的职场强人,但角色一夜之间从精英人士变成了连身好衣服都没了的中年loser,靳东也找到了演技全新“打开方式”。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7张

突破形象的靳东,演绎中年危机下的创业故事,首先带来的是事业低谷中消沉颓废的 “人间真实”,睡觉都抱着猫的样子太让社畜感同身受了。

另一个好笑的地方是角色也会化身“喜剧人”与“幼稚小学生”。

靳东演技收放自如,从两段戏就能看出。

一段是宋佳饰演的前女友上门“讨债”,唐尘一气之下把浑身上下的东西都丢给她。

另一段是和田雨的对手戏。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8张

靳东过去很少演混不吝角色,与田雨搭在一起,却意外有化学反应,看得是真快乐。

但最绝的还是角色隐忍和无奈的一面。

剧中有好几场唐尘去拉业务吃白果的戏,靳东完全演出了对着别人低头哈腰小心翼翼的样子,那种无奈与卑微只有中年人才能彻底体会。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29张

但就是在这样的隐忍和坚韧中,唐尘鼓舞员工推广神曲说出的那段对白,才尤为动人。

只有真正经历过绝望的人,才懂得那种从顶峰跌落谷底后,依然有走出低谷的毅力和勇气。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0张

在这个角色身上,让我们看到了靳**破自己的巨大可能。

第二位让人惊艳的,是宋佳。

宋佳是金鸡影后、白玉兰视后。

从《闯关东》《萧红》到《人世间》,宋佳一直有个特点,就是善于演绎复杂性格的角色。

她演的唐尘的前女友烁冰,是一位在能力、志向上绝不亚于唐尘的事业型女性,一段破坏唐尘公司收购后面对诘问时的反向求婚戏可谓振聋发聩。

当唐尘半开玩笑地说“我养你”的时候,她怼了一句:“为什么不是我养你?”相信不少看到这里的女性观众都会有共鸣。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1张

但看似刚强的“女强人”也有着柔软脆弱的一面,她和弟弟烁雨之间的姐弟情就让人心酸动容,她作为企业高管却不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或一双新鞋,因为把钱都留给弟弟看病了。

这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完美女主角,但角色好就好在她的复杂和不完美,因为人性本不是非黑即白。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2张

有勇气演这样的角色,有能力演到出彩,都是宋佳作为优秀女演员的证明。

第三位,是田雨。

凭借《庆余年》中表现出色,他拿下了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

因为出演过开心麻花的喜剧,观众看到他一出现,就自动带入喜剧角色,想乐。

但在演沙舟的时候,田雨突出一个“反差”感。

面对前妻,他低声下气,面对老友,他全力助阵。

这个角色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剧集的成长看点——相比更精英的唐尘,沙舟如何在创业中渡过中年危机是更能让普通人代入的视角。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3张

我做过危机公关也做过编辑,但我会代入沙舟而不是唐尘,不是演员演技的原因,而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精英。我的焦头烂额是“猪都不如”的普通中年人的焦头烂额。

田雨上一部《大博弈》中的角色是身家数十亿的刘必定,很难想象他再演一个对猫毛过敏后脸肿成猪头的落魄中年也如此入骨。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4张

田雨把那种有实力但是不得志的郁郁寡欢,想挽回妻子的深情,以及对朋友肯豁得出去的义气,都化入无时无刻不存在的幽默感里。

就连安慰唐尘也是夹杂着搞笑,唐尘宅家颓废,沙舟用激将法让他主动出击,安慰不见效就闹着要跳江,谁知唐尘无动于衷,沙舟见他没搭理自己又屁颠屁颠的跑回来了,继续推心置腹励志教学。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5张

沙舟的名言是“月亮相处45亿年不还是只能看到一面吗”,但田雨的演技就是春风化雨,让观众看到了角色的多面。

第四位,是杨玏。

作为“星二代”,杨玏演技好观众不意外,但祝燃还是太惊艳了。

这个角色有专业能力、爱美女又是“耙耳朵”,妻子一查出私房钱就跪下了。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6张

杨玏被怼得哑口无言了那种小声的嘟囔,都透着几分可爱。

但他独当一面去和商场负责人谈合作的场景,又是全剧最有情绪张力的场景,杨玏把那种单刀直入、威胁当前面不改色的担当和镇定,展现的恰到好处。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7张

有这样的优秀员工是“西游团队”的幸运,有这样的老公是祝融太太的幸运。

不过剧集精彩的可不止主要配角。

大多数都市剧里,过场配角多数是衬托主角的工具人,每一次出场都是为了彰显主角的智慧。

但《纵有疾风起》却偏偏不是。

哪怕不是主要配角也有十分鲜明的性格特点和辨识度,比如李洪涛饰演的谢立强。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8张

这个角色出场并不讨好,吃饭逃单、剩饭打包、随时随地占便宜。

但随着剧情展开,观众发现这个角色自己出钱给家乡修路,亲自品尝每一批猪饲料。

厂区食堂,员工和学生都是免费,而且餐餐都要营养均衡,肉不能少,作为领导他正常排队打饭,这样的人物一旦自信面对大众,很自然就展现出良心企业家风采。但到吃饭该逃单还是逃单。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39张

李洪涛的戏份有限,但塑造角色却极其传神。通过肢体动作和脸部小表情,把一个“抠门”的企业老板和有担当的企业家都演得深入人心。

一场演讲戏,从胆怯到渐入佳境最后惊艳全场,李洪涛的台词功底和表演掌控力堪称精彩。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0张

又比如倪大红饰演的唐尘爹。

这个角色戏份更有限,但一场和唐尘的交心戏看得许多观众眼泪都出来了。

他和老伴原本对唐尘的危机一无所知,直到烁冰说出真相,才有了唐尘爸带着饺子来见唐尘的这场对手戏。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1张

一开始唐尘拿西方心理学的高大上来撑场子,被老唐几句话就拍了回来。

这场戏倪大红的演技简直妙到毫厘,两盘饺子几句台词,把生活的答案化为一日三餐,一段“四十岁失败才哪儿到哪儿,二十岁去吃披萨闯天地,四十岁要像饺子一样,百般滋味包在心里”的对白,简直说到观众心里。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2张

可以说《纵有疾风起》中,每一个出场的人物都自带光芒,饱满而生动。

正是如此饱满的人物群像,让观众更相信这个中年公关人事业受挫之后的再次崛起,以及历经的风风雨雨。

亮点三、题材新颖另辟蹊径,改写了都市剧天花板

过去的几年,观众提到国产都市剧,经常提到的关键词是“套路”和“焦虑”。

都市剧为了打造爆款,渐渐走上了套路化,焦虑化,掰开观众的嘴喂工业糖精或者焦虑议题的道路。

似乎都市剧不是离得太远,过度浮夸;就是白描困境,放大焦虑。国产都市剧就没有别的解法了?

《纵有疾风起》或许可以打个样。

首先,它用创新的故事和视角,改变了都市剧的套路。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3张

《纵有疾风起》不能放到传统国产都市情感剧、行业剧的类型标尺中来衡量。它写中年危机和危机公关行业,但拍法却带着诙谐。

比如沙舟和唐尘的对手戏,本来沙舟来安慰唐尘,说着说着变成中年男人比惨,最后唐尘对比老沙后说,“还是你比较惨,同是天涯沦落人”。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4张

沙舟担心老唐想不开,急赤白脸就踹门,踹完说担心他,唐尘嘴犟说不用他管,沙舟就气得说再管你就是孙子。本来要走没想到又回来坐到副驾驶,最后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回家,这样的中年兄弟对手戏我能看五百集。

又比如创业初期三人裹了浴巾就冲出澡堂,蹲在地上哆哆嗦嗦的画面,都堪称搞笑。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5张

整部剧就是严肃中带着天真,夸张中不乏写实,逗趣时又有思辨。整个创业过程,是喜剧的、热血的、好看的。

其次,是通过实际的案例,把危机公关行业拍得很有趣。

主创很巧妙得将行业呈现放在一个团队身上,结果出人意料地把不容易拍好的危机公关行业,拍得妙趣横生。

这些案例中的角色辨识度很强,有戏也不会喧宾夺主,支线故事也讲的出神入化。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剧集自带一种中年励志的内核。

“西游团队”为什么要走上创业这条路?答案其实非常现实。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6张

为了生活,为了证明自己,他们只能不惧困难,不管不顾的向前奔跑。

追剧的观众就像一路跟着唐尘向前赶,被生活追逐,被困境倒逼,所以当看到“西游团队”初步走出困境,成他人不能成,我真的泪目了。

我特别喜欢的一场戏是唐尘和沙舟从老同学聚会上回来,坐在江边的那段,虽然人到中年一败涂地,但两人望着夕阳,仍旧像是二十岁时,万般感慨但壮志不减。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7张

人生就是如此,都会有遭遇疾风的时候——因为生活本来如此。

越是遭遇困境,越不能轻言放弃,因为只有你自己,可以千百次救自己于疾风之中。

尝试和努力未必成功,有时候成功和我们努不努力没有太大关系,但只要去尝试,就有翻身的机会。

《纵有疾风起》的故事,就是充满着组团热血创业+男主重振旗鼓,戏剧冲突的buff叠满,有爽点,有笑点,够下饭,还励志。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8张

剧中有段台词是陈扬吐槽沙舟:“猪死了还能做火腿肠,你还不如猪呢”,老沙:“我不如猪吗,猪能一个月赚九千多块钱吗”。这段不仅搞笑也很有烟火气,但现实中有人面对面对我说过类似的台词,听起来就不是滋味。

【影视动漫】收视登顶,十二位戏骨撑场,靳东的这部新剧,拿到了收视王炸-第49张

所以同样步入中年的我,在2023年开局看到这个故事,更会感同身受,而普通人也总有找到

激励自己的点。

本剧剧名,取自法国诗人瓦雷里的《海滨墓园》。

无论在哪个时代,人们都热爱走出疾风重振旗鼓的故事。

那么在追剧的同时,也把这句话送给2023的你: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