锈湖《the past within》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6 14:23:29 作者:迷失攻略组 Language

本文作者:梦黎M

距离the past within出版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终于,在新年前,做好了完整的分析版,下面让我们好好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背景下发生的故事?阿尔伯特身上还有什么秘密?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1926年,这一年秋天,棋盘上弗兰克杀掉了阿尔伯特,同时,罗斯也看到了阿尔伯特留下的信,很显然,阿尔伯特在下棋之前就预料到了自己死亡的可能,并提前制作了重生的机器。首先,在这里,出现了两个问题。

第一,阿尔伯特是如何知道自己将会死亡并且在临死前几个月才制作了机器,要知道弗兰克可是在1924年就回到了家族别墅,为什么阿尔伯特要在最后几个月才研究而不是提前开始。第二,阿尔伯特是如何获得联系到未来罗斯的技术?即使有威廉留下各种各样的书籍单凭他一人,再聪明也不可能造出这种超时代的杰作。

对于这两个问题的解释,只有有人在暗中指引阿尔伯特,而能做到这条的无非是乌鸦、猫头鹰、哈维以及威廉大黑。在1926年镜子中的罗斯身后也同样出现了乌鸦的身影,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就是乌鸦在暗中指导阿尔伯特的计划。

如果阿尔伯特知道自己将会被弗兰克杀掉,那他完全可以用更简单的方法,食物中投毒、夜里谋杀、甚至是1924年在弗兰克回家的第一天就痛下杀手,但阿尔伯特没有,明明知道自己会死,他还是没有杀掉弗兰克,而是做了台机器。这说明他知道弗兰克不能杀,留着做什么呢?给自己的女儿当女婿?

锈湖《the past within》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第1张

当然不会,玩过根源的都知道,最后需要弗兰克找到时间碎片做为威廉重生的一部分。假如乌鸦真的在暗中指导阿尔伯特,那这一切也说的通,毕竟威廉复活可是锈湖计划的一大部分。

所以通过这两个问题我们可以逆推出乌鸦是在暗中指引阿尔伯特的。而这台奇怪的机器,不出意外的话也应该是乌鸦协助阿尔伯特制作的,甚至乌鸦就是始作俑者。

这个问题解决后我们来看剧情,我知道,这次的游戏情况很乱,很复杂,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其实归根结底就三个问题。

1,the past within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是现实还是虚拟的?

2,阿尔伯特的复活与大黑状态到底是什么情况?

3,游戏结局提到的锈湖不再有时间与循环被打破、裂缝愈合是什么意思?

在过去与未来的第一关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个罗斯在过去与未来同时操控两台机器,两人也似乎能相互看到,但似乎只有未来的罗斯操纵机器可以影响到过去的罗斯,整个房间就像是在过去罗斯的机器里一样,这条在阿尔伯特的信中也提到过,所在房间会被过去的人的操作影响。

但当来自1984年的能量合成了金色方块,未来的罗斯似乎进入了过去罗斯的机器里,牙齿、耳朵、血都是很好的体现,过去的罗斯在机器外操作,未来的罗斯则在机器里复活阿尔伯特。

到这里,我们总结一下,刚开始,未来的罗斯启动并操作机器影响到了过去的罗斯,而当获得金色方块时,过去的罗斯操纵机器则能影响到未来的罗斯,二人就像相互在对方的机器里一样。其实在这里就已经形成了一个莫比乌斯环

莫比乌斯环是一种拓扑学结构,和克莱因瓶差不多,它只有一个面和一个边界,可以用一根纸条扭转成180度后,两头再粘接起来,就形成了莫比乌斯环,它是将正反面统一为一个面。

锈湖《the past within》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第2张

而在机器刚开始时通过形成的莫比乌斯环双方虽然能相互看见,但只能由未来影响过去,而获得金色方块后,过去才能影响到未来。

关于莫比乌斯环的想法,在游戏结尾也有体现,阿尔伯特大黑抱着金色方块,复活后的阿尔伯特抱着黑色方块,两个罗斯同时摁住,然后出现了无限循环如同套娃版的存在。

就这样第一个问题解决了the past within其实是在现实世界中通过机器与金色方块共同创造出的一个莫比乌斯环,将过去与未来连接了起来。

既然到这一步,那第二个问题也迎刃而解了,复活的阿尔伯特是在过去的罗斯机器里复活的,而阿尔伯特大黑则是作为过去那个已经死亡的阿尔伯特尸体腐烂后的样子,就像磨坊里的劳拉一样。

至于锈湖不再有时间的意思,我想应该是形成了莫比乌斯环后,过去、现在可以融合,就像两个罗斯一样,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时间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顾名锈湖失去了时间。

而对于最后那句循环打破与裂缝愈合又是什么意思呢?在先前官方出版了一张两万年前的锈湖的图片,up也在今年五月左右做过一期关于锈湖两万年前发生过什么的黑暗猜想,那篇视频里我提出锈湖是一个接一个的家族,而锈湖则利用永生诱惑他们为自己提供记忆。

所以我认为,这里的打破循环应该就在家族循环,目前出现的艾兰德家族与vanderboom家族最后的结局都家破人亡,这里的打破循环的含义应该就是打破家族循环。当锈湖失去时间,那整个空间轴上的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现在锈湖。

就像一条x轴一条y轴,当我们去掉x轴,那y轴则失去了x轴的限制,通过莫比乌斯环可以任意平行重合,而每一条y轴就像锈湖的一个家族,这么看来艾兰德与vanderboom家族未来也不是不可能相互的,弗兰克、卡罗琳等众人也很有可能重现。此时,裂缝也由此愈合,这里的裂缝指的应该是死亡,或者说是“因冤屈而死”,当循环打破,锈湖失去了时间,这些因冤屈而死之人,他们也将会回来,裂缝也因此愈合。

锈湖《the past within》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第3张

总结一下,the past within到底讲了个什么事:在阿尔伯特独居的几年里,乌鸦暗中联系了阿尔伯特,并指引他造出罗斯,再后来弗兰克回到别墅,乌鸦告诉阿尔伯特弗兰克会杀掉他,所以为了让他复活,提前制造了一台机器,并提前通过某种方式联系了未来的罗斯。

在1926年,阿尔伯特死后,未来的罗斯与过去的罗斯同时动手,未来的罗斯先是通过操纵机器形成的莫比乌斯环,让过去的罗斯处于类似机器的环境中,并将1984年的能量传递过去,产生金方块,而获得金方块后,未来罗斯进入了过去罗斯的机器中,过去罗斯再在外面协助她,复活了阿尔伯特,再通过形成的这样一个无限套娃的过程,阿尔伯特父女离开了机器前往锈湖。

最后,通过这样一番操,阿尔伯特复活,而锈湖也因此失去了时间,锈湖家族循环的诅咒就此被打破,裂缝也因此愈合……

好了,这就是the past within的全部故事,其实还有一些小问题没讲透,比如1984年的能量为什么?为什么这股能量会使金色方块产生?再比如这个无限套娃过程是怎么使他们出去的?又或者乌鸦为什么要帮助阿尔伯特复活,还让他这样折腾锈湖?

如果你有其他想法,请评论区留言,我们下期再见

锈湖《the past within》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