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游戏》玩后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9 03:33:05 作者:灵海萦歌 Language

​   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经受住历史考验的国家,其文化底蕴,是任何一个国家所无法媲美的。但如果有人问我,中国文化的根基是什么?那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汉字。

​   历史在不断的发展,汉字也在不断的演化。从开始刻在龟甲上的甲骨文,再到刻于器物上的金文,再到小篆,隶书等等。他一直都在随着历史的发展而共同进步。到现在,汉字已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表意文字(韩文,日文逐渐开始表音化),可以说,汉字中的沉淀,是中华大半的传承!

​   去年,我在网上偶然看到一款游戏,号称可以体现文字的魅力,我一时好奇,便关注了他,这几天,我也是在购买之后认真的游玩了下来。

​   首先,画面上,他没有任何的画质可言,所有的场景都是由一个个的汉字构筑而成,比如墙便是由无数的“墙”字作为砖堆砌而成,树则是由“木”“叶”,或者“树”组成树的模样等等,但是由于是以汉字的堆砌,我在游玩的过程中,总是会将它壮丽的景色脑补出来,这也许是中国人独有的技能吧!

​   细节方面,游戏完美的体现了汉字的表意能力,主角便是由一个字——“我”,主角就是我,我就是主角。而且比较好玩的是,我上面的第一画是一顶帽子,可以在有风的时候飘动,这样的表意细节还有很多,比如“钟”最后一竖的下半部分可以摆动,“火”的上半部分会发光而且会模糊,“水”会不断的摇曳且反光等等。有些细节也会让我莫名的发笑,比如,“狗”前面会时不时的出现“汪”这个字等。很多的细节将这个文字的世界变得生动,就在一个没有一点画质的游戏中,是难得可贵的。

​   玩法方面,主要利用句子的不同意思,使用增,删,改,查令句子的意思发生改变,从而使环境发生改变,通俗点来说,这个游戏利用了因果论武器,比如“箱子没有份量”,你只需要将“没”字删掉,箱子就有了份量,可以用来砸人。或者“树木看起来没生气了”,把“没”字删掉,树木甚至能帮你打怪,一切都看起来非常的神奇。主角的武器也是对应着增,删,改,查,的“四目头盔”,“贝克斯贝斯圣剑”(也可以叫帝利克圣剑),“杜尔手套”,“安度药水”,莫名的感到一丝亲切,也有着浓浓的梗意。

​   剧情方面,它选用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勇者斗恶龙的故事,主角需跟随诗人的脚步寻得三大圣器,击败恶龙,救出公主,拯救世界。虽显得有一丝老套,但在其优秀的玩法下足以进行弥补。

​   在2022年,《文字游戏》是一款另类的游戏,他没有逼真的画面,也没有生动的故事(我觉得挺不错的),生生的利用文字本身做出了一个颇有趣味的游戏,虽然它还具有很多的不足,但是他是这几年以来唯一让我感到眼前一亮的游戏。希望国内的工作室可以不惧困难,敢于直面打压,为我国的独立游戏事业,打上足以冲出国门的火光,加油!

​ps:外国人求翻译也不能啊,你告诉我全汉字的游戏怎么翻译啊?

#游戏推荐#   #steam游戏#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