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9 07:48:00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43】

小的名叫毕迪,是卡利亚王室的仆人。

负责打理这些恶、恶心的人偶。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第0张

出处 @Qur0704

xdm,大家好,呆毛君又和大家见面了!好久也没写怪谈志这个系列了,今天久违的回归一次,来聊聊交界地最神秘的老六,卡利亚王室的白金之子毕迪。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第1张

毕迪

不过要聊这个老六先要搞清楚一个观点,即魔法教授塞尔维斯就是毕迪,或者说塞尔维斯是毕迪操控的傀儡之一,因为白金之子的身份,毕迪在外活动需要一个马甲号,这个马甲号就是塞尔维斯。

这个线索源自深眠之箭的傀儡,毕迪死亡后可以在他身上拿到这个骨灰,但如果之前将塞尔维斯的药水拿给了涅斐丽·露,那么深眠之箭的傀儡将会被塞尔维斯贩售,毕迪死亡后在他身上拿到的则是涅斐丽·露的傀儡,因为那时他最喜欢的傀儡已经从朵罗雷丝变成涅菲丽了!

先来看看两个傀儡的装备介绍:

赛尔维斯喜爱的傀儡。

能召唤“深眠之箭”朵罗雷丝的灵魂。

被喻为无声猎人的男装丽人灵魂。

会使用小弓、托莉娜箭。

朵雷罗丝过去曾是圆桌厅堂的成员,

会批判“百智爵士”的作法,却也是他的朋友。

她是基甸与赛尔维斯之所以分道扬镳的主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第2张

深眠之箭

赛尔维斯喜爱的傀儡。

能召唤涅斐丽·露的灵魂。

纯真却也因此受挫的战士傀儡。

双手各持一把鹰斧,能施放雷电风暴的战技。

是原石,才容易受到损伤──

也因为如此,特别有品味的价值。

涅斐丽·露是一名战士。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第3张

涅斐丽·露

首先,这两个傀儡的共同之处是她们都与「百智爵士」基甸·奥夫尼尔有关,朵罗雷丝不但是圆桌厅堂的成员,还是百智的好友。百智这个人玩过游戏的基本都知道,是个自视甚高的家伙,为了自己的目的哪怕最亲近的人也能舍弃,能得到他的认可并与之成为朋友足以证明朵雷罗丝有独特的魅力。而涅斐丽·露则是百智收养的干女儿,她是一名蛮荒之地的战士,见到恶行与不公会出手相助,百智是这么评价她的:


……你和涅斐丽说过话了?

对,她是我的女儿。

在她失去赐福指引的时候,我收养了她。

虽然是个只懂得挥舞斧头的野人, 但那孩童一般,对人深信不疑的性格,实在可爱。

所以我让她替我做事。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第4张

从百智的这段话中,可以看出他也是有所喜好的,比如涅斐丽率真的性格就吸引了他,或许在涅斐丽身上他看到了朵罗雷丝曾经的影子吧,所以才会做出收养她的决定。

那么赛尔维斯呢?如果说当褪色者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是被毕迪操纵的傀儡了,那么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才被转变的?很遗憾,游戏中没有相关说明,但是从游戏中的一些线索中呆毛君可以做出推断。

还是由朵罗雷丝串联起线索,在傀儡装备说明的最后一句,有这样的描述“她是基甸与赛尔维斯之所以分道扬镳的主因”,由这句话可以推测出,百智、塞尔维斯、朵罗雷丝三人是朋友关系,彼此间的关系一度非常亲近,并且百智对塞尔维斯的手段也非常了解,因为如果把塞尔维斯的药水拿给百智后,他会这么说:

……哦,你手上的那种药……

赛尔维斯那厮,恶习又犯了。

如果选择将药水交给百智善后,他会补充说道:

你只要装作不知情,回报赛尔维斯就好──

“确实让对方喝下了。”

那厮绝对不会察觉。重要的事情他一概不知, 那书痴连发生这种事的可能性都不曾推想过。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第5张

那么从这里进行推测,假设当时赛尔维斯并不是傀儡,但那时的他已经有用活人制作傀儡的先例了(或者说技术了),并且百智口中的塞尔维斯是书痴一个,似乎只醉心于对傀儡的研究,对其他的事情毫不关心。但这显然与接下来的剧情产生了矛盾,因为塞尔维斯知道很多事情的内幕,甚至还委托过瑟濂调查过诺克隆恩,从这点来看他也是城府极深的人,作为交界地最聪明的男人,百智在于塞尔维斯相处的过程中不可能发现不了这一点,但他对赛尔维斯的印象仍停留在“那书痴”程度上,说明两人决裂后就再未见过面了,也就导致百智无从得知赛尔维斯其实已成傀儡的事实!

并且大家再回想下为什么要将药水交给涅斐丽·露呢?还是源自赛尔维斯的引导:

那就麻烦你办一件事吧。

找出名叫涅斐丽的女人,让她喝下药水。

才这点事情,你办得到吧?

他指名道姓的要褪色者将药水交给涅斐丽,就是为了要将她变成自己的傀儡,好了,重点来了,赛尔维斯成了傀儡、朵罗雷丝成了傀儡、涅斐丽也成了傀儡,可以说百智身边最值得他信任的人最后全成了傀儡,整个过程复盘下来完全可以看做一场对于百智发起的复仇,将他心爱之物慢慢夺走,用这种残忍的方式让百智最终成为孤家寡人,而这个背后的复仇者就是最神秘的老六——

白金之子毕迪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交界地最神秘老六!白金之子毕迪(上)-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